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19
【水深LINE精選】婚姻生活的潤滑油
 
去朋友家串門子,發生了一件頗為尷尬的事。
 
朋友的老公在電話裡與下屬溝通關於工作的事,也不知道在說什麼,同事老公只是不停地說「是」和「好」。朋友聽了很不耐煩,在一旁大聲說:「哪有你這樣當上司的,對下屬低聲下氣,別人不知道,還以為對方才是你的上司呢。」朋友的老公聽了,回過頭來狠狠地瞪了朋友一眼,神情很憤怒,嘴裡念念有詞,彷彿在說:「你再說試試,信不信我打你!」
 
我嚇了一跳,朋友很不高興地對我說:「我真的很看不慣他工作的方式,每次下屬打電話過來匯報工作,他就一個勁的點頭稱是,一點上司的威嚴都沒有。」朋友正說得口沫橫飛的時候,他老公已經放下電話,一臉陰沉地走進了書房。
 
後來朋友開始做飯,花了差不多一小時,做好了三菜一湯,在我看來,雖然賣相不怎樣,但味道還不錯。這時,朋友的老公用筷子指著其中的一盤荷蘭豆炒臘腸說:「為何不用牛肉來炒?更好吃。」又說:「煮飯的時候怎麼不放兩滴花生油?那樣會香很多。」
 
然後一邊吃一邊挑剔,不是咸了就是淡了,一直說到廚房的衛生問題,聽得我禁不住猜想,朋友老公的廚藝到底有多好,多會收拾家務,才會如此地挑剔自己的妻子?
 
丈夫的嘮叨讓朋友很生氣,怒吼道:「有得吃你就吃,有什麼好挑剔的?」
朋友老公也生氣地回應說:「那我工作的時候你說什麼說?」
「你就是做得不對啊。」朋友反駁。
「那我說的難道就不是真的嗎?」她老公也不甘示弱,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地數落起對方來,最後朋友大叫:「跟你已經過不下去了,離婚!」
「離婚?好啊,我巴不得馬上離!」說完,朋友的老公便摔門而去,留下滿腔怒火的朋友在家收拾殘局。
 
之前常常聽朋友說他們婚姻的困頓,說老公對自己不好,說她早已想離婚,說自己最後悔就是跟他結了婚。現在親眼所見,我終於明白他們婚姻不和諧的結症所在,也許根本不是誰對誰不好的問題,而是他們兩人都同時失去了尊重。
 
 
著名大作家林語堂(1895-1976)晚年才真正成為基督徒,與他同信仰的妻子廖翠鳳很喜歡說話,林便坐在椅子上靜靜地聽著;若妻子生氣,他便一句話也不說,因為他認為夫妻吵架,無非是意見不同,在起頭上多說一句都是廢話。他體諒妻子,有時飯後會幫忙洗碗。但他平日很少做家務,因此洗碗時免不了笨手笨腳,打碎碗碟也是常有的事。
 
廚房裡的大動作,讓妻子又驚又怕,但為了不掃丈夫的興致,便什麼也不說,任由他在廚房裡自由發揮。他們結婚後住在在一個四合院子裡,簡單而溫馨。林語堂負責賺錢養家,而妻子則負責料理家務,生活平靜而溫馨。林每周六都要去參加由魯迅、周作人、錢玄同、劉半農等人舉行的聚會,以此來獲得在文壇上展露頭腳的機會。
 
對此,他的妻子沒有半句非議,對丈夫所有的社交活動都支持得很,也很是崇拜丈夫的才華,對於他的寫作從不妄言半句。他的妻子是錢莊的千金小姐,從小便很懂得精打細算,就算林語堂收入很有限,也能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條,很能合理地安排膳食。
 
最重要是,林語堂從不干涉家裡的事,無論妻子做了什麼菜他都吃的津津有味,絕不挑剔。而她的妻子也會根據他的口味來調整飯菜的口味。
(取材自<<壹讀>>)
 
人生的接觸所以有意義,所以美麗,和禮貌有很大的關係。一把禮貌拿走,人生醜惡的方面都顯出來了。所以,不管人是多熟,禮貌還是應該維持。禮貌好像機器裏面的滑潤油,機器有了滑潤油,運轉就很順利了。這是真的。兩個人的相處一沒有禮貌,摩擦就發生了;一沒有禮貌,不舒服的感覺就生出來了。
 
我相信今天有許多妻子對丈夫的態度,拿去對待她的朋友,沒有一個朋友要上她的家。我相信,今天許多丈夫對妻子的態度,拿去對待他的同事,所有的同事都不要和他共事。所以要告訴丈夫說,你的妻子已經很忍耐了,你的同事們所受不了的,她都忍受了。也要告訴許多作人妻的說,你的丈夫很忍耐了,你如果把你對待你丈夫的態度來對待你的好朋友,她老早跑掉了。沒有禮貌是粗的表示。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粗。有學習的人,總是一個不失禮的人。
 
在家庭裏要作得好,必須叫愛能長,不要叫愛死。常常有年輕的人問說,愛會死不會死?
會,並且容易死。愛像所有有機的東西一樣,需要餧養,需要食物。愛一沒有食物就死了。你餓牠,牠就要死;你餧牠,牠就生長。
◢ 詳全文:http://bit.ly/2o3ul13 ◣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67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