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19
被主更新的生命
 
我是外省第二代,來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在嘉義出生。
 
爸爸是山東人,年少時跟著國民政府到台灣,他是一位陸軍軍官;媽媽是本地台灣人,因為爸爸晚婚,父母相差了21歲。他們生了三女一男,我排行老二。小時候的我很內向,家事我做最多,也總是逆來順受,覺得自己不受父母疼愛,也覺得父母偏心。
 
爸爸是一位無神論者,他只相信三民主義;媽媽相信傳統信仰,所以我們家四姐弟從小就跟著媽媽燒香拜拜,只要媽媽需要祭拜神明時,爸爸就會去軍公教福利中心買很多供品回來,祭拜完畢後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可以開始分供品,吃好料。
     
我人生第一次去教會是在我國小六年級時,有一天妹妹告訴我:「同學帶我去一間教會,有很多好吃的,也有的玩,我帶你一起去。」我就這樣被帶去了,對教會的印象很好,牧師跟師母對我們這群小朋友很照顧,我人生第一次去麥當勞也是這對牧者帶我們去的,而且他們還來過我們家做家庭訪問。我當時每周日都去參加兒童主日學,喜歡聽聖經的故事和唱詩歌,但我當時沒受洗。因家境不寬裕,國小畢業的暑假我就開始打工。上國中後就沒去教會了。媽媽在我高中時過世,當時我覺得爸爸不愛我,家裡也沒溫暖,跟爸爸更是溝通不良,常常冷戰,甚至有自殺的念頭。
 
就在媽媽離世3年後,1997年8月13日我在沒告知爸爸的情形下,在我滿20歲的前一個月,用兩個大塑膠袋裝我的衣服跟日常用品,麻煩我的高中同學騎機車載我去嘉義火車站旁的統聯,我一個人搭巴士到台北,等於就是離家出走了。到台北工作後,每年回嘉義2~3次,我很想家,也很想爸爸,但每次回去總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因為我當初是離家出走的,爸爸常會私下跟弟弟抱怨我不好,所以弟弟一直覺得我是壞姐姐。我每次回嘉義,爸爸對我的態度時好時壞,弟弟對我的態度總是很惡劣,或許站在他的立場想,他是在為我爸爸出氣。
 
為了修復跟爸爸和弟弟的關係,我到處求神問卜、算命,哪裡有名我就去,花很多時間跟冤枉錢,每次鼓起勇氣回嘉義,卻常被爸爸或弟弟兇,都是哭著回台北。長年下來,我的心裡逐漸有了恨意,5、6年前我開始有個邪惡的想法,等到有一天我爸爸過世了,他若沒在生前把他唯一的一間房子、唯一的一塊土地過戶給我的弟弟,我就是合法繼承人之一,我會據理力爭拿我該得的1/4,弟弟若拿不出錢給我,我就會上法院打官司,要求賣房子跟土地,讓弟弟沒地方住,以此解我心頭之恨!
 
 
2014年10月,一位很關心我的Candice姐,覺得我很善良、人很好卻諸事不順,就帶我到新北市新莊某社區的一間公寓內的神壇跟信徒們共修,拿著經書一起唸聽不懂的經文,神壇的負責人不到50歲,是家中獨子,長相英俊,原本開很多間補習班也賺很多錢,因為被神明選上要服務眾生,所以不能結婚,原本他的母親無法諒解,時間久了只能認命。去共修幾次後, Candice姐告訴我:「師父很厲害,可跟他約時間“問事”。」我問: 「要多少錢? 」Candice姐回答說: 「隨喜。」於是幫我跟師父約好問事的日期跟時間。
 
問事當天,師父問我:「你要問什麼事情?」我說:「我要問兩件事,第一件事,我的婚姻。」
 
師父:「你目前有男友嗎?」我:「沒有。」師父:「你這輩子不會結婚。」Candice姐跟我很震驚的對看後, 我氣憤的說:「難不成我要像你一樣?!」師父打圓場的說:「結婚不一定好,不自由,且要照顧先生、小孩、公婆。」等於師父判了我第一個死刑。我繼續說:「第二件事我要問我跟爸爸和弟弟的關係。」師父竟然回答我:「你已經努力10幾年,沒有用的,你放棄吧!」Candice姐更驚訝的看著我,一句話也不敢說。師父又判了我第二個死刑。 Candice姐好意帶我來跟師父問事,希望能幫到我為我解惑,卻沒想到讓我絕望了。
 
2015年2月在農曆年前,我的弟媳沛蓉line我說:「二姐,你除夕夜幾點回來?」我說:「除夕夜我不會回去。」她又繼續問:「這樣你初幾回來?」我說:「今年過年我不會回去,你很清楚,以前我回去,你老公跟我爸爸是如何對我的!」因為我弟弟曾在好幾次吃年夜飯時故意找我麻煩,讓我哭著去同學家過年,或是直接哭著搭車回台北,那時候爸爸沒幫我說一句話,讓我傷透心。
 
然而在農曆年過後,美霞姐妹邀我去聽一場在中午的福音餐會,邊吃午餐邊聽見證。我報名參加了覺得還不錯,就連續去參加了好幾次,還自己看周報上的教會地址去參加主日。牧師跟弟兄姐妹都感到很神奇,覺得是上帝邀我來參加主日的。參加幾次福音餐會跟主日後,我發現原來神就是愛,神要我們先恢復跟祂的關係,接著協助我們恢復跟人的關係,而且”婚姻”是神所建立的。神重視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重視婚姻關係,之前去問事,師父判了我2個死刑,真是匪夷所思!
很快的我在2015年4月5日受浸了。
 
在4月16日我寫了一篇跟婚姻有關的禱告文:
『親愛的天父:請讓我遇到一個,真心沒有欺瞞、真正懂我,愛主、愛我、愛家的好男人,了解聖經中所教導何謂“愛的真諦”,相知相惜,禍福相倚,若有病痛互相照顧,一同扶持到老。以上禱告,奉耶穌基督寶貴得勝的聖名祈求,阿們! 』
 
同年的4月我認識了現在的丈夫,五月我們便開始交往,七月他就向我求婚,九月我們就登記結婚了,這時我想起那位師父判我的死刑解除了。八月我就帶我妹妹的兒子得救了。
之後在2017年十一月我就和弟兄姊妹一起去看望我爸爸。這一切都非常的奇妙。對我來說,跟陌生人傳福音很容易,毫無壓力,但面對至親的家人,內心是充滿掙扎與挑戰。
 
探望過程中,當爸爸用言語表達難為情時,弟兄姊妹就鼓勵我趁機拍拍爸爸的肩膀,甚至擁抱他,告訴他我愛你,並跟他道歉。老實說我超難為情,但我硬著頭皮聽話照做,感受到爸爸的心柔軟下來,自己也很喜樂,我沒想過這輩子能跟他和好。當初離家是覺得被爸爸傷害,信主後,神醫治我,基督的愛激勵我去行自己本來做不到的饒恕,而我也期許自己將來以耶穌的教導去為人父母。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15)
 
之後跟弟弟的關係也修復了,感謝讚美主! 師父判我的第二個死刑也解除了。我甚至跟Candice姐要了很多次師父神壇的地址,但她不給我,我想要告訴那位師父別再繼續害人了!
 
 2018年2月11日我在爸爸意識清醒點頭同意下,在醫院親自為他施洗,為他施洗後抱著他大哭很久,告訴他:「爸爸,小芳愛你,你要趕快好起來…。」似乎是要把這20年來對他的思念,這20年來我所受的委曲和難處,一次宣洩完。從2017年9月中下旬到2018年5月5日,這7個多月,真的發生很多事。爸爸的身體急轉直下,時好時壞,進出醫院加護病房很多次,受盡折磨與痛苦,直到2018年5月5日回天家。爸爸離世回天家後,弟弟處理爸爸的身後事,需要3位姐姐申請一些文件簽名,我才想起我當年曾有的邪惡的想法。感謝主,讓我沒有成為一個邪惡的姐姐。
 
而我自己做檢查時發現左邊脖子長腫瘤,開刀切除後做化驗,是惡性腫瘤需做放療,在做放療期間,經歷很多的痛楚。我的妹妹在2018年4月檢查出肺部有狀況,很不舒服,初步檢查疑似長腫瘤,住院詳細檢查,幸好不是腫瘤,住院休養後恢復健康。她也因此事戒菸,沒多久連我弟弟也戒菸了,感謝主。
 
假如現在的我還沒信主,我一定跟以前一樣,覺得自己很衰,所有倒霉的事情,全都發生在我身上,肯定是上輩子沒做好,這輩子來還債的,四處求神問卜、算命,花很多錢,內心仍不平安。感謝主一直與我同在,讓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關卡,我知道神在考驗我、試煉我,讓我成為合祂使用的器皿。感謝親愛的弟兄,陪伴在我的身邊。
 
只是,我往前行,他不在那裡,往後退,也不能見他。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約伯記23:8~10)
 
 
(文/孫少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8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真的,一個神就夠了 我生長在一貫道的家庭,父親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出身軍人子弟的我,個性好強,要求完美,又多愁善感。自懂事以來,就常想:人...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