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0
靠神脫『癮』而出——從咒詛走向祝福人生
 
少年無知誤入歧途
 
我是在台灣南部的樸實鄉村出生、長大。小時候也曾是父母及師長眼中既乖巧又聰明的好孩子。但是到了十五、六歲的時候,為了滿足英雄式的驕傲,及自己好強、好鬥的心,漸漸跟黑社會份子混在一起,每天帶刀子上學,在學校內恐嚇勒索同學,在社會上要求商家交保護費。又在因為在十七歲那年,看到一些大哥在吸毒,他們陶然的樣子,一時起了好奇之心,讓懞懂無知的我,吸了第一口的毒品,從此陷入無法自拔的毒海深淵裏。
 
剛開始,我只吸食少許的藥量,但是後來藥量在不自覺中漸漸地增加,直到有一天,突然發覺自已經上癮了,這時想要回頭,為時已晚。我不僅在肉體上被捆綁毒品,更在金錢上也因為毒品而被束縛,由於吸毒所需的花費是很大的,以至於我在入不敷出的情況下,向家人騙錢、向朋友借錢,甚至去偷、去搶……,但這些總是不夠支應我日漸龐大的買毒費開銷,因此只好開始跟著毒友,過著到處替人討債、恐嚇、勒索,躲避警察追捕的日子,甚至因為吸毒被捉去關了十幾年,也因被關刺青滿身都是騏麟、龍等花紋。
 
 
毒癮難忍,身心煎熬
在過去吸毒的三十幾日子,使我迷失了「自我」,成為一個脾氣暴躁、處處懷疑、孤獨寂寞、遠離社會的人。毒品也使我失去了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曾因被通緝,經過家門也不敢進去,被迫流浪到他鄉,睡在墓園裡心中藏有許多痛苦、煎熬,又不能把真實的內情告訴家人,整個人因此變得非常封閉而不快樂,甚至一邊施打海洛因一邊著淚水〔註:原本施打海洛因是可以放鬆自我,有茫茫然的舒服感受的,可是卻因戒不了毒而難過哭泣。〕回憶過去在吸毒日子不孝的我,爸爸他總是不離不棄的對我鼓勵,甚至不忍看我被毒品的捆綁難過偷偷的拿錢給我去買毒品,陪伴我走過那段最難熬的日子,支持鼓勵我給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吸毒的日子久了,我變成只要為了有一口毒品可以施打,什麼壞事情我都敢作,我是人呢!卻活出如鬼的樣式,我真是苦啊!爸爸謝謝您原諒過去的我。「悔時已晚無力擺脫」我不知曾在多少個寂靜的夜裏,暗暗流下感慨悔恨的淚水。我懊惱自己就因為一時糊塗,換來多少歲月的蹉跎與親朋好友的擔憂。逃亡的日子裏,有好幾次想打電話回去向父母說:「爸媽我錯了!我好想回家。」我也曾自問:「難道我這一生就要終日為毒品綑綁,不顧尊嚴,沒有目標與盼望地行駛在死亡的路上嗎?」
 
我曾天天立志——打了這一針之後,就不要再打了。我真的想戒毒,但總是鬥不過內心想再打一針的強烈誘惑,而屢戒屢敗。母親雖然口裏不說,但我看得出她心中的傷痛。她為我跑遍了半個台灣的監獄,一次又一次的探監,沒有半句怨言與責備,只有不斷地關愛。看著母親為了我,從黑髮變成白髮, 而且不知拜了多少偶像,都無法讓我回轉。父親和親戚叫我母親「看破」,不要再為我的事奔波煩惱了。正所謂「一人吸毒,全家痛苦。」
 
感謝主,人的盡頭,神的起頭,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當人的方法都用盡的時候,神的工作卻正要開始。
 
愛心感化,毒海重生
神給了我機會,在民國八十四年時,我在澎湖監獄戒治班裏接受了福音戒毒的輔導課程。監獄黃文宗長老、楊媽媽、褔音隊(愛在西非作者連加恩弟兄)常不辭辛勞地,跑來向我們這一群被社會稱為「毒蟲」且無藥可救的人傳神的愛。剛開始我還是不信,那有可能不靠藥物,不靠己力,只靠耶穌就能戒毒呢?但是由於我長期的觀察下,終於被他們的不虛假,不灰心的愛護,時時刻刻地噓寒問暖,使我真正地被神的愛吸引而感動。我問他們為什麼要對我們那麼好,他們回答說是神先愛他們,他們才有力量愛我們這群不可愛的人,(參約壹4:19)愛是可以遮掩人的一切過錯。
 
以前我恨這個社會對我不公,恨親朋好友離我而去,恨世人看不起我,甚至恨為何要生在這個吸毒的時代。但是因神的愛把我剛硬的心給融化了。在八十四年五月二十六日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每日藉著聖靈的教導、讀經禱告,聖靈漸漸地改變我。有時唱詩都會被聖靈感動流淚、認罪悔改。在受洗的前一天,靈修時看到一段主的話「轉回,轉回罷!離開惡道,何必死亡呢?」(以西結書三十三章11節)、「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感謝主,使我在人生旅途的漂流掙扎中,掌握住生命的舵,不必在毒海之中浮沉,終於可以靠岸了。
 
 
回應神恩,獻身傳道
聖經說:「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十二章1節)、「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路加福音二十二章32節)我想到過去晨曦會劉民和牧師在我受浸那天說的一段話:「我們的弟兄還躲在黑暗的角落裏哭泣,就靠我們這些人來幫助他們。」是的,我已靠岸了,但是還有那麼多的弟兄未曾聽過福音,我何不把下半生的生命燃燒照亮別人,把好消息介紹給他們呢?也好回應神在我心中的感動。於是我與劉民和牧師連絡,於八十六年一月來到晨曦會門徒訓練中心,接受一連串的聖經課程的裝備及生命的造就。希望畢業以後能善用神給我的諸般智慧、愛心、教導、勸勉,來鼓勵我的弟兄走過人生的黑暗期。把這份美好的福音分送給世人,讓他們同得救恩之樂。
 
看似咒詛卻是祝福
更感謝主的是我也於2001年7月21日在馬英九市長與眾人的祝福下,和錢億中姊妹結婚,一同在道生神學院裝備。(註:當時我信主他在當法務部長,甚至馬英九也曾承諾我若結婚他會來參加婚禮)甚至我的老阿嬤也因為中風的緣故,我與太太向她老人家傳福音,這些事在人看是不可能,但如今因相信神的大能變為可能,感謝主,願將榮耀歸給神。
 
一人信主全家得救
如今,過去常為我擔憂傷心的父親、母親,也因看到我的改變,開始相信有神,願意認識這個真實的信仰,目前在教會慕道聚會。更感謝主,我83歲的老阿嬤也於2002年2月23日受洗歸入基督,至終父親和媽媽也於2008年8月31日在右昌長老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父母現在都參加教會的小組聚會。父親在2007過完年因心臟衰竭,終在主後2017年2月2日 ( 初六 ) 早上10點15分辭世,享年80。
 
浪子對父親的懷念: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雖然如今你被主,但是我們為你如今已遠離疾病,不用被那些疼痛而難受而高興,爸爸我們將依你所交代的『行走上帝,不要牽掛,不要不捨,不要哭泣。』
 
爸爸我們雖然暫時的分別會有些不捨,但是我們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再相聚的。爸爸請你也放心,我們遵照你所交代的『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24:15)
 
雖然爸爸交代不要為他被主接走而哭泣。但是我如今再拾起筆在寫這段懷念文時,我淚水止不住流了我滿臉、衛生紙擦了好幾十張。爸爸謝謝您原諒過去的我。爸爸謝謝您原諒過去的我,我們也會幸福健康、快樂,你也勿念,爸爸我們將永遠懷你。
 
(文/顏翊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00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臺南縣的六甲鄉,那是一個民風非常淳樸,甚至相當保守的小鄉鎮。我的祖父是個替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編輯的話:COVID-19,新冠病毒,亦稱武漢肺炎,下文同。)&nbs...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