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1
基督這人位,是我們的人生動力
 
人體的血液有氧氣和各種營養成分,可以供應身體所需;但如果只有血液,卻沒有流動,就成了有「血」沒有「流」的「一灘血」,生命無法維持。要有健康的血流,就不得不提到「血壓」,血液透過「血壓」,提供人體氧氣與養分;就像澆花時捏扁的水管,管徑變小了,水得到更大的壓力穿透土壤滋潤萬物,我們重症醫師最擔心血壓變低,人體組織就得不到適當的「灌流」,產生一連串惡性循環的反應。
 
血壓讓血產生流動,讓血液有目標,前往身體各處做有意義的工作;人也是如此,如果沒有一個適當的目標,我們是行屍走肉罷了。神對我們有個期待,希望我們穿上祂的「人位」,人位就好比推動血液的血壓,使我們的生命有目的與方向,也就是以祂的經綸為我們前進的準則,即便遇到生命的難題,也能運用這寶貴的「人位」逆流而上;這是我們受苦時的得勝秘訣,在一次次環境的考驗中更多被暴露不合神心意的天然性格,能夠靠著這「人位」所帶來的力量勇敢向前。
 
去年初被高雄的醫院炒魷魚後,我沮喪的回到台中,對自己努力認真卻慘遭錯待無法釋懷,因而在自己的醫學專業上不再抱著之前的熱情,在台中醫院做一個領時薪的打工仔;我雖然持續聚會並接受神做我的生命,但祂並沒有實際地成為我的人位,我失去了一個醫師該有的願景,那就是繼續讀書並精進專業能力。我有無法彌補的空虛,因為我內心深處知道我可以成為更多人的幫助,而不只是過著愜意的急診打工生活,用強顏歡笑參加各種聚會;主在這時候利用不友善的醫療環境衝擊我的生命,讓我脫去安逸心態,正視原地踏步所可能帶來的禍患,也開始計劃進入下一階段的住院醫師訓練。感謝主讓我到滿了神同在的林新醫院工作,遇到歐字龍主任與吳銘泰醫師,他們不斷地鼓勵我,讓我在重症照顧上有了紮實的基礎,更重要的是,神差遣這兩位天使到我的生命裡,給我人生的方向與引導,使我成為一個開朗的人;我從一個對重症領域沒什麼興趣的人,到現在不但每天熱情一直加增,還立志成為重症指導醫師,要把我職場上所經歷生命的翻轉奉獻給神,成為更多病人與年輕醫師的牧養與幫助。
 
 
有次值完班,我真的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體內波濤洶湧、欲吐又止的難過,我跟主耶穌求,請祂給我一個可以訓練看門診的科別,如果我將來年紀大沒辦法值班了,可以有向病人傳福音的機會;主向我說:「走消化內科」,我說:「主啊,祢不要開我玩笑,祢忘了我去年才被消化內科開除嗎?」後來不知為何,我開始找腸胃科的訓練醫院,面試完一個多月後竟接到對方醫院的電話,叫我去簽約。我只聽到主對我說:「儘管去,不要怕!」我說:「主啊!我這樣跟新醫院簽約,就離開主任和吳銘泰醫師了啊!」但不知是哪來的催促,我當天就坐公車簽好兩年的訓練合約。我本來想瞞主任去他院求職的事,但他不只接到消息,還主動找我討論,指點我在下個醫院該以什麼樣的心態行事為人,並恭喜我勇敢跨出框框,選擇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給我滿滿的祝福;即將離開林新醫院的我,不但沒有被孤立坐冷板凳,還是一如往常參與醫療行為,與歐主任和吳銘泰談天說地,甚至完整學到了葉克膜的裝機過程與照顧葉克膜病人的重點,我內心不禁讚嘆神的信實,更篤定祂是復活的神,讓我的生命徹底經歷了死與重新上升的過程。
 
這一年多來,我工作與屬靈的光景起起落落,但我知道每天讀經親近神的重要,再怎麼忙碌也要參加一次聚會,為了得著基督,更渴望被基督得著;感謝主紀念我贏得基督路途中的努力,現在,祂不但給我機會從事重症醫學工作,也讓我再度回到腸胃科訓練,朝著雙專科醫師的目標前進;但我的終極目標,不是成為一個名醫、主任或大教授,願我成為一個真正合祂心意的領導者,在重生的靈與真實的謙卑中幫助更多困苦流離者走出人生的黑暗,讓他們看見神。求主堅定我奉獻的心,在各種人生光景中享受基督,永遠活在祂寶貴的同在裡面;也願我們每天都有正確的目標,看到生命成長的每個契機,把基督活出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