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5
【水深LINE精選】小事見人心
 
好幾年沒跟大學宿舍的學姐聯繫,最近有點想她,於是發FB問她有沒有時間回台灣玩!
 
她說:好呀!看看暑假有沒有時間。
我說:飛機過來應該很方便。
她說:廉航也方便。
我說:不知道台灣到古晉有沒有直航(學姊在馬來西亞)。
她說:快有囉!我有留意,今年暑假!
我當下心裡一暖。
 
學姐在台灣沒別的親友,只有我。她默默留意著台灣與古晉間的飛機,心裡想的,一定是我們相見的可能性。我們已經分別十幾年,相隔遙遠又久未聯絡。這一句隨口說出的「我有留意」,證明她心裡依然有我。這比任何刻意的熱絡,都讓人感動。
 
***
 
閨蜜新靈在台北,她社交活動比較多,而每次發現一個好地方,她都會敲我:
我今天在XX吃自助餐,生魚片好新鮮,哪天我們一塊去吃啊!
昨天在貓空喝茶,那個茶館很有味道,你什麼時候有空?
信義商圈放了一個很高大的樹耶!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下次帶你女兒去逛逛啊!
 
其實她忙我也忙,大部分約見面都沒實現。比如那個自助餐館,直到關門大吉,我們沒也去成....但她知道我喜歡什麼,一遇到就想跟我分享,這心意讓我心裡一直很暖。
 
***
 
上次遇到朋友艾琳和麥可,艾琳聊起他們為什麼感情這麼好,講到一件事:十幾年前,有一次朋友喝酒,他想約麥可夫妻倆,怕他們不去,就惡作劇打電話說撞車了,挺麻煩,需要一萬元,能不能馬上送來。
 
那時候大家收入都不高,一萬元不是小數,但麥可這對夫妻二話沒說,立馬領了錢就送去了。這事情讓艾琳很感動,雖然是個惡搞,但也真真正正感受到了人家的情義。在那以後,他們兩家就一直特別好。
 
 
你覺得人可愛嗎?你對於人感興趣?你願意花更多的時間在人身上嗎?
 
你必須看見人在神面前是可寶貴的,因為人是神所造的,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的。
 
請你不要誤會,主耶穌不是因為地上有這麼多的人,所以祂來死。主耶穌說,牧人是去尋找那一隻迷失的羊。主耶穌不是因為有九十九隻羊失迷了路纔來尋找,好牧人是只要有一隻羊失迷了,祂就來尋找。換句話說,如果全世界所有的人都不沉淪,只有一個人沉淪,祂也願意從天上降到地上來。
 
路加福音十五章給我們看見,主救贖的工作,只要有一個人有需要,祂就作,不是要有許多人需要,祂才作。這給我們看見,主對於人是多麼有興趣。
 
在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人,並在基督的神性裏餧養他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00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