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5
【水深LINE精選】比時間更寶貴的是?
 
我們以前常聽到一句話:「時間就是金錢。」在互聯網時代,還有一種比時間更寶貴的東西....
 
有一天剛好正值自己靈感迸發,思如泉湧,興奮敲擊鍵盤的時候,女友一個電話打過來:「我們的晚餐在哪兒吃啊?」我可能只花一兩分鐘就能與她確定好晚餐。可是,掛了電話,回過頭來,之前想好的一大段文字都忘了,靈感再也無法順利對接上。為了捕捉回剛才的思路,我不得不從頭將文章瀏覽一遍又一遍,試圖找回剛才寫作時的情境。
 
短短一兩分鐘電話的中斷,卻可能白白浪費我半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重新將注意力恢復到先前的創作狀態,這與被打斷時間的長短無關。
 
著名跨領域經濟學家陳雲博士說:「未來30年誰把握了注意力,誰將掌控未來的財富。」
 
比時間更寶貴的是注意力。
 
如何保護我們的注意力不流失,怎樣合理分配我們的注意力,更好地專注於更有價值的事情上呢?
 
 
► 打造隔離的環境
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哈索普萊特納設計學院(Haaso Plattner Institute of Design)有一個名為“黑色隔間”的隱藏空間。這個空間不過是一間小屋子,沒有窗戶,完全隔音,有意地去除了一切會分散注意力的因素,且故意設計得只能容納下1~3個人。在這樣一個空間裡,人們得以暫時拋卻生活中的各種忙碌、慾望、紛擾,唯一能做的就是思考。
 
在這裡,你需要重新撥開生活中乾擾視線的雲霧,重新正視生命的主線,聚焦於對關鍵問題的思考,讓自己看得更清楚。
 
► 設置你的個性化模式
個性化模式,最耳熟能詳的例子莫過於蘋果公司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和臉書的創始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了。
 
每次登台亮相,賈伯斯永遠是一身黑色高領毛衣、牛仔褲,再加上一雙運動鞋的固定搭配。他說,三宅一生為他製作了一百件黑色高領羊毛衫,夠他穿一輩子了。
 
而祖克柏的標配則是黑色休閒外套或灰色T卹,配上牛仔褲。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他的衣櫥裡有20件同樣的灰色T卹,「我真的很幸運,每天醒來都能為全球逾10億用戶服務。如果我把精力花在一些愚蠢、輕率的事情上,我會覺得我沒有做好我的工作。」
 
兩位科技界的大佬有著同樣的共識:將注意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而不必浪費在思考每天穿什麼衣服這種小事上。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讀者>>)
 
現在主耶穌自己也題出了一個問題。「論到基督,你們怎麼看?」(太二十二42)
 
今天大家專注談的政治、宗教、信仰、甚至聖經的解經,卻難得有一個人注意「活的」基督身上。
 
注重信仰最好的路是藉著基督。倘若你有基督,必定會有正確的信仰。若是你缺少活的基督,無論你有甚麼信條,那都不是信仰,那是很可惜的事。主的心意是要我們只專注於基督和召會。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你是萬有的中心,是惟一值得我專注並在意的,作我惟一的愛好與選擇,因祢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46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