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5
【水深LINE精選】一隻死鴨子
 
一個牧師居住非洲傳道,需要蓋造房舍,就請了幾個工人。一個黑人小孩很聰明,會拿橡皮作成弓箭,射無不中,也很好玩。
 
一天一箭射死一隻鴨子,不得了,主人若要他賠,他賠不起怎麼辦?想了一個辦法;快快挖了一個坑,把那死鴨子埋下去;雖沒人看見,但心裡常常不安,老是想起那個死鴨子。
 
一天廚子對他說:「你去替我挑水。」
他說:「挑水不是我的事啊!」
廚子挑著眉說:「你要小心阿!你射死鴨子,我要告訴主人。」他害怕極了,趕快跑去挑水。
 
廚子叫他去劈柴,他說:「我沒有力。」
廚子說:「你射死鴨子,我去告訴主人。」他只能摸摸鼻子,跑去劈柴。
從此他有了另一個主人,天天作廚子的奴僕,心常不安,因為有個死鴨子。
 
終於有一天他受不了了,來到主人面前跪下流淚。
主人驚訝地問發生什麼事,他就一五一十地告訴主人,自己怎樣射死一隻鴨子,怎樣把牠埋了。
主人說,「知罪認罪,我原諒你了!」從此他心裏就平安了。
 
隔天廚子又叫他挑水,他說:「我不挑。」
廚夫問他說:「你忘了那隻死鴨子?」
他說:「我不怕你。」
廚夫揪著他說:「走!我要去告訴主人。」
他心平氣和地說:「你去說罷!我不怕,我認了罪,我心裡平安了。」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源泉流>>)
 
  ※  ※  ※
 
小桑德有一枚錢幣,只有他知道這不是金幣,別人眼裡像極了。班上有位同學對收集古錢幣很感興趣,小桑德就拿這枚錢幣給同學看,並謊稱是金幣,同學看了非常喜歡,便用高價從小桑德那兒買了過來。 
 
小桑德回到家,一邊把玩著賣錢幣得來的錢,一方面盤算怎麼把錢花掉,但沒想到他竟整整一個星期失眠.....
 
小桑德在學校遇到那位同學,看他帶著毫不懷疑的信任眼神,實在很難受,賺來的錢,卻一分也不敢花,最後決定不計代價把錢幣買回來。
 
那位同學真的很喜歡那枚錢幣,而且又相信它很值錢,小桑德只好跟他討價還價,最後用盡所有零用錢才把錢幣買回來,甚至超過真的錢幣。
 
但小桑德得到一夜好眠了......
(改編自<<傷痕>>)
 
 
你的心裡也有一隻死鴨子埋著嗎?
 
人活著,終其一生似乎都得面對謊言的溫柔包圍,有時在真假揭穿以前,你連自己被包圍了都不曉得?之前《灣生回家》的作者和“海倫清桃”的事件,都已經為自己的虛謊付出了代價。
 
誰活在罪裡,那條路的盡頭就是死亡。事實上,犯罪就是慢性自殺。
 
例如:一個人天天打麻將,直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結果該處理的事忙不過來,並且脾氣暴躁,責罵怨恨人,與家人不和,對兒女不親愛。這樣的人既沒有人倫的快樂,也沒有人生的平安。打麻將消耗了人的精神和體力,再加上生氣、鬧事,日子久了,想不生病也難。不只犯‘打麻將’這一種罪的人生病,其他犯罪的事,也都與死亡相連。罪惡轄制人,並且把人送到死亡的境地。
 
罪惡轄制我們,使我們作罪的奴僕,但神來施拯救:『知道我們的舊人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使罪的身體失效,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羅六6)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
我們應當學習賠罪或賠償。我們一面要在神面前認罪,一面要在人面前賠罪和賠償。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