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5
【水深LINE精選】挑剔的客人
 
克里斯是個飯店服務生。這天,他負責的樓層來了個女客人。她長髮披肩,頭上戴著休閒圓帽,身材苗條,提著個旅行箱,是個漂亮的女孩。
克里斯幫女孩開了房門,剛要轉身離開,女孩卻叫住了他:「你先別走,等我看看房間。」
開了門,姑娘就脫掉高跟鞋,赤腳走了進去。她伸手摸了摸茶几,拉開窗簾望了望,又在床上坐了坐,還到廁所門口聞了聞。
 
克里斯正納悶時,女孩對他說:「這房間我不太滿意,能不能換一間?」
克里斯點點頭,又給她開了隔壁一間客房。不料,女孩察看了一番,還是不滿意。克里斯只好又給她開了一間。就這樣,一連看了三間,女孩都不滿意,她要求再看看對面那間。
克里斯有些為難地說:「對面那間不是我負責的。不過你要看的話,我可以給你開門。」於是,他下樓拿來鑰匙,給女孩開了門。她依舊赤腳走了進去,但只走了幾步就退了出來。
 
她看著腳底的灰塵皺起了眉頭。
克里斯滿懷歉意地說:「對不起,可能是打掃房間的時候不夠仔細。」
女孩看著他笑了:「不是你負責的房間你也道歉?算了,看了這幾間,我還是覺得第一間最好,我還是要那間吧。」
結果鬧了半天又回到了起點。不過,克里斯的臉上始終保持著微笑,沒有半點的不耐煩。女孩對他的服務好像挺滿意,關門前還伸出手來和他握手:「謝謝你了,我叫吉兒。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克里斯也介紹了一下自己,就走了。
 
 
克里斯來到電梯口,碰到了客房部經理泰德,泰德問他:「聽說來了個很挑剔的客人?」克里斯回答說:「也沒什麼。只是多看了幾間房間,現在已經決定住下了。」泰德哼了一聲說:「如果是故意找茬,也不能由著她。」正說著,吉兒也來到了電梯口。
 
克里斯告訴泰德:「就是這位客人。」泰德立刻兩眼發直,似乎沒聽到他說的話。原來泰德人長得帥,會交際,常自吹自擂地說沒有他追不到的女孩子,這下看來又動了心。果然,泰德立刻和吉兒搭起訕來,克里斯找個理由先走了....
 
隔幾天的下午,突然下起了大雨,吉兒從外面回來,淋得跟落湯雞似的。克里斯忙上前問有沒有什么需要幫忙的。吉兒搖搖頭,說:「不用了。我明天就要走了,所以想去附近轉轉,沒想到突然下大雨了。」但第二天中午,吉兒沒有退房,甚至連門都沒有出。克里斯不由得擔心起來,在客房服務的機會敲了敲吉兒的門。她披著外套來開門,臉色很憔悴,顯然是昨天淋雨著了涼。克里斯趕忙跑回自己的儲物間,拿出感冒藥給她送了過去。
 
隔天早晨,吉兒找到克里斯說:「謝謝你的藥,我好多了。你今天有空嗎?陪我出去走走好嗎?」克里斯正好下午休息,就高興地答應了。
不料,被一旁的泰德聽到了,他口氣酸酸地說:「我約她出去都不答應,卻主動約你出去?是不是你給她吃錯藥了?」克里斯聳聳肩不在意地離開了。
下午出了飯店門口,吉兒這才說道:「其實,我來這裡是為了工作,本來昨天就該走了,因為生病才留下的...」
克里斯詫異地問:「原來你不是來度假的啊?」
吉兒抿嘴笑了:「我的工作已經完成了,告訴你也無妨。其實,我是個飯店試睡員,負責體驗飯店的各項服務,然後根據自己的感受寫成報告,發布在網上。那天我故意找借口換房間,就是想看看你們的衛生狀況。你負責的房間我很滿意,評價很高喔!」
 
吉兒把手機上網站的評價秀給克里斯看....相片庫裡竟然有側拍他工作的照片...難道吉兒對他····
(改編自<<漢語網>>)
 
  ※  ※  ※
 
「她所做的,是盡她所能的。」可十四8
 
常常覺得為什麼會有這些不公不義的人事物,而自己只能謹守本分嗎?
而盡本分的範圍有多大?是一間房間?還是整個樓層呢?
 
別忘了,我們有主,他們如何我們無法改變,主給我們是能適應一切的生命!
 
「還有,我們曉得萬有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八28
 
我們該認真打拚,沒有一個閒懶、不盡本分的人,會在神聖的生命裏長大,凡在生命裏長大的人,都是殷勤、奮發的。這種殷勤和奮發會得到回報益處,但主是最大的獎賞。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5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