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5
【水深LINE精選】 帝蛾的啟示
 
我曾收藏了一個帝蛾的繭將近一年之久。
 
它的結構相當的特殊:在一頭是一條開口的細管,在另一頭則是一個球形的囊。帝蛾出繭時,必須從細長的管子爬過,才能到空中飛翔。看到了這樣的結構,每個人都會感到稀奇,要費多大的氣力和困難,肥大的帝蛾才能爬過細小的管子?人們猜想,當帝蛾掙扎出蛹時,強大的壓力迫使牠身上的體液流到了翅膀,於是牠才能振翅飛翔。
 
有一天,我恰巧看見了囚禁已久的蟲兒正要破繭而出。整個早晨,我守在旁邊看著牠奮力掙扎的過程。然而,當我看見不論牠如何奮鬥,依然不能前進絲毫時,我的忍耐終於用完了。
 
我自以為比造物主更有智慧和憐憫,於是我用小剪刀將開口的絲剪開一點,讓帝蛾能更容易出來。不出我所料,果然小蛾立刻就爬出了細管;但是,看哪!牠的身體卻異常的臃腫,翅膀也極度的萎縮。我在牠身邊,耐心的等著牠伸出牠的翅膀,顯露牠精巧美妙的紋路。豈知我竟是徒勞無功。我錯誤的憐憫,竟成了牠致命的傷害。發育不良的帝蛾,非但無法張開彩虹般的羽翼在空中翱翔,展現牠美妙的色彩,反而在艱苦的爬行幾步後,悄悄的死去。
 
 
這個經驗讓我一再又一再的反覆思索。當我用我同情的眼光看見困苦的人們在環境中掙扎落魄,我常一廂情願地想提早結束他們苦難,使他們早日得到抒解。
 
然而我的眼光是何等的短淺!我怎麼能知道這些苦楚和呻吟是可以免去的呢?真正目光深遠且完全的愛是為著所愛之人的成全,因此不能免去這些今生短暫輕微的苦楚。
 
父的愛是真實而沒有虛假的。因著愛,祂責備管教,為要使祂的兒女有分於祂的聖別。為了這個榮耀的目的,祂不能顧念他們的淚水。
我們的長兄因著苦難得了成全;照樣,神的眾兒女也必須藉著苦難才能學得順從,也藉著苦難,神才能帶領他們進入榮耀。
 
「我算定今時的苦楚,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羅八18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1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