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6‧28
神像一隻老鷹,把我們背來台灣
 
我的母親,1930年出生於江蘇徐州,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備受父母兄姐的寵愛。讀中學時,因家境富裕,飲食不當,導致外公中年就中風,這讓母親立定心志攻讀與健康相關學系,於是主帶領她進入徐州潔心護校。
 
母親的解剖學老師,就是後來在菲律賓服事多年的劉志成弟兄。雖然當時年幼,似懂非懂,但福音的種子已悄悄地種在母親的心田。1948年,母親與父親結婚,她以外邦女子的身份,嫁進基督徒的家庭。國共內戰時,父母親要從江蘇徐州,逃往浙江溫州。當時兵荒馬亂,他們卻總能化險為夷!直到平安返家,才曉得爺爺在神面前每天晝夜不停的禱告,都轉成他們在危難中的救恩!
 
母親懷著大姐時,有次搭小船過海。突然間腹痛如絞,不知所措!這時忽然想起,爺爺常説的馬太福音 19:26:『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母親立刻迫切禱告,求主保守,肚子馬上就不疼了。這又真又活的經歷,對她一生影響深遠。
 
1955年,母親在大陳島當護士。她必須護送最後一名傷兵上船才能撤退。所以她是在淪陷前最後一刻、搭最後一艘船來到臺灣。感謝主極深的憐憫,我們全家終能團聚。母親常說,神像一隻老鷹,把我們一個一個地放在祂的翅膀上,從大陸背到臺灣來。
 
 
來臺灣之後,母親被分發到臺中林務局。雖然附近祇有長老會,但不久就有一位師母,把母親帶到聚會所。母親與闊別多年的劉志成弟兄,竟在臺中重逢。那段時間,劉伯伯對父母親有很深的牧養。特別在購置南投水里會所的事上,當父母去找劉伯伯交通時,劉伯伯說:『買會所,除了膝蓋和眼淚,沒有別的路了。』
 
每年的除夕夜,就是我家的禁食禱告夜,這是我家行之有年的傳統。神也藉著這個禱告,行了許多奇妙的事:當年,我的婆婆準備到家裡提親,母親為著我要嫁進外邦人的家庭,靈裡不平安,帶著我禁食禱告。公公婆婆來到之後,母親第一件事就是向他們傳福音,婆婆竟當場呼求主名,並與公公一同受浸。想不到屬地的提親日,也成了公公婆婆屬天的蒙恩日!
 
我婚後多年沒有懷孕。一日清晨,母親叫醒我,陪我讀撒母耳記。讓我學習哈拿的禱告,將來把孩子奉獻給神。懷孕期間,雖然險象環生,但母親確信,孩子既然是神給的,就絕不會拿走!母親的信心,一次次藉著她真實的活出。深深烙印在我們五個孩子心中。
 
母親是新約福音勤奮的祭司,她真是以福音養生,印象中,她絕大部分的同事都已得救,假日還時常到離島傳福音。她對人的靈,總是充滿負擔,再難、再硬的福音朋友,她都能藉著迫切地禱告祈求,領他們歸入主名!
 
回顧母親的一生,真如使徒保羅在提摩太後書 4:7-8 所說: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賽程我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義的審判者,在那日要賞賜我的;不但賞賜我,也賞賜凡愛祂顯現的人。”』
 
願母親忠信愛主的一生,激勵我們眾人!
哈利路亞!榮耀歸神!
 
(作者匿名)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20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姊妹們平安,我是顏豪志弟兄,出生於雲林,我是家族裡的長孫,同時也是家...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出生在寧靜的雨港基隆,長在繁華的臺...
1970‧01‧01
投稿代發
  聽見福音與反應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