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09
【水深LINE精選】角落裡的垃圾車
 
有個老人每天都會花兩個小時,從家裡走到環狀花園,再從環狀花園走回家。半路上,老人會在距離超市不遠處的公車站休息十分鐘,在那裡,他看到了超市店外的垃圾車。超市果蔬組的工作人員不多,這讓他們總是特別忙碌。他們需要將腐爛的水果和蔬菜及時撤櫃,扔到垃圾車裡,然後將垃圾車推到店外角落,等不太忙的時候,再送到更遠處的垃圾箱。
 
最初,老人只是靜靜地看著。後來,他試探著走過去,將垃圾車推到遠處的垃圾箱邊,處理完垃圾,再將車推回來。老人的表情怯生生的,似乎他不是為超市做一件好事情,而是在跟超市的工作人員討要一把青菜或者一斤水果。一連幾天,都是如此。只不過,老人的表情愈來愈輕鬆。有時候,將垃圾車推回來的途中,老人甚至會哼起快樂的小曲。超市裡的工作人員終於發現了老人的舉動。他們向老人表示感謝,又委婉地告訴老人,這些事由他們來做就行。以老人這般年紀,他們怎敢讓老人做這樣的事情呢?
 
老人說:「我沒事,身體硬朗著呢!」但是再硬朗,他畢竟是一位七十多歲的老人。工作人員將他的舉動告訴新近調來的店長,店長聽罷,連連搖頭。他決定同老人好好談一談。
可老人回答說:「反正我也沒什麼事情,幫你們一點忙,真的算不了什麼。」
「可是,超市的規矩……」店長為難地說
老人說:「我會幫你們好好檢查一遍。如果發現有用的東西,我會交還給你們……」
 
店長終於決定跟老人攤牌:「可是,老爺爺,萬一您扭了腰或者抻了腿,我是說萬一,算誰的呢?您知道現在的醫院花費很高的。一個月以前,有位大娘在超市滑倒,超市為她花掉一大筆治療費。當然我不是說您不對,我們真的很感激您,我說的只是萬一。這點活我們空的時候,五分鐘就能完成了。」
 
老人的表情,愈來愈黯淡。甚至有那麼一瞬,店長幾乎從他的眼睛裡看到淚水。老人搓著手,不再說話。他坐了很長時間,站起來往回走。他走得很慢,身體佝僂,腳步蹣跚。
 
第二天,老人沒有去。他甚至沒有堅持每天兩個小時的步行。那條馬路上,沒有了老人的身影。第三天,第四天,老人仍然沒有去。店長有些內疚,他想也許自己真的有些過分了吧!老人不過想幫他們一點兒忙,卻被他殘忍地拒絕。之後過了整整半年,老人一直沒有出現。
 
 
突然有一天,一位中年人找到店長,說:「半個月以前,我父親去世了。」中年人告訴店長,老人去世的時候,他才剛剛從監獄裡出來。幾年前他被判了刑後,老人感覺沒臉見人,每天都要步行兩小時到離家很遠的地方,說是鍛煉,其實只為躲避小區裡那些熟識的鄰居。
 
「他看到停放在角落裡的垃圾車,覺得自己可以為你們做些事情。因為這些事情,他很快樂。所以當你們拒絕他以後,他每天把自己關在屋子裡。母親去得早,他孤身一人,還好他撐到我回來。他沒有對我說這些事情,可是幾天前整理遺物時,發現他鎖在抽屜裡的日記,他將這件事情寫在日記裡,今天我來,只為感謝你們。」年輕人拿出一張日曆。店長看到,那上面用鋼筆圈畫出一串日子。
 
年輕人指著日曆說:「我不在父親身邊的這幾年,只有這些日子,能夠讓父親快樂和踏實。」那些便是老人為超市處理垃圾的日子。
「可是他為什麼一定要幫助我們呢?」店長說,「這條馬路上,並非只有我們一家超市。」
 
年輕人緊咬嘴唇,哽咽地說:「他想為我贖罪,因為五年前的一個深夜,我曾偷偷潛入到你們店裡……」
(取材自<<故事會>>)
 
良心就像設在人內心深處的警報器,平常不會出動,當我們偏了歪了離了基準時,它忽然動了。
 
如果我們的良心都已經說我們錯了,就無論如何我們必定是錯的。如果良心已經定我們罪,我們必須立即悔改,我們斷不能用甚麼來掩飾、來賄賂。因為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神比我們的心大(約壹三20),祂豈不更責備我們麼?良心的斥責,就是對我們說,我們有了錯誤,如果再不認錯,神就要不喜悅你了。我們良心所定罪的,神也必定要定罪。
 
那時,事情如果還未行出來,就應當懸崖勒馬;事情若已經做出來,就應當悔改、認罪、補過,求主的寶血洗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8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