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09
【水深LINE精選】你是「千里馬」?
 
有一匹年輕的千里馬,在等待著伯樂來發現牠。
 
商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商人馱運貨物呢?」
 
士兵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為一個士兵效力呢?」
 
獵人來了,說:「你願意跟我走嗎?」
馬搖搖頭說:「我是千里馬,怎麼可能去當獵人的苦力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匹馬仍然沒有找到理想的主人。
 
一天,欽差大臣奉命來民間尋找千里馬。千里馬找到欽差大臣,說:「我就是你要找的千里馬啊!」
欽差大臣問:「那你熟悉我們國家的路線嗎?」
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又問:「那你上過戰場、有作戰經驗嗎?」
馬搖了搖頭。
 
欽差大臣說:「那我要你有什麼用呢?」
馬說:「我能日行千里,夜行八百。」
欽差大臣說:你跑一段路給我看看。馬用力地向前跑去,但只跑了幾步,牠就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了。
 
「你老了,不行啦!」欽差大臣說完,便轉身離去繼續尋找千里馬。
(取材自<<學習電子報>>)
 
 
 
一個本來不是人才的如果受了磨練,也可能成為一匹「千里馬」;而一個人才自視過高時,也有可能變成一匹「老馬」。但關鍵的點在於:不管有才無才,自己要肯受成全,也要肯接受託付去完成使命,尋求超越和突破。如果老是在逃避,就是再有才也沒有太大的用處,不單對工作的單位如此,對自己的家,對教會也是如此。
 
聖經告訴我們:「諸天的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自己的奴僕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照各人的才幹,個別的給了一個五他連得銀子,一個二他連得,一個一他連得,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他連得的,隨即拿去作買賣,另外賺了五他連得。那領二他連得的,也照樣另賺了二他連得。但那領一他連得的,去掘開地,把他主人的銀子埋藏了。過了許久,那些奴僕的主人竟然來和他們算賬......」(太二五14-30)
 
神雖然給了每個奴僕不同的銀子,也就是恩賜,但最差的也有一他連得(Talent),這不是一筆小錢,而那個領一他連得的奴僕居然拿去埋了!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伯樂 - 偉大的神要怎麼用你,但總要時時「預備」自己作成貴重的材料,不能走便宜的路!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2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