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09
【水深LINE精選】感恩
 
美國某城市有一位史蒂文斯先生,有一天突然失業了。他是一個程式員,在軟體公司做了 8 年,他一直以為將在這裡做到退休,然後拿著優厚的退休金頤養天年。
 
然而,公司卻突然倒閉了。史蒂文斯的第 3 個兒子剛剛出生,重新工作迫在眉睫。然而一個月過去了,他沒找到工作。除了寫程式,他一無所長。終於,他在報上看到一家軟體公司要招聘程式員,待遇不錯。他拿著履歷,滿懷希望地趕到公司。
 
應聘的人數超乎想像,很明顯,競爭將會異常激烈。經過簡單交談,公司通知他一個星期後參加筆試。憑著堅實的專業知識,筆試中,他輕鬆過關,兩天後面試。他對自己 8 年的工作經驗無比自信,堅信面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然而,考官的問題是關於軟體業未來的發展方向。這些問題他竟從未認真思考過,因此,他被告知應聘失敗了。
 
史蒂文斯覺得公司對軟體業的理解,令他耳目一新。雖然應聘失敗,可他感覺收穫不小,有必要給公司寫封信,以表感謝之情。
於是立即提筆寫道:「貴公司花費人力、物力,為我提供了筆試、面試的機會。雖然落聘,但通過應聘使我大長見識,獲益匪淺。感謝你們為之付出的勞動,謝謝!」
 
這是一封與眾不同的信,落聘的人沒有不滿,毫無怨言,竟然還給公司寫來感謝信,真是前所未聞。這封信被層層上遞,最後送到總裁的辦公室。總裁看了信後,一言不發,把它鎖進抽屜。
 
3 個月後,新年來臨,史蒂文斯先生收到一張精美的新年賀卡。
上面寫著:「尊敬的史蒂文斯先生,如果您願意,請和我們共度新年。」賀卡是他上次應聘的公司寄來的。原來,公司出現空缺,他們想到了品德高尚的史蒂文斯。
 
這家公司是美國前十大企業,聞名世界。十幾年後,史蒂文斯先生憑著出色的業績一直做到了副總裁。
(取材自<<學習電子報>>)
 
 
人說要常懷感恩的心,基督徒常常說感謝主,如果我們沒有對擺在我們生活環境中的一切人、事、物有著充滿感謝的心情的話,我們的感謝就是虛空的。
 
因為感謝主乃是承認祂是真正的主宰,祂把我們放置在這大環境中,給我們身邊有許多的小環境,使我們經歷順境逆境,而更多的倚靠祂、得著祂、享受祂,被祂構成,成為榮耀,這都是為著愛我們的緣故。
 
因為信祂是主宰,因為信他是愛,所以感謝祂的主宰,接受他的愛;
因為感謝祂的主宰,所以感謝身邊的人事物;
因為接受他的愛,所以珍愛身邊的人事物。
 
不論你喜歡與否,是否相信萬有互相效力,是為了讓你得益處呢?如果你看見這益處,就會充滿感謝;感謝周遭的人事物為主效力,成了你的益處。
 
讓我們一起對周遭的人事物獻上感謝吧!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60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