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17
【水深LINE精選】忌妒的果實-主任之爭
 
小康剛到這家商業公司時,感覺新鮮無比,他有才華、寫了一手的好文章、錦心繡口、人長的又帥氣的像牛奶小生。
 
一時間,他竟然成了眾人眼裡的“績優股”。
 
不到一年時間,他便坐上了辦公室主管的角色,他的職位僅次於主任與副主任,他眼光高,氣質傲,在眾人面前誇下海口,通過自己一年的努力,自己一定要爬上主任的寶座。
 
果然機會來了,一年一度的競爭上崗,主任要因病早辭,總經理準備在辦公室十幾個職員中選中一位出類拔萃的人物擔當主任的角色。
 
在此之前,公司剛剛下了幹部年輕化的一個新規定,原來對中層崗位有嚴格的年齡限制,現在卻取消了,不拘一格降人才,不再苛求一些年齡及資歷上的限制,只要能力充足,有組織能力,就是首選對象,在這些硬性條款之上,還有一條是總經理額外加上去的:道德素質良好,如果一個人沒有良好的職業素養與心態,存在自私心理,什麼事情也不可能做好。
 
有人專門對熱門人選做了點評,小康與另外一個叫楚歌的年輕人一定會上演一場競爭的好劇....
 
楚歌,比小康早來一年時間,口碑極佳,能力尚可,無背景關係卻與其他部門人員的關係風生水起,比小康有過之而無不及,小康只是比楚歌口齒伶俐些,反應也靈敏罷了,並不具備絕對勝選的條件。小康分析了這些要素後,感覺心中沒底,如果按照現在的條件來比,主任的位置一定非楚歌莫屬,除非,對了!除非他有個人作風或者道德問題。
 
小康開始別有用心起來,他利用業餘時間,開始掃聽楚歌的不良信息,這樣一打聽,果然有好的素材入選:楚歌與原配若即若離,原因竟然是與公司裡另外一個女孩子有關係,他們明修棧道,暗度陳倉,據可靠消息,總經理一直蒙在鼓裡。
 
一周之後,公司澄清了有關消息,楚歌與妻子關係良好,與他總在一起的女孩子,只不過是普通的工作關係。半月時間後,公司審計部收到了一條舉報信息:有人舉報楚歌在請有關部門吃飯時,多報招待費用。
 
有人舉報,自然要查,審計部領導想查清消息來源,卻是網上發來的,只好作罷。接下來,審計部的領導多方走動,還與楚歌當面交談,一個月後,結果出爐,楚歌從未利用職權吃回扣,舉報不實,通報還奉勸有些同志,不要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小康變本加厲起來,用各種渠道,舉報了楚歌的許多不良行為,包括他有同性戀的嗜好也大白於天下,公司領導十分震怒,認為這是有人在故意造謠生事,破壞大好的團結局面。公司領導暗中走訪,終於將矛頭指向了小康,小康走到了風口浪尖上。
 
終於,小康被辭退了。
(取材自<<小故事網>>)
 
 
雅各書上說:「因為何處有嫉妒和私圖好爭,何處就有擾亂和各樣的壞事。」
嫉妒永遠是人類的大敵,不時跳出來敗壞人,使人類的社會永無寧日。最可怕的敵人,就是你周圍的人。
 
就像一棵樹,你天天細心呵護,等時間一到,就會長出果實;當你的心提供源源不絕的恨意,等時間一到,環境中也會長出忌妒的果實。但如何能不嫉妒?如何能遏止自己不搞破壞?人活著就是會嫉妒,不是嗎?
 
是的。人若不滿意自己和自己所擁有的,看別人的老婆永遠都會比較溫柔,別人的飯聞起來永遠比較香。所以光是叫你不要嫉妒不要嫉妒,你的心不能因此就不嫉妒。人不能喝一次水就撐著一年不渴,過了幾個小時喉嚨就會渴,由不得你決定;嫉妒也是這樣,當你覺得自己不如人,或者「還不夠」,心念一動,嫉妒也就來了。除非你喝飽了,你有一個源源不絕的供給,讓自己的心長久滿足,那就不乾渴,也就是不嫉妒了。
 
別人的錢一車一車的載,不關我的事,因為我有更豐富的產業。
 
別人的丈夫樣樣出采,不關我的事,因為神量給我的那個,最適合與我攜手同行,沒有別的可以代替。
 
別人出名,很好,恭喜他了,但我有自己的人生,我沒有那個時間發酸發苦發臭。我喜歡自己是香的,我就是把自己經營出香氣就是了,其他的一概不論。
 
這樣很好,不是讓誰墜下去,而是打從心裡把自己提上來。但要怎麼做呢?怎麼樣我才可以得到一口井,讓自己的心滿足,不會浪費時間去恨別人、恨自己?
 
這個問題很簡單:天下雖大,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同一口井,神就是你的井。這個井不是用來害人,而是用來供應人,用來救你自己又救別人。這口井一喝,可以叫人脫去一切的惡毒和一切的詭詐,並偽善、嫉妒以及一切毀謗的話,像才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靠此長大,以致得救。
 
試試看,當你的心又開始大浪來襲時,打從深處對準耶穌,透徹呼求祂的名字。你這樣一再汲取水源,長出來的不會是嫉妒的果實,而會是生命的果實,信心的果實,愛的果實,盼望的果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62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