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17
【水深LINE精選】一根小刺
 
前幾天,停車在一棵老樹下,老樹上攀著枯死的九重葛藤蔓。恰好有一小段枝子斷裂掉落在引擎蓋上,一時心懶,不想下車拿開,便讓它隨著車行而自動抖落。
 
沒想到,今天吃早餐時,丈夫告訴我,輪胎被一根小刺刺破了。他還特別把那小截刺拿給我看。真的,那麼小小的根不起眼的刺,恰恰就刺入了輪胎最薄的部分。車行說,這個部分沒法補,因為在胎壁最薄的地方,補了承受不了胎內的高壓,反而有爆胎的危險,所以只好整個輪胎換掉。
 
看著這根半公分不到的小刺,竟然就這樣毀了一個厚重的輪胎。丈夫說,他原先不以為意,隨手一拔,沒想到隨之而來的便是極細但很明確的洩氣聲。氣雖然洩得慢,一旦洩盡,就麻煩了,所以趁著還有氣的時候,趕快開去車行。 
 
我把這根小刺,放在心頭。 我想起....
 
讀大學期間,我和幾個女生經常聚在一起吃喝玩樂。大家都是實誠待人,語不驚人死不休。我以為說話歹毒是檢驗友誼的標準,但沒想到....
 
朋友正在慶祝減肥成功,報出體重的時候,小維大叫說:「天哪,我竟然沒比你瘦多少,太可怕了,我要減肥了。」
 
一個男同學誇獎一個女生,幾年不見,臉上皮膚似乎好了很多,小維說:「她臉上粉打得厚唄。」某女發文紀念自己連續用了10年同一款化妝品,po了個空瓶,說是當時她恰好用完拍照留念。她說:「誰那麼有空像你一樣收集空瓶啊!」上課時總是對著旁邊的同學大叫:「妳中午吃大蒜哦!超恐怖的味道⋯⋯」
 
總之那幾年,小維一直號稱自己說話很直,如果你為此生氣,她就會嘲諷你,怎麼這麼小氣!
 
理所當然的,大家都和小維漸行漸遠了.....
 
 
人與人之間,自以為交情深厚,因此不免在言語間彼此笑謔。但一不留意,一點言語上的輕忽就恰恰「刺中」對方最在意的地方,於是彼此的感情漸漸消盡,至終成為不再交心的陌生人。 車輪可以再換一個,朋友似乎也可以再交往,但總有什麼是永遠無法追回的。
(取材自《悅讀閱讀》《故事会》)
 
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這樣的經驗,殊不知這根小小的刺,或許只是一個觀念、一個表情,甚至一句玩笑話,卻怎麼也沒有辦法彌補它所造成的傷害。
 
「你們要仔細留意怎樣行事為人,不要像不智慧的人,乃要像有智慧的人。」 (弗五15)神是我們真正的智慧,使我們有正確的行事為人,至終要從我們裡面生出服從、愛、順從、關心,以及正確的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家庭生活、並社會生活中一切別的美德。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31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