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17
【水深LINE精選】一定要那麼完美嗎?
   
心理學上有一個著名的仰巴腳效應(PRATFALL EFFECT):意指精明人不經心中犯點小錯,不僅是瑕不掩瑜,反而更使人覺得他具有和別人一樣會犯錯的缺點,反而讓人更加喜愛他。 
 
李麗在一家大型的外資企業上班,她不僅長得漂亮,而且能力超群。她為公司贏得了很多的客戶,幫助公司獲得了巨大的利潤。可是令她不解的是,自己如此優秀卻在同事中建立不了良好的人際關係。而且很多人都是有意地躲避她,甚至還有人在私底下挖苦她,叫她「機器人」。上班一年多了,可是她在公司裡沒有一個朋友,經常獨來獨往,很是寂寞。她不明白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對她,她並沒有做什麼對不起別人的事啊!
 
有一天晚上,李麗心情非常不好,獨自跑到酒吧喝得酩酊大醉。第二天睡過了頭,當她急匆匆趕到公司時已經遲到了兩個多小時。這一天她的工作狀態都不好,給老闆的文件竟然出現了好幾處低級錯誤。原本以為會受到老闆的批評,同事們更加排擠她,她甚至做好了辭職的打算。可是大家反應令她十分驚奇......
 
老闆不但沒有責備她,反而關切地讓她多加休息,不要太拚命。而同事們也從此對她有了笑臉。她不知道,這一切的轉變都是由於她犯的錯誤幫了忙,使她在人們心目中的形象改變了,從一個只會工作的機器人變成了有血有肉的人。當別人看到她平凡的一面時,對她的排斥心便消除了。
 
 
 
堅持完美的個性,不一定能為你製造良好的人際關係。但你若願意在每一件事上認真,並經歷神夠用的恩典與你同在,那麼你身邊的人都會因此受感動喔!  
 
其實鑽牛角尖或者完美主義,也是一種病,往往對自己對別人造成不小的困擾。隨著而來的急躁、不能忍耐,也可能釀成無法挽回的遺憾,形成另一種的不完美,讓自己的心情更為憂鬱。
 
其實無論是人,是事,是物,都沒有絕對的完美,因為只有神自己才是絕對的,才是無疵無瑕的。相反的,在神看來人都是殘缺的,因為眾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而且主耶穌也說:「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纔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在主耶穌的眼中,人都是罪人,有病的人,需要他這位大醫生的醫治。既然如此,從你手中出來的怎麼可能有甚麼完美的!
 
讓事情緩一緩吧,不是偷懶,而是為了等一等,看一看有沒有轉機,或者自己的想法有沒有改變。過於求全,往往會錯過另一種的可能。所以在你心最忙的時候,找個機會停下來問主耶穌,你會知道該如何勝過自己的完美主義!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9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