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17
見證|【 當我遇見這位永遠者 】水深之處福音網
 
 
聽見福音與反應
第一次聽見主耶穌是在小五、小六時被選上合唱團, 鋼琴伴奏老師跟我們說:「耶穌復活了,信耶穌就能得永生。」蹲在台下的我在想, 永生就是永遠活著,那就等老了快要死了再來信,就可以繼續活著, 便自動關閉耳朵,繼續跟同學講話。
 
第二次是在高一請病假在家, 有三個基督徒登門拜訪,一看就知道他們是要來傳教的, 我心裡想我才不要入教咧! 才不要像你們那樣挨家挨戶拜訪拉人做業績,我們家是拜拜的, 而且養父只有我一個孩子,他已經過世了! 拜拜的事一定是落在我肩上,我是不可能去信耶穌的, 但那時已經來不及閃躲!只好乖乖地待在客廳裡聽他們傳講, 其中有一位對我說:「你是個罪人,你需要耶穌!」光聽到這句話就火了,後面講什麼都不想聽, 心裡嘀咕著你們不知道我是這條巷子出了名的乖孩子嗎? 怎麼說我是罪人?我不偷又不搶,警察也沒有通緝我, 怎麼說我是罪人呢?因著他們年紀比我長也就不敢當面反駁, 心裡想每個宗教都有它的看法說詞吧!
 
他們看我很溫馴, 就說可以帶你禱告嗎?那時我只想趕緊打發他們離開, 就跟著他一句我一句的禱告了。禱告完心想你們可以走了吧! 沒想到他們竟然得寸進尺的問:「你們家有浴缸嗎?」我說:「有啊!在後面。」他們說:「我們可以放一點水幫你受浸嗎?」我堅決的搖頭拒絕他們,直到他們離開我家。
 
背景
我出自一個破碎的家庭,父親外遇導致離婚,母親帶我回娘家, 外祖母把我送人,而養母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 我是由養父的媽媽帶大,八歲那年爺爺過世,養父開始酗酒, 成天發酒瘋,前後四年他就過世了,想起那段時日仍膽戰心驚、 餘悸猶存!養父過世後我暗自竊喜終於脫離苦海, 沒想到我自此成了孤兒!
 
在民國六十年代七十年初的時候, 父母離異的家庭是很少的,從小就被玩伴嘲笑沒有媽媽, 在學校裡被同學揶揄是異類, 更不敢讓同學知道我還有一個天天醉酒大吼大叫隨處罵人到處惹事的爸爸,每每遇到音樂課唱《我的家庭真可愛》以及《母親像月亮一樣》,我就把課本立在桌上, 躲在課本後面偷哭...。
 
期望
因著這樣的背景,那時候的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未來, 常常想死以求解脫,然而又怕傷了養我長大的奶奶的心,就此作罷, 告訴自己前途在自己手中。國、高中時周邊同學開始交男朋友, 我告訴自己要不斷提升自己,未來才能找到好的對象, 將來我的婚姻絕不重蹈覆轍走上父母的路。
 
高職畢業有保送二專甄試資格, 卻因著家庭環境被迫放棄升學而出外工作。 工作幾年後有朋友鼓勵我再升學, 心想多一張文憑對工作升遷有幫助, 於是就參加夜間部二專招生考試,不料準備一個多月就順利考取。 
 
失望與尋找
學業、工作都算穩定,對象也有了! 對我而言眼前的一切全都如我願即將成就, 可以很坦然唱出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當下心裡真是安慰、滿足、快樂、臉上洋溢著幸福, 想想接著就等學業完成,然後結婚、生子、把孩子拉把長大、 該娶的娶該嫁的嫁、含飴弄孫、享天倫樂,然後呢?我就要死了! 看見最終我的人生就是一副棺材等著我。突然間覺得人生很可悲, 既短又苦,不知道為何而來,又不知為何而去。 人生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我為什麼要走這麼一遭啊? 心情難過了好一陣子。
 
之後進入家人不會反對的佛教裡尋找人生的意義, 然而在我心深處一直有一種想找尋永恆價值的渴求, 當所追尋的宗教不能滿足於我時,就想基督教又在講什麼? 跑去跟同學要了一本聖經讀,平時隨便翻隨便讀, 最早讀完的一卷書就是啟示錄,因為我想知道未來。
 
 
心裡的抗拒
希伯來書 9:27說:『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人人都會死是確定的,審判呢?當我讀到啟示錄 21:8:『惟有膽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殺人的、淫亂的、 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虛謊的, 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 核對自己是膽怯的、不信的、拜拜的、及說過謊的, 死了之後要下火湖!這話雖然扎心令我害怕, 但總認為這是宗教要勸人為善! 我認為宗教是人為了解釋世界上各樣的現象及人生各種情形而發明的 。不一定是真的!可是又不敢抵擋從小到大寧可信其有, 不敢信其無的經歷,因為宗教裡還是有一些無法解釋的能力!
 
聖經裡,神說祂要審判地使地大震動, 心想祂要審判地我就坐飛機飛到天際,沒想到, 就翻到聖經節阿摩司書9:2說『雖然爬上天去,我必從那裏拿下他們來。』 
 
又想天空歸祢管那我坐船出海好了!結果就讀到啟示錄 20:13『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者,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者, 他們都各自照所行的受審判。』哇喔!陸、海、空都歸你管! 嚇!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
 
信耶穌好處真多,福分也真大!若要吸引更多人信奉此教, 那這些可怕的話就不要寫啊!結果又看見啟示錄 22:18、19節說:若有人在這話上加添甚麼,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害加在他身上; 若有人從這書上豫言的話刪去甚麼, 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 心裡想怎麼這麼巧合?寫經書的人怎麼這麼懂人的心理呢? 我想什麼都有話可應對?真的是所謂的天衣無縫耶!
 
地上沒有一個宗教教主自稱自己是神的, 一直讓我很疑惑的是耶穌在地上時一再稱神為父,說祂自己就是神! 是獨一的神!是創造宇宙天地萬物的那一位,信我者有永生, 不信者必被定罪、滅亡。說的那麼斬釘截鐵,大言不慚! 假設祂是假的,聖經裡的話對我就不是威脅。 若祂是真的我就非信不可,因為厲害關係實在太大! 心裡仍然告訴自己祂是以色列人的神,是當地的民間信仰, 就像我在台灣有媽祖、土地公、觀音......等,我不歸祂管!
 
被征服
有一天,突然心血來潮把同學送我的小冊子《耶穌是神的兒子嗎?》從書堆中找出來讀,它是一位篤信科學絕不迷信的留德博士寫的, 他講述了自己是如何的頑固到信耶穌的經過,以及最後用科學方法證明此信仰的可信度,那本小冊子用十一項科學的方法證明耶穌是神的兒子, 征服了我的思想, 其中一項講到耶穌自稱是神的兒子證明祂是神的兒子, 讓我印象最深刻!
 
一個人若是一再的說自己是神、是神的兒子,只有三種可能, 第一是瘋子、第二是騙子、第三真的是神。
 
耶穌是瘋子嗎? 若是瘋子怎麼會在當時猶太全國引起大風潮呢?是瘋子死了就死了, 也不會有人紀念祂的,但二千年來相信耶穌的人日漸增加, 而且強盜信了之後變傳道人,有許許多多生命的大轉變, 見證多到讀不完!
 
那麼耶穌是騙子嗎?當騙子都是有利可圖,哪有這種騙子騙到最後自己被釘十字架,而且還不得好死! 騙也只能騙一時, 怎麼會經過兩千年還這麼多人相信而沒有被拆穿呢? 這樣看來耶穌既不是瘋子也不是騙子, 就只有一種可能祂真的是神的兒子了!當我認識耶穌是神的兒子, 我就去追著基督徒,拜託他們幫我受浸,我就是這樣信了耶穌的!
 
結語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傳道書 3:11
 
神所栽種,歷代以來就在運行的一種要有目的的感覺;日光之下, 除神以外,別無甚麼可以滿足這感覺。神按著自己的形像創造人, 並在人裏面造了靈,使人能接受祂並盛裝祂。(創一26與註3, 二7與註5。)此外,神將永遠(就是對永遠之事的渴望) 安置在人心裏,使人尋求神這位永遠者。因此, 短暫的事物絕不能滿足人;惟有永遠的神,就是基督, 能滿足人心深處要有目的的感覺。傳道書 3:11註1
 
當我認識主耶穌認識聖經,就找到了人生的意義。
 
(文/Lily Cheng 姊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45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是真的,一個神就夠了 我生長在一貫道的家庭,父親是...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呂蔣弘弟兄,我要見證耶和華救主,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遠超...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