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7‧30
謝謝你,我愛你
 
我從小跟爸爸不太熟悉,因為他在外地工作,一年總是只能見幾次面。小時候總覺得爸爸就像突然回到家的叔叔,坦白說其實沒有很喜歡他,他總是買禮物給我卻不知道我喜歡什麼。不過長大後,也就能諒解了。家裡的經濟若是沒有爸爸辛苦的付出,我可能也無法衣食無缺到現在。
 
長大後與爸爸沒有太多的交流往來,但是我知道,他是愛我的爸爸。爸爸總是在和我講完電話後說:「爸爸很愛女兒喔,你是我的驕傲。」我每每聽到雖然知道他是真心的,卻覺得他很敷衍。因為我感受不到他的愛,他不知道我對什麼過敏、不知道我的課業有多繁重、不知道我交友的狀況,也不知道我的興趣愛好。就這樣,在不怎麼溝通、只在必須講電話時才講話的情況下,我跟爸爸之間有很大的誤解。
 
過了好久,有一次我必須跟爸爸一起生活三個多月,這是我出生以來第一次跟他單獨生活這麼久,生活的環境又是在一個陌生的國家。爸爸嘴上說相信他,他曾經在那裡生活過,任何事情都可以解決。但其實那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生活上的許多大小事對他來說也是陌生的。就在那個時候,我們兩個常常吵架,一是因為他總是信誓旦旦的說可以處理一切,卻總是出現許多問題;二是因為他總是不理解也不想聽我的想法,覺得我是小孩,什麼都不懂,又覺得我應該要長大,這些都應該要懂。
 
這種自以為是的態度令我心生厭煩,每次跟他講話都像在吵架一樣。不過卻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發現爸爸老了,他好像不是那麼精明了。爸爸不是以前那個有力氣抱我走天涯的爸爸了;爸爸也漸漸變得柔軟,不再那麼自以為是的總是覺得自己是對的了。很快地三個月過去了,我們又回到了一年講幾次話、一年見一兩次面的時光了。
 
 
我人生中的大小事幾乎都會跟我媽商量,但是我遲遲不敢和我爸報備,生怕他對我的期待落空,怕他又會指責我,甚至不理解我的信仰。還記得,我做了一個很大的決定,我和父母親坐下來討論,但是爸爸卻不認同,甚至否認我的信仰,從此我認定他就是不能理解我的想法,這也讓我懶得跟他溝通。但自從去年住進一對夫婦為留學生打開的姊妹之家後,我有了跟我一樣離鄉背井的同伴們。我發現我同伴們的爸爸跟我的爸爸雖然都不一樣,但卻又有很相似的地方。嘴上常會支持我們,卻常又帶著批評與嫌棄。但是,這些其實都是愛我們的表現。
 
因此我與姊妹們開始每週一晚上為我們的家人禱告,禱告神能使他們的心柔軟,求主使我們能與家人的關係更和諧,讓我們知道怎麼合適的與爸爸媽媽說話。就這樣禱告堅定持續約有一年的時間,我對我父親的想法漸漸變了,因為姊妹們的提醒我才發現,我跟爸爸講話總是非常的兇,非常不耐煩,但是我從來沒有對其他人這樣過。這讓我慢慢意識到孝敬父母要從態度跟想法的轉變開始,感謝主是聽禱告的神,我發現過去一年間,跟他通話的過程中他的態度是一次比一次柔軟,我的態度也學習不那麼強硬。
 
 
在最近一次的對話中,原本總是反對我信仰的爸爸居然還要我去禱告、相信神,這使我非常的驚訝,才驚覺到爸爸真的變了,他變得不一樣了!這樣的改變是我和我的家人都做不到的,能改變他的只有神,神藉著各樣的環境來變化他。我很感謝神給我這樣一個父親,一個愛我的父親。也非持感謝神讓我在父親的身上看見神的工作,從不信到信、從強烈的反對到柔軟的鼓勵。神從來沒有說過會給我一個完美的爸爸,但是我知道神量給我的爸爸是最適合我的爸爸。在人生這條的路上,我跟爸爸同樣在奔跑這屬天的賽程,我們一起成長,一起被神變化。
 
爸爸,謝謝你,我愛你。這些話不是負擔,是甜美的見證。
 
但其實,我們在地上的父母,是父神賜給我們的兒童導師。父神給我們肉身的父母有權柄來管教我們。但我們真正的父是阿爸父,祂不計前嫌的要將我們贖回,成為血肉之身來為我們的罪死了,並且成為賜生命的靈,分賜生命給我們。當我們相信、受浸並承認祂是我們的神時,祂的生命就進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祂的兒女,不再是與祂沒有關係的人,而是有神生命的兒女,我們互相稱弟兄姊妹,就是因為我們都有神的生命,都是一家人,都是神的兒女。
 
神的愛更大,更過於人所能測量。不論你做了什麼,祂都已經幫你承擔頂替了,只需要你肯來到施恩的寶座前,求憐憫,得恩典。這份愛是你不需要出代價去換得的愛,是神創立世界以來就有的權利。這位神的大愛,是沒有負擔的愛,是一直到永遠的愛。
 
這位父神,祂一直在等待你回到父家,跟祂一起享受筵席。不要怕你會辜負祂的期望,不要覺得你不夠資格,不要想祂是令人戰慄的神。不,祂是慈愛的父,我們每天需要跟祂說的是:「阿爸父,謝謝你,我愛你!」謝謝祂的救贖,謝謝祂的愛,使我們也能用這愛來愛祂。而這份愛,也需要我們時常的向阿爸父表達,祂每天都站在父家門口,等著你回來,祂要歡喜的迎接你。
 
(文/Ann)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13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胡孟宜
 父親在我用毛筆寫出乙上的作文簿後,像發現新大陸似的,開始在我每寫一次作文...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來自一個有佛道教背景的家庭。伯父是一貫道的講師,我大學的時候也在佛光山...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婚姻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件「重大而測不透的事」。這不僅是關係...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沒有信主耶穌之前,跟著奶奶到處去拜拜,山上也拜,廟裡也拜,家裡初一十五...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