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06
【水深LINE精選】我不吃飯,你還愛我嗎?
 
我的兒子“小尾巴”16個月大之前都是我婆婆幫忙帶的,因為我要上班,但最近我發現一件事....
 
當我兒子找我的時候,我婆婆總會說:「去找你媽媽吧!(或者去跟你媽媽好了),(你不要過來了)奶奶不要你了...」這類的話...我兒子聽後就會哭,然後死抱著她不放,怎麼說我聽著也不太舒服的,對於這類的話我在網上查了ㄧ下,都說對寶寶心理會造成傷害,使得寶寶沒有安全感...某天給小尾巴餵飯,軟磨硬泡很久他都不吃幾口,我終於放棄隨他,結果沒多久他跑來問我:「媽媽你不要生氣,媽媽你還愛我嗎?」
看著他稚嫩的笑臉我怎忍心,於是我對他說:「媽媽當然愛你啦!你為什麼會覺得媽媽不愛你呢?」
 
他小小的心裡已經深深的記住了:「你不xx,我就不愛你了!」,所以才會這樣害怕來問我。為了讓他安心我俯下身拉著他的小手看著他說:「媽媽會永遠愛你,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不吃飯媽媽只會有點難過,因為小尾巴不吃飯容易長不高,長不高就不能保護媽媽了。」小尾巴聽了調皮地做著鬼臉「啊 啊 啊 !我不吃飯,你還愛我啊?噢 噢 噢 」明顯他開心很多。
 
在大街上也常常聽到家長對著孩子說,再鬧我就不要你了,再哭就扔了。孩子有馬上就不哭了的,也有就是哭鬧更嚴重的.....其實孩子的安全感完全是來自自己的養育者。父母雙方在吵架在玩笑的或者在批評孩子的時候,或多或少對孩子的安全感有所影響。尾巴媽媽建議,在懲罰孩子的時候,也要在保證孩子安全感的前提下進行,否則,家長對孩子的教育將得不償失。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儿童睡前故事>>)
 
 
去年五月底,在日本有一對憂心忡忡的父母,向警方報案,說他們七歲的孩子在野外失蹤了。那裏是北海道,比冬天更冬天的地方。父母說,男孩是在全家遠足採摘野菜時走失了,請警方幫幫忙。不幸的是,那裏不但是野菜的盛產地,同時也是熊的棲息地。此驚非同小可,立即有超過150個救援人員和警察,在男孩失蹤的地點附近搜尋了兩天。
 
在毫無蹤跡的情況下,這對父母終於坦承,不是走失,而是孩子犯錯,將他獨自留下五分鐘作為懲罰。「他們說很快就返回原地,結果孩子已經不在了。」警方表示。
 
熊,是北海道具有代表性的動物。在熊出沒的地方將七歲的小孩獨自留下五分鐘,顯然不是一個好的抉擇。但是在氣頭上,在當下的情緒裡,這對父母不知道他們將會失去孩子。現在你當然可以樂觀地想,唔,或許是被好心人帶回家,但還沒看見媒體上尋找男孩的消息。
 
這是最樂觀最樂觀的想法。但現實世界中,事情往往不是照著我們最樂觀的想法來進行的。在很年輕很年輕的時候,我曾經試圖阻止一個男孩子毆打另一個男孩子,卻徒勞無功,結果氣得打他一巴掌。那一巴掌出去以後,我就知道要後悔了,因為我當場看見一道鼻血像電影裡的慢動作一樣,從他的鼻孔裡飛出來。
 
「早知道會發生這種事,我就不會這麼決定了。」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的抉擇,但並沒有「早知道」這種選項。在你下抉擇,尤其是重要的抉擇以前,多想想,問問耶穌,也許一個禱告既能救自己,又能救別人!後果往往不是你想的,所以不要輕視你的禱告!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受憐憫,得恩典,作應時的幫助。」(來 4:16)
 
PS:奇蹟發生了,男童在失蹤六天後被找到了!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63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