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06
【水深LINE精選】消失的企劃書
 
大學畢業後,我找到一家外資企業做PM,工作氣氛融洽,特別得到經理的賞識。但漸漸地發現辦公室的一個女秘書總是對我橫眉豎眼,我也開始忐忑不安起來.....
 
有一次,經理吩咐我做個企劃書,要求下班前交給他。走出經理辦公室,我立馬開始動手。當我主動向那位女秘書詢問企劃書某些環節時,她卻裝忙當沒聽到....
 
好不容易完成企劃書後。我興沖沖地跑到經理辦公室,發現房門緊鎖,等了一會兒。可始終沒瞧見經理的蹤影。這時,她從我身邊走過,冷不防地丟了一句:「經理臨時有事外出,你不知道嗎?」我信以為真,然後自作聰明地將企劃書從經理的門縫裡塞進去就走了。
 
孰料。第二天上班,經理劈頭就問:「那份企劃書做好了嗎?為什麼不按時交給我?」我支支吾吾地說:「昨天您不是臨時有事外出嗎?我從門縫裡塞到辦公室裡了。」經理一聽火氣更大了:「做不出來不要緊,關鍵要實事求是。」我一頭霧水,不知何故。經理不耐煩地瞪著我:「你做的企劃書,我壓根就沒瞧見!」此刻,我已覺察事情不妙,趕緊到辦公室把電腦裡的那份備份列印出來,看了我的企劃書,經理還算滿意,這事也才算了結。
 
後來,我隱隱感覺到了事情的真相:那天她加班,而她是經理的秘書,有辦公室的鑰匙,要取走那份企劃書是輕而易舉的事,這樣我便掉進她的「陷阱」裡了。
 
隔幾天,我竟也在碎紙機裡隱約看到那份「消失的企劃書」.....從那以後,我學會了一招:只要是經理交辦的事情,我都要親自交到經理手中,絕不給像「她」一樣的人可乘之機。對於她在同事中間的挑撥,我置之不理,只是認真做著手中的事。兩年以後,我已被安排去擔任總經理助理秘書,而那位喜歡耍小伎倆的她,竟也因著一些「暗箭」被迫辭職了!
(取材自<<壹讀>>)
 
 
舊約聖經裡:大利烏王是一位愛護下屬卻無能為力的老闆。但以理極受王的喜愛,就招來其他大臣的嫉妒。大臣們設計陷害,要將他投入獅子坑中。這時王並沒有站出來為但以理解圍,只是心裡擔憂卻軟弱的對他說,「你所常事奉的神,祂必救你。」
 
神真派來使者封住了獅子的口,但以理在坑中安然無恙。原來神才是那位在幕後,你我可以永遠信靠的福分與庇護。
 
工作的環境、情形雖然各不相同,老闆同事的脾氣、秉性也形形色色,但神給了我們一條活路,就是住在我們裡面的基督,祂的生命可以適應一切環境。
 
「利用公司資源,占公司便宜;走後門,對主管逢迎拍馬。這兩件事表面上看起來沒什麼,因為做這種事的人太多了,多到讓人會覺得這種事是理所當然的。但同樣的,對我而言,並不是我不想這樣做,我也知道如果我能這樣做,我會得到立即的好處,但近乎愚笨的天真、直率,讓我做不來、做不下手。」
(何飛鵬,<<自慢>>,2007)
 
但願我們這一生,始終做個天真的愚笨人,因為神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那有智慧的羞愧(林前一27上)。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62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