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06
【水深LINE精選】婚後的第一個功課:學習遷就
 
不管夫婦兩個人是何等的像,性情是何等的投合,你們遲早會找出來,兩個人有許多的不同。所以當你們一結婚之後,就要起首學習怎樣能夠彼此遷就。
 
什麼叫作遷就?遷就的意思就是說,我到半路上去接他。我們所要注意的是雙方的。最好是雙方。如果不可能雙方,至少你這一邊要動身到半路上去接他。就是有許多的難處,總要想法子脫離你自己的地位,到他那邊去。
 
我不堅持我的看法,我要改變我的主張。雖然我原來是這樣看法,但是我學習遷就對方。我能夠對你們說,如果一對青年結婚之後,在頭五年學習遷就,五年之後,這一個家庭會變作平安快樂的家庭。婚姻不是簡單的事,要有好的婚姻,必須花工夫在裡面。
 
 
遷就的意思就是說,我總要體會對方的難處。有的人特別怕聲音,有的人特別怕安靜,有的人吵鬧不能過日子,有的人非熱鬧不能過日子。所以你們就得學習遷就。一個人喜歡安靜,另一個說話就輕一點聲音。你看見他走了一半路,在這裡有遷就。
 
所以我們作基督徒,應當學習捨己。捨己會叫你遷就。在家庭裡一沒有捨己,在家庭裡定規沒有遷就。
 
這個遷就的事,在家庭裡不是幾件,幾十件。可能是幾百件,幾千件。不能盼望少。這就是家庭的管治。因為在家庭裡有許多需要遷就的地方,所以在這裡就家庭有的管治,叫你們學習接受管治。你們要把自己的意見擺在一邊,學習接受別人所看見的,學習遷就。
 
文摘自 /《初信造就》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09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