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06
【水深LINE精選】真正暴露人性的是:醫院的病房
 
醫院的牆壁聆聽了比教堂更多的禱告。
 
醫院是一個神奇的地方,它是一個人的起點,也可能是一個人的終點。宛如一面鏡子,進來之後,照盡生離死別,人情冷暖,還有赤裸的人性。
 
三年前,一位農民帶著身患腎臟惡性腫瘤的女兒四處求醫,被多家醫院拒收,走投無路的情況下來到一所大醫院,跪地哀求醫生。一位泌尿外科醫生明知道這個手術風險太大,治癒率幾乎為零,但還是動了惻隱之心。經過精心手術,女孩身上15公分的腫瘤被完整地切了下來,但在縫合的過程中,患者突發呼吸心跳驟停而死亡。經過專家的鑑定,醫生沒有任何過錯。
 
但家屬跪在地上抱住出門診醫生的大腿哭喊:你把我也殺了吧!糾纏了將近一年,這名醫生再也無法集中精力工作,患上抑鬱症,最終跳樓自殺。
 
***
 
4月大的男嬰,因反覆咳嗽高熱四十幾天入住某醫院,醫院診斷了病因,建議家屬完善相關檢查,家屬拒絕。父母將孩子丟棄在病床離開醫院,醫生多次打電話,家長無動於衷。
 
在醫護人員告訴家長,丟棄孩子屬於遺棄罪後,家屬回到了病房。儘管醫生反覆交代檢查和繼續治療的必要性,但他們依然執意要求出院。後來孩子父母帶著孩子再來醫院,將孩子丟在急診科後再次失踪。孩子病情危重,醫務人員在無人繳費的情況下開始實施搶救。
 
事後,孩子父母受訪時稱“孩子的治療我們都沒有參與意見,因為醫護人員沒有聯繫我們”,他們向記者展示了僅有的幾條短信:“孩子正在搶救速來”,“寶寶搶救無效已轉送太平間”。但其實根據通聯紀錄顯示,醫院實際上一共向孩子父母和爺爺發送了25條簡訊,「因為打不通電話,我們才會發簡訊告知。」
 
孩子入院後,家長只出現了兩次,一次是來簽字同意用藥,一次是孩子病亡。醫院為孩子治療並墊付12萬多元醫療費;孩子搶救無效死亡,家屬要求醫院賠償120萬。孩子奶奶在太平間門口大哭:「你們是怎麼把孩子弄死的?你們要坐牢!要償命!」
 
 
一個患白血病的小男孩已經是晚期復發了,家裡條件實在太差,但他媽媽變賣了所有家當給他看病。她說她也明白最終要人財兩空,只是想多挽留兒子幾天多叫幾聲媽媽!照顧兒子住院期間,她每天白天出去發傳單,發完傳單去飯店洗碗,同時做好幾個兼職,晚上趕回醫院照看孩子。實在睏了就在床邊趴會,就像鐵打的人似的。
(取材自<<壹讀>>)
 
  ※  ※  ※
 
十幾年前,我得知從前一位當護士的同事,得了ALL(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那時候化療與骨髓移植並不像現在這麼進步,她也不願意做移植,而我也不太會傳福音,只知道跟她出去玩。最後,當她住院病況危急時,我跟她說:我們來呼求主耶穌、禱告主耶穌,好嗎?
 
她跟我說,可是我信道教。我說,沒關係,妳可以呼求主名。她沒回應我。我告訴她,明天要帶弟兄姊妹來為她禱告。然後第二天,我去醫院時,她卻已經進了太平間。
 
到底她最後有沒有呼求主耶穌?我不知道,但我很後悔,為甚麼我沒有花更多時間傳福音給她呢?不傳福音給他們,那真的就是見死不救了!眼看著人掉入永火嗎?
(文/蕭姐妹)
 
有人說醫院是生死橋。距離死亡最近的地方,卻也是「救人」最快的地方,因為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入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約十一25~2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3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