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13
【水深LINE精選】造型師敬業得令人髮指?
 
我有次去弄頭髮,坐到差點崩潰。
 
在公司對街小巷裏的美髮沙龍,我晚上七點去,我是短髮想說補燙挑染一下,頂多三小時。誰料一入髮廊深似海,活活折騰到了夜裡一點....原因是:造型師實在太太太認真了.....我說先稍微修一下型就好,她說必須修剪到位,不加錢。然後隆重地修了半小時。接著各種捲子,各種藥水,各種洗烘蒸。
 
進行到一半時,我眼睜睜看著其他客人都走了,其他造型師也都打卡下班了,預感到不妙,開始懇請她縮水一下服務——少弄幾項,少蒸五分鐘唄,差不多就行啦……她不同意。一分鐘都不肯少。到十二點多,我們倆的話題基本乾涸了,店裡循環播放的每首情歌我都會唱了,我好睏,她還非要免費給我加做個營養!
 
我拗不過她,只好做。期間她老公幾次打電話催她回家。她一遍遍解釋:還沒做完,快了快了,是個女客人……我還得伸著頭幫她證明:就是我啊!那天我回到家已經一點多,老公半夢半醒中問:怎麼才回來?我疲憊地說,造型師敬業得令人髮指,以後再也不去那家了。
 
當然,這想法很快就變了。
 
因為那是我做過的最好看的一次頭髮,時間越長越好看。現在她已經成了我的御用理髮師,我每次弄頭髮必找她,而她也從沒讓我失望過。她的店生意特別好,隔壁家冷冷清清時,她家總有客人在排隊。我有次問她什麼時候是淡季。她傲嬌一笑:我這裡每天都是旺季。可人家沒拉沒搶,為什麼客人就自動上門排隊送錢?因為人家值得託付啊~
 
我還有個固定化妝師,第一次約時,她前一晚特地要了我的照片做研究,第二天來時背了個超乎想像的大大大包,化出來的效果也相當精彩。所以我不但自己每次都找她,還把她推薦給了至少十位朋友。
 
我也有個堅決不換的攝影師。她拍照片極其用心,衣角的弧度、腳尖的朝向都要照顧到。每次我拿到她的片子,都挑不出半點毛病。所以每次有需要我都找她,因為知道絕不會錯。也因為這份信任,我在她鏡頭下的狀態也特別好,於是出來的照片就更好。
 
我慢慢發現,不管什麼職業,成功的不二法則都是:把別人交給你的事做到最好。
 
無論對方的期望值高不高,別偷懶,別玩心機,別太算計,全力去贏得對方的讚許,這樣,你才許能有意想不到的回饋。
 
一個開公司的朋友,每年過年必要訂桶礦泉水,那個送水工態度超好,自己過年回不成家,進門還樂呵呵給他們全家拜年,換完桶後還拿自帶毛巾把地上的幾滴水給擦了。朋友挺欣賞,幾年後就把他招到公司當司機了,待遇翻了近一倍。
 
你每一次認認真真的付出,都照亮著你人生的路。
(取材自<<壹讀>>)
 
 ※  ※  ※
 
最近參加一位央大榮譽博士的座談,說到業界面試的基本條件是:順從與忠信。
 
順從就是聽得懂人話而去做,包括人沒有說出來的話。
忠信就是這個人至少是不會出賣我的,從小事就可以看出來!
 
主耶穌,給我一顆喜樂的心,受訓練的心,無論別人給我什麼事做,甚至是沒有人想做的,我都能很忠心的把它完成,讓人透過我看到耶穌基督的生命在我裡面,讓眾人知道你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阿們。
 
「在最小的事上忠信的,在許多事上也必忠信;在最小的事上不義的,在許多事上也必不義。」路十六10
「....良善又忠信的奴僕,你在不多的事上既是忠信的,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太二十五23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77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