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13
【水深LINE精選】美滿婚姻家庭之重要條件:不能自私
 
你如果結婚,你就得活出來像一個與人結婚的人。你不能活出來不像一個結婚的人。一個人結婚,聖經林前七章說,要討對方的喜悅。家庭的難處,恐怕自私算是最大原因之一。
 
我們要學習感覺對方的感覺,要學習摸出對方的痛苦,摸出對方的喜樂,要知道對方所怕的,要知道對方所恨的,要知道對方的難處,要知道對方的傾向。一個人一主觀,就不能作好的丈夫。一個人一主觀,就不能作好的妻子。所有主觀的人都是自私的人。連自愛都是主觀的。
 
我們必須看見,婚姻有一個基本的條件,就是學習討對方的歡喜。你如果討對方的歡喜,你自己就要客觀,不主觀。不是你歡喜不歡喜,乃是要他歡喜。要學習找出他的喜歡,要學習明白對方的意思,要學習瞭解對方的看法。要學習站在他那一邊來明白他自己,也要學習站在他那一邊來明白你自己。
 
 
要學習在可能的範圍裡犧牲你自己的感覺,犧牲你自己的意見,犧牲你自己的看法。尋求明白,尋求領會,尋求捨己,尋求愛。如果這樣,這一個家庭的難處就相當的少。
 
有許多的男的,結婚之後,在家庭裡沒有想別的,就是想他是全宇宙的中心,好像整個宇宙都是環繞著他。今天我娶一個妻子,接到我家裡來,是為我生活的利益,是為著我生活的好處。
 
你馬上看見,這一個婚姻定規失敗。這一個婚姻是利己的婚姻。這一件事,你我要好好的注意。不然的話,家庭一定不會好。文節錄自《初信造就》夫妻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521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