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15
放鬆心情,徜徉在那靈的焚燒與湧流
 
即將到新的醫院上班,我每天都很認真讀書,從消化內科到重症醫學,從心理勵志到生命讀經和職事文摘,我的涉獵範圍很廣,期許自己從裡到外都是剛強的人,在新的醫院能被人重用;姐姐一家人這陣子回台灣,看我放假時間也不肯放鬆心情,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弟弟,你需要把注意力轉移到提升工作能力和屬靈層次以外的事,你需要釋放!如此你才會更有創意,思考方式會更活潑。」
 
小子現在正經歷職場的轉換,想起利未記中承接聖職的祭司「七天晝夜住在會幕門口,遵守耶和華的吩咐,免得死亡」,我絲毫不敢怠慢,每天殷勤地預備自己,並安靜在主的面前,靠著靈修和禱讀主的話,燒去自己一切不合神心意的地方;知道我以前在腸胃科犯了哪些錯的人看到我在這些失敗後還能站起來,一定十分驚訝,若不是神的憐憫和恩典,失敗對我來說只是人生的句點,我只能坐在人生這場球賽的板凳上,感謝召會生活與教導讓我有重新踏入醫學中心的勇氣,也因為上述經歷,使我格外珍惜這次失而復得的訓練機會,也難怪我會給自己那麼大的壓力。
 
 
很感謝主透過路加十二章「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對我說話,我看到自己憑著天然人的努力只是想討好人,在醫院看起來很聰明,並取得穩固的地位,我就蒙光照,原來自己努力的動機是多麼的被「己」給占據,我所能建造的只有木、草、與禾稭,這只是短暫的動力,當遇到批評、挑戰、甚至攔阻時,我內心的防衛機轉一定會被啟動,最後我也因此冷淡退縮了!感謝主透過姐姐和環境來印證我封閉的靈,還有那緊抓著「己」的老舊生命,是多麼需要讓祭壇的火經過我並且讓我的全人向那靈更敞開。主透過環境告訴我:「你當然要盡心盡力,持守託付;但你更需要焚燒掉心中複雜的思緒,做個自由且單純的人,忘記自己的專業、身份、和地位,我會隨時與你同在。」
 
感謝主的啟示,原來我是如此天然的人,生命一直停留在知識與能力的範疇,連家人也感覺到我有「放不開」的壓力,我這樣如何喜樂與讚美神呢?更不用說要傳生命的福音給病人了!天賦與能力沒有被神的烈火經過,只要稍有挫敗就打退堂鼓,失去生命的熱情與尋求挑戰的好奇心,無法產生永遠的價值與影響;願我們更多來主觀經歷天然人能力的死、淬煉,和復活,即使我們的天賦與能力走到人生的瓶頸,我們仍然願意留在祭壇上讓神的烈火焚燒我們,使我們通過一切逆境與考驗;只要我們願意配合聖靈的運行與神的烈火,人心所籌算的權力與虛榮,絕對比不上神所要賜給我們的福分。
 
(文/吳明駿)
 
 
水深之處2019年福音桌曆熱烈預購中,欲購從速,售完為止
欲訂購請點下圖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53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