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20
【水深LINE精選】我找到你了啦!
 
一個年輕人去面試,突然一個衣著樸素,甚至有些補丁的老人衝上來說:「我可找到你了,太感謝你了!上次在公園,就是你,就是你把我失足落水的女兒從湖裡救上來的!」
 
「先生,你肯定認錯了!不是我救了你的女兒!」年輕人誠懇地說道。
「是你,就是你,不會錯的!她是我唯一的女兒,讓我好好地謝謝你吧!」老人又一次誠懇地說,手裡拿著剛買的禮盒。
年輕人只能作些無謂的解釋:「真的不是我!你說的那個公園我至今還沒有去過呢!」聽了這句話,老人鬆開了手,失望地說:「難道我認錯人了?」
 
後來,年輕人接到了任職通知書。
有一天,他又遇到了那個老人,關切地與他打招呼,並詢問道:「你的女兒的救命恩人找到了嗎?」「沒有,我一直沒有找到他!」老人默默地走開了。
到職上班的第一天,年輕人心裡很沉重,對同事說起了這件事。不料同事哈哈大笑:「他可憐嗎?他是我們公司的總栽,他女兒落水的故事講了好多遍了,事實上他根本就沒有女兒!」
「什麼?」年輕人大惑不解,同事接著說:「我們總栽就是通過這件事來選拔人才的,他說過人品過關的人才是可塑之才!」
 
能力很重要,可有一樣東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單有能力,沒有人品,人將殘缺不全。人品決定態度,態度決定行為,行為決定著最後的結果。人品意義深遠,沒有人會願意信任、重用一個人品欠佳的員工。好人品已成為現代人職業晉升的敬業標杆與成功人生的堅實根基。
(取材自<<壹讀>>)
 
 
一切社會問題的根源,乃是缺少正確的人性。既然人性是人類的本質,正確的人性就是正確家庭、社群和國家的本質。人若沒有正確的人性,他們的家庭、社群和國家就不會正確。
 
「末後的日子必有艱難的時期來到;因為那時人要成為愛自己者、愛錢財者、自誇者、狂傲的、毀謗者、違背父母的、忘恩負義的、不聖的。」提後三1~2
 
在今天年輕的一代裏,許多人違背父母;他們如此行,習以為常,還想要向人炫耀,甚至以此為誇口。不但如此,在今天的世代中,難得有人真正對別人心存感恩。兒女對父母,學生對老師,以及員工對雇主,常是忘恩負義。不僅如此,今天人們生活不聖別,甚至滿了污穢。
 
我們不該是人性被毀壞,並且隨從這敗壞世代趨勢的人。反之,我們需要將耶穌的人性應用於日常行事為人的每一細節。我們必須不同於隨從今世趨勢的人。我們要剛強站住,藉著享受耶穌的人性,抵擋今世的潮流。譬如,今天的人滿了仇恨又無親情,但我們必須被耶穌人性裏愛的情操充滿。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我需要你的保守,使我雖然活在一個敗壞的世代,卻不與這世代同流合汙,反而要操練抵擋今世的潮流,有正確的人性。親愛的主耶穌,憑我自己我無法活出正確甜美的人性,但是我願意藉著天天呼求你的名,天天享受你,被你充滿,讓你從我活出你的人性來。主阿,在這艱難的時期,我不只要作好人,更要作神人,作屬神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24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