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20
【水深LINE精選】最好的態度:就是明知不問
 
我之前有個同事叫花姐,她是公司的特大號喇叭,特別喜歡傳播同事們的隱私。芊芊是老闆的助理,平時忙於工作沒有加入花姐的八卦圈。
 
有一天, 老闆跑過來問我們:「芊芊請假了嗎?都十點了怎麼還沒來?」
大家都假裝沒聽見,花姐卻站起來大聲說:「芊芊老公外面有人了,兩口子正鬧離婚呢!」
還沒等老闆反應過來,芊芊剛好十萬火急地衝進來了向老闆道歉:「我車子有點小毛病,忙著找人修,以為不會遲到,還是晚了。」
老闆聽完就轉身進辦公室了。
 
然後,花姐就拉個椅子坐到了芊芊旁,說:「芊芊啊!你老公和那狐狸精還沒斷嗎?你可千萬別傻啊,就是離婚也要讓他把錢吐出來!」
芊芊滿臉通紅,瞪著眼睛看花姐,欲言又止。
花姐不屈不饒地說:「那女的是哪個單位的,要不要姐妹們幫你一起去找她出來給你出出氣?」
終於芊芊發飆了:「花姐,我是死是活關你屁事呀!」
 
 
幾個月前,我們同學聚會,為了炒熱氣氛,班長說請大家攜伴參加。
 
飯桌前上菜時間快到了,班長說:「大部分人都來了,只差綾音(當年的班花)了,等她來了就開飯。」
然後大家都開始七嘴八舌地聊綾音的八卦,當年班花的勁敵曼妮口沫橫飛地說:「大家都知道綾音把貧苦出身的彥明(班長的室友)甩了然後嫁給學校教授的事情吧?呵呵,教授去年中風了成了廢人,綾音遭報應了……」
 
十分鐘後,綾音來了。一身華麗的裝扮,踩著高跟鞋裊裊婷婷走過來。
吃飯時,我和綾音還有班長在一桌上,有人不懷好意地問綾音:「你老公怎麼沒來,我們一直想一睹教授先生的風采呢?」
綾音臉上露出一絲尷尬,還沒有說話,班長就替她回答了:「哦,教授昨天給我打電話請假,說他近期課程多來不了,讓我替他照顧好綾音,今天,這位美女就屬於我囉!」
大家笑起來,綾音也笑,向班長投以感激的一瞥。
(取材自<<壹讀>>)
 
 ※  ※  ※
 
聖經上說:「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雅三1上
 
為甚麼? 「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雅三1上
 
許多人對於自己的話沒有受約束,最容易顯出來的,就是作師傅。他無論到那裡都是教訓人,無論到那裡都有話說。在任何的情形之下,都能教訓別人,叫人不花錢得著他的教訓。許多人是喜歡作師傅的人,喜歡作人的參謀,坐在眾人中間就是話多。然而不管甚麼話,多就不該。一多話,在神面前就不蒙祝福。
 
 主說:「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太十二36
 
若人一天到晚就是在那裡傳不好的話,傳污穢的事,傳批評的事,傳罪惡的事;神的兒女的口,話語就是他的果子。
絕沒有一個人心裡是聖潔的,而專門在那裡說污穢的事;絕沒有一個人心裡是愛的,而專門在那裡傳恨。果子如何,樹也如何,「因為看果子,就可以知道樹。」太十二33
 
有時候,有些笑容的背後,其實是飽含著淚水和辛酸的,你要學會理解他的軟弱,他的痛苦,和他的不容易。
有些人的不幸,需要你的關心和安慰;而有時,卻需要別人裝作一無所知喔!千萬別忘了~你可以陪他一同禱告喔!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682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