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24
主給我的不是長頸鹿,是我所愛的妻子
 
弟兄:
小時候奶奶就常帶著我和妹妹去參加聚會。在召會生活中,我看見奶奶愛主和殷勤服事的榜樣,這對小時候的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因著奶奶愛主、事奉主的榜樣,我在參加完一年的全時間訓練後,回到台南一面工作一面服事學生。因著常常在聚會中出現,有幾位弟兄開始關心我的婚姻,但最後都不了了之。直到有一位全時間弟兄用創世記二章與我分享婚姻的異象。18節說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幫助者作他的配偶。這位弟兄就這句話鼓勵我要為婚姻禱告,但不是為誰是我的幫助者禱告,而是要在禱告中更多仰望主、觀看主。
 
姊妹:
我從小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跟著父母到各處服事生活。在成長的過程中,在許多召會裏看見許多的夫妻一同愛主事奉主,心裏非常的羨慕。
 
在我第一年的服事裏,有機會到了尼泊爾開展,在那裏開展的弟兄姊妹中,有一些全時間畢業年輕的家,在與他們配搭的過程中,很寶貝他們在這麼艱困的環境,能彼此扶持並同心合意的開展。我認為因著他們這樣同心事奉主,他們的愛是更堅定的。所以那時我就默默地向主奉獻,以後我也能向他們一樣,與未來的弟兄同心的服事主。
 
弟兄:
之後我在為婚姻禱告時,難免有許多的名字出現。但我越觀看主,就越清楚他們對我只是孔雀、長頸鹿、或是兔子,都不是我的幫助者。後來這位弟兄還是沒有為我介紹對象,反而問我有沒有想過要參加第二年全時間訓練,並要我為此禱告。
 
我禱告後過了一週,一位長老打電話給我,並約我到他們家用餐交通。用餐中,他一面跟我分享全時間服事的異象,另一面他跟我說一個人全時間服事主也很好,但能有一個家全時間服事主更好。然後他就向我介紹一位姊妹,沒有告訴我名字,只知道她正在哪裏全時間服事,人很開朗,鋼琴彈得很好,很願意服事人,並且這位姊妹希望她未來的弟兄也是全時間的,然後這位長老就要我回去禱告尋求看看。
 
一開始我有點擔心這位姊妹長的不好看,但還是到主面前尋求。禱告中主告訴我,祂要給我的是一個幫助者,不是一個給我觀賞的對象。因著我曾經有一段交通,對方拒絕我的理由是她不想嫁給一位全時間的,我就特別珍賞這位姊妹願意嫁給全時間的。因此我鼓起勇氣答應這個交通。
 
姊妹:
在第二年服事快結束時,一位外地的長老向我提了某位弟兄,說到這位弟兄有一生全時間的心志,也準備去完成他第二年的訓練。我聽了心裏其實很平安,但卻沒有馬上答應。而在我去2017年的美國夏季訓練後,因著主話的供應,也有從主來的平安,回台後就與這位長老連絡。他也向我說在他向對方提起婚姻交往的十天後,對方才問他要交通的姊妹是如何回應的?我聽到時心裏很平安,就答應與弟兄約在台北見面。到了要見面的那天,剛好也是大專現場訓練,我就在出發前花了半小時為這次的見面禱告,希望這樣的見面能有主的保守。
 
弟兄: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等待,姊妹那邊沒有回應,又因著即將進入訓練,因此我決定專心預備訓練。但到了訓練報到的前三週,服事的弟兄才跟我說對方有回應了,並且希望我們能見一次面。那時我推託說一個人沒有纏累的去訓練比較好,但弟兄仍要我再禱告看看。在禱告中傳道書四章九節就向我亮了起來,那裏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我裏面確定是主的話,於是我就答應去見姊妹一面。
 
見面後我發現姊妹並沒有不好看,而且真的滿開朗的。因為我的話不多,所以幾乎都是她在說話,但是這使我對她有很好的印象。後來我們相約每天晚上一起禱告交通。
 
 
姊妹:
雖然我們都在召會中,但以前我卻完全不認識這位弟兄。第一次與弟兄見面時,在長老弟兄夫婦簡單的介紹之後,他們就走了。我看到弟兄頭低低地坐在位子上,就主動坐到他那桌。為了要開啟話題,就拿出早上現場訓練用的綱要想跟他分享。而弟兄看到我拿出綱要,竟然說他為了來見我,翹掉一堂禱研背講,所以要我幫他補課。於是乎,我們的交往,就從禱研背講開始。
 
因為弟兄在開始交通的幾個禮拜後就去參訓了,所以我可以說是和弟兄一同參加訓練。在交往過程中,因為希望能顧到他訓練的情形,所以就把他訓練的課表貼在我的牆上,好提醒弟兄並與他一同禱告。
 
弟兄:
進入訓練後,我和姊妹交通的時間變成每天只剩半小時,有時週末開展時間多一點,可以交通一個小時。但後來輔訓提醒我,訓練中一週只能交通三次,每次不能超過十分鐘,我之前超過的時間要請良心曠課。因此我和姊妹交通的時間就更少了。
 
姊妹:
因著弟兄的專項是希臘文字義研究,要研讀以弗所書。我為了跟上他的節奏也開始讀以弗所書生命讀經。在這樣的過程中我非常受成全,他也會在晚禱時跟我分享他所研讀的內容。當他跟我分享到以弗所書中的三一神時,我真是被他的談吐和對主話的認真和寶愛所吸引。這也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研讀三一神是如此甜美並享受的事。
 
記得有一次,學員們要服事敞開的門這個書展,需要去信基大樓,當時我生病了,但還是抱病去看他。藉著這件事,我真是體會到什麼是牧養人,牧養就是不管自己的情形如何,都要顧到所牧養的人。因著弟兄在訓練的緣故,並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聯絡,只有在放六週假時才能見到面。主就在這過程中訓練我以基督的忍耐來忍耐,並且操練將我的思念帶到神面前。當我想念弟兄卻無法打電話時,我就操練把我的思念向神說,並把弟兄的訓練和我們的交往奉獻給主。我發現當我這樣禱告時,我裏面就滿了平安,並確信主會保守我們直到路終。
 
弟兄:
最後我珍賞姊妹面對事情的態度是樂觀積極,我們的禱告能夠彼此相接,更重要的是我們有一生事奉主的心志。
 
姊妹:
在與弟兄交往的過程中,很寶貝他是一個穩定的人。因為我常常會緊張,但當他一說話時,我心裏就感到了平安。謝謝主給我這樣的活力伴,能互相扶持,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
 
(文/潘弟兄夫婦)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84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Belinda
   時間飛快,2019年措手不及的來到了最後一個月,...
1970‧01‧01
Belinda
 是不是結婚久了,孩子多了,夫妻間的感情就被消磨殆盡了呢? 這陣...
1970‧01‧01
投稿代發
  婚姻的異象弟兄:我對婚姻其實是期待但又害怕的。我羨慕教會裡面...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感謝媽媽自己一個人將我和弟弟從小帶到大,常常需要身兼父職,犧牲自己...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