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8‧31
那位永遠待我如初戀的神
 
投書這篇文章,是為了還我在七年前向神許下的願…
 
「人若向耶和華許願或起誓,要約束自己,就不可食言,必要按口中所出的一切話行。」(民三十2)
 
我生長在一個充滿「耶穌愛你喔」、「凡事要禱告」這些話語中的基督徒家庭,所以從小到大,進出教會對我而言就像是吃飯、睡覺一樣自然,也理所當然。
 
自小,父親即因工作之故長年派駐國外,我們姊妹三個是由媽媽一手母兼父職地帶大。也許因為父親這個角色的缺席,從我有印象以來,特別是國小、國中求學階段,我常常一個人躲在房間讀經,跟神禱告,把祂當朋友、當父親般地將學校發生的大大小小事情,尤其是跟同學相處、考試不如意等委屈,統統跟「我在天上的父」說。
 
及至高中畢業,離鄉背景北上念大學,初次接觸五光十色的都市生活,很快地我的心在炫目的霓虹燈中迷失了。一來因為沒有母親貼身的管教督促,二來也沒有熟識的教會甚至弟兄姊妹帶領,我漸漸地脫離了教會生活,生活上除了遭遇重大緊急事變(例如念大學被二一、重考、談感情不順利)時,會想到尋求神的幫助外,「屬靈生活」離我越來越遠。生活漫無目的、自以為是,抽菸、打工、接觸不符社會期待的感情…我開始變得不愛禱告、忘了禱告,也不常與神說話,甚至連小時候朗朗上口的幾節經文也變得越來越陌生、難復記憶。
 
 
大學終於要畢業那一年,因為在校修習輔系的原因,也因為家裡做生意的關係,我決定朝輔系的領域繼續進修、投入更多的學習,於是將決定報考研究所的想法與家人分享。在獲得父母的認同與支持之後,我便於大四寒假開始專心投入準備考試。那時,我時常對自己缺乏自信,心中不斷想起念大學被二一的失敗與痛苦,我沒有信心、也一再質疑自己的能力。在準備考試無聊又寂寞的空檔,我想起了「我在天上的父」,檢視自己那些年的荒唐、悖逆又自以為的生活,雖然三不五時在經歷挫折時會想起神,但等到挫折一過、或者又重新振作之後,我便又把神遠遠地拋在腦後…我回想著這些,羞愧地在神面前痛哭,我好卑鄙呀!竟一再利用神的慈愛與憐憫,重覆不斷地循環荒唐沒有目標的日子。於是我對神說,如果考上了,我要將我親身經驗神祢美好的帶領與保守寫下來,與其他人分享。
 
果然,因著神奇妙的祝福,我以第三名考進研究所!帶著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進入研究所念書,雖然因為經濟壓力必須半工半讀,但我比其他人更小心翼翼,怕又因為自己的鬆懈與不在乎被退學…於是日子就在工作、念書兩頭燒的忙碌中一眨眼就過了…我忘了我答應神要分享的承諾了! 
 
今天,我又坐在書桌前準備國家考試,在我要祈求神幫助的同時,我想起了七年前許的願!這幾年的成長經驗讓我知道這位神是諸般慈愛又憐憫的神,不會因為我曾經叛逆、時常做出錯誤的決定而不愛我。但即便祂一再地原諒我、不計較我的過犯,也如此愛我,我告訴自己我仍要向神證明我的負責任,展現與祂和好的誠意,將我所經歷神每早晨更新的慈愛與各位分享。雖然晚了七年,但我知道我在天上的父一定喜悅我的付出與改變的。
 
親愛的朋友,你們真「要嚐嚐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34篇8節)也許你曾做了嚴重的錯事、也許你做了對生命不好的事情,而你此時正活在自責或認為自己不夠格的感覺之中,統統放手吧!你對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無能為力去改變,但你可以為現在而努力!主是信實公義的,有許願必要還願,這是報答主恩的方式,就像在契約上最後簽名蓋章一樣,是信守諾言,我相信這是蒙神悅納的!
 
(文/依敏)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2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希伯來書11章8節:「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他小時候不愛讀書,整天只知玩樂,國中畢業就去打工, 後來認識了一些人......
1970‧01‧01
投稿代發
小時候不認識這位真神,從小到大每次遇上難题,都是靠着自己的力量解決問題。 ...
1970‧01‧01
吳明駿
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項都充滿未知數,我們沒有把握,做出最上算的決定。 &...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