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0
【水深LINE精選】你那個好朋友怎麼不找你了?
 
端午連假的幾天,我窩在家裡看書玩手機,哪兒都不去....我媽看不下去了,一臉嫌棄地問我:「你那個xxx怎麼不找你玩了?」
我愣了一下,吞吞吐吐地說,「啊,他…沒放假呢!」
 
有些人離開了,但老媽比我們記得還清楚.....
 
小學的時候我有個超級要好的朋友,名叫胖子。胖子那時發育比較快,全班最高大的就數他。他常搞惡作劇,欺負別人。在大家的眼裏,他就是個小混蛋。
 
但在我眼裡,他卻是個富有正義感的善良Boy。我早讀書一年,發育比較慢,班上綽號叫:小布丁,常被人欺負。但胖子每次都會及時出現在我面前,光氣勢就嚇跑一堆人。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在洗手間裡被幾個高年級的混混勒索要錢,因為我身上沒錢,他們準備把我揍一頓。我在裡頭喊:「胖子!」在外面等著的胖子立馬衝進來救我,掄起胳膊作勢要開打,胖子用擅長的“鐵頭功”往他們胸口一頓猛撞。其中有個混混躲開了,胖子一頭撞在了牆上,轟的一聲,一股鮮紅順著耳邊流了下來。
 
大夥兒見「紅」都一哄散去了,我陪胖子到校醫室,路上我紅著眼抓著他沾滿血的袖口激動地說,「這輩子,我們就是兄弟了啊!」
後來中學我搬了家,把他的電話號碼弄丟了,從此再也沒見過他了。這是我最遺憾的事情之一.....
 
 
在高中的時候,Sophie跟最要好的閨蜜同時喜歡上了一個男生。在男生還沒有出現的那些日子裡,她們手拉手逛街,分享書籍、美食和八卦,互相借對方好看的衣服穿,一起上學放學,甚至一起睡覺,吐露各自的小秘密.....
 
剛開始只是覺得尷尬,但兩人都說好了,不要因為這個男生,而影響這麼多年的感情。但發展到後來,兩個人都不理智了。她們為了男生鬥得死去活來,明爭暗鬥,撕破臉皮,多年的閨蜜情在這場戰爭中蕩然無存。
 
更可悲的是,男生最後沒有選擇跟她們其中一個,而是選擇了隔壁班的女生。幻想破滅,兩個花樣少女才回過神來:這男生算什麼東西,她們之間的感情才是最珍貴的啊!!但卻再也回不去了....
 
後來我明白了....當年以為會是我們一生的摯友,生死與共,永不分離。但長大後才發現,其實他們也就只能陪我們走一段,到了路口(是興趣不合,距離太遠,還是婚後話題不同.....),終究還是要分道揚鑣。
 
當被爸媽問起「你那個好朋友怎麼不找你玩了?」時,就意味著,他曾經真的是你的摯友,而他也真的離開了。
 
但無論如何,都要感謝曾經的陪伴。因為他們,這一路上才有了歡聲笑語,我們才不會感到孤單。
(改編自<<壹讀>>)
 
朋友和我聊八卦,同伴和我聊基督。 
朋友帶我去逛街,同伴帶我去聚會。
朋友灌輸我消極,同伴灌輸我積極。
朋友屬於知識樹,同伴屬於生命樹。
選朋友按我所愛,選同伴按主所要。
(文/Amber Ho)
 
有一群人,他們找到了一個真正的家,一個真心的朋友。他們的「名字」是基督徒,而這個家是教會,這一位真心的朋友是主耶穌。他們常常聚在一起彼此作同伴,分享生活上的經歷、工作上的難處,也研討聖經上的真理、彼此供應,他們也樂意跟還不是基督徒的人交朋友,將福音帶給人。
 
「正如我們一個身體上有好些肢體,但肢體不都有一樣的功用;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羅十二4-5
 
你也渴慕一個真心的朋友,一個真正的家嗎?
(文/小美)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90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