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0
【水深LINE精選】學會做一隻菜鳥,是為了有一天能成為鳳凰
 
幾年前,我在美國波士頓。那天,有一場紅襪隊的棒球比賽。那時,紅襪隊如日中天,一票難求。剛好,我在LINE上看到一位朋友的信息,說有事去不了紅襪隊的比賽,轉賣兩張票。我興奮地找到他,想要購買。
 
那是兩張330美金價位的票,我一開始想,既然一票難求,那麼我出350美金總可以了吧~可是,那位朋友卻一口咬定400美金不還價。我們就這麼討價還價著,最終因為他打死不讓步,這場比賽誰也沒看成.....
 
幾天後,我再遇到了那位朋友,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那時一想到搶票搶得很不容易,想到自己看不了最喜歡的球隊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心裡就難過,加上一些情緒,就認定必須400美金才是個合理價錢。不理性,最後損失了七百多美金,兩張票也廢了。」他說這話的時候,有點後悔地搔搔頭,說:「我也不知道當時怎麼搞的。」
 
其實,同樣的事情,經常在發生。我們總喜歡過度放大自己所擁有(物品)的價值,而放棄看不見的無限可能性,太在乎存量,而忘記增量。其實人們不知道的是,許多事情,放下反而得到更多。
 
 
幾年前,我開始當英語老師,那段日子每天都在講課,日子循環重複地過著,有規律卻無意義。
 
當時認識了一位電影導演,和他小酌的時候,他看出我的故事構思很厲害,就問我願不願意當導演或者做編劇寫故事,我滿口答應。可是,後來在遇到了點挫折後,就忽然改變想法開始自我安慰,何必呢!現在的生活也很好啊!
 
後來導演成名了,編劇也沾上邊,與有榮焉,原來那位是當時導演口中所說的笨鳥.....笨鳥慢飛也能成才....只因太在乎自己擁有的,一直吃老本,這樣的循環,是致命的。
 
要怎樣破解這樣的死迴圈呢?
 
曾在一本書中看到過這樣一句話:這個變化的時代,我們都應該學會並習慣變成一隻菜鳥。的確,當進入一個新領域時,我們容易學會放下身段,忘掉自己曾經的光環、名氣、聲望,安靜地聽別人的言語,平靜地打開相關書籍,低著頭,邁著步子,從零開始。
 
但其實,菜鳥成為鳳凰容易,你只需要不停努力;而重新變回菜鳥,虛心低頭再向別人學習,才是最難的。
 
學會做一隻菜鳥,不是一輩子,慢慢飛也能成為鳳凰。
(改編自<<壹讀>>)
 
「人的驕傲必使他降卑,靈裏謙卑的必得尊榮。」箴二九23
 
 
謙卑是升高的秘訣,喜樂是平安的替身,
順服父神的旨意,是神兒女最大的恩典,
阿爸父的賜福必伴隨著謙卑順服遵行祂旨意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5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