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0
【水深LINE精選】要倚靠 ◆ 不要獨立
 
一般我們受教導:要獨立,不要倚靠別人。一面說來這也是對的,但聖經幫助我們,從一個角度來思考這件事。
 
凡與知識有關的事,都是叫你獨立的事;你有了知識,就使你能獨立自主。但凡與生命有關的事,都是倚靠的事。
 
比如喫就是倚靠食物的事。你不能說,你喫過上好的食物,你喫得很夠了,從此你不需要再喫了。當然,喝與呼吸也是生命的事,倚靠的事,是我們永遠不能畢業的。
 
「耶和華神在東方的伊甸栽植了一個園子,把所塑造的人安放在那裏。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裏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園子當中有生命樹,還有善惡知識樹。」創二8~9
 
生命樹產生倚靠的生命。生命樹首先表徵神是人的生命。人若接受生命樹,這會在人裏面產生倚靠的生命。生命總是產生倚靠。凡與生命有關的事,都是倚靠的事。你無法從任何生命的事畢業。喫是倚靠的事。你不能說,你喫過上好的食物,你喫得太彀了,所以你不需要再喫了。當然,喝與呼吸也是倚靠的事,是我們不能畢業的。
 
神對我們不是知識,神對我們乃是生命。我們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這神聖的生命立刻就在我們裏面產生一種倚靠。我們必須一直的倚靠祂。祂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枝子必須住在葡萄樹上。(約十五5。)離了葡萄樹,枝子就成為死的。這葡萄樹的生命在所有的枝子裏面產生一種倚靠的生命。所有的枝子都倚靠葡萄樹的生命。
 
 
倚靠的生命也見於亞伯拉罕的跟隨主。希伯來十一章八節說,『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他出去了,還不知道往那裏去。』主不讓亞伯拉罕知道往那裏去,祂沒有給亞伯拉罕指路圖。一旦司機從某人得到指路圖,他就不再需要那人。因為他有地圖,他就不需要倚靠給他地圖的人。但人若將他自己、他的同在給你,而不是將指路圖給你,你就絕不能向他獨立。你必須接受他作你的地圖,一直倚靠他。那就是亞伯拉罕真正的情形。亞伯拉罕運用他的信心信靠神,作他即時的引導,以神的同在作他旅行的地圖。因此,亞伯拉罕成為倚靠神的人。
 
我們必須一再強調,生命樹表徵神對人乃是生命,一旦人接受生命樹,接受神作生命,這神聖的生命立刻在人裏面產生倚靠的生命。在接受這生命樹,就是作生命的神以前,人是獨立的。但在接受生命樹,就是作生命的神以後,人就變得完全不可能獨立。神的神聖生命立刻使人一直倚靠神。
 
生命不是獨立的事,乃是倚靠的事。我們需要成為倚靠生命樹的人,就是倚靠神自己作我們的生命。(取材自臺灣福音書房《生命的基本功課》)
 
你可以這樣禱告:主耶穌,讚美你是我的生命!我不要向你獨立,我要一直倚靠你,以你自己為我的指路圖,我的地圖。主耶穌,謝謝你在凡事上都是我及時的引導,有你我就不缺乏,也不徬徨。哦,主耶穌,你的供應、你的帶領都是最上好的;求你使我一生都作一個倚靠你的人!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18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