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2
主有美意~致我所親愛的弟兄
 
初見生誤會•又見在醫院
  
兩年前,你在召會中午愛筵的大湯鍋前,恣意放下大湯勺而燙傷另一位孩童的大動作,惹怒了一位師母,但因著你們是從外地返台的一家,初來乍到,基於顧惜,除了立即對燙傷的孩子作了緊急處理,當場,沒有人再多責備什麼。
 
但我對你的第一個印象很差,覺得這應該是個被寵壞的小孩。
 
再次見你,是去醫院探望剛完成手術的你。這才明白,這趟你原本只是同家人回台過暑假,因著不明原因的視力模糊,去醫院作了檢查,這才突然發現原來是長了腦瘤而影響了視神經。我恍然大悟,你因為看不清楚,所以無法準確地舀放湯勺;你弄傷人後的笑容,不是調皮下的得意,其實是天真地不知如何表達的習慣反應。
 
當下,我向神悔改,為著對你的誤會感到虧欠。並且感謝神的祝福,在這次的腫瘤切除手術後,沒有如醫生所預告的影響了右手及右眼的功能。你的母親向我們轉述你在加護病房裡對她說出神的話的情形,雖然我猜這可能是整天在加護病房裡被架著,只能聽著福音機播送的結果,但是,我隱約地感覺到你是個渴慕主話的弟兄,你很單純地接受著主的話。
 
天然漸消減•主成分加添
雖然我與你們一家真的非常非常地不熟,但是當見到你才得救不久的母親一臉落寞無采的情形,我對你們這個家有了負擔,開始了代禱。主也在我們中間開始了奇妙的安排…。
 
你身體裡那顆會快速奪去人命的腦瘤,叫父母及姊姊焦急如焚。偶然中,主讓我在一次小排裡分享了我的肝腫瘤得醫治的見證,激勵了你母親的信心。當天,我們藉著主在腓立比書四章六節透過使徒所告訴我們:「應當一無罣慮,」提醒著彼此,激勵著彼此,並且相信: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帶著感謝,將所要的告訴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我們的心懷意念。
 
因著你對主的話滿了胃口,也因著要成全年紀比你稍長的青少年弟兄,我們幾個家總是鼓勵哥哥們拿起負擔,多去和你聯在一起,多去和你調在一起,一同用主的話彼此對說,一起在主的話裡彼此供應。我們幾個家開始了生活上的相調,我們常常一同享受愛筵,也一同出外相調。假期結束後,你的姊姊獨自返美就學,你和爸媽留在台灣尋求進一步的治療,台灣這邊的青少年白天也要上學,晚上時間又因預備大考而被課業霸佔著。他們無法再像暑假期間那樣長時間陪你,你的生活除了治療,時間空得無聊至極。
 
 
感謝主的帶領,安排我們每天一同讀經有享受,因著你的視力不便,叔叔我總是慢速地為你讀經節,並讀恢復本的註解。讚美主!感謝主的憐憫,你雖視力有限,聽力卻極有恩賜,你總能精準完整地覆誦出你享受的經節。你喜歡提問,叔叔仍記得你的提問總是像串珠一樣跨足聖經的不同卷書,在和你的交通裡,叔叔看到主在你身上的製作,那不同於學生背書應考的字字句句,你對主的話有深刻的渴慕和盼望,你對我們的每日讀經都很有動力、且有享受。感謝主,讓我因著你對主話的敬虔,促使我更儆醒地預備,激勵我更堅定地進入生命讀經。
 
有一回,仇敵再攻擊,腦瘤令你的不適增加。即便你身體不適,那天我們仍然照常讀經。讀經末了,你問叔叔:『我現在可以到哪裡找到有權柄叫我腦瘤得醫治的大使徒?就像經上所說的那樣有權柄醫病的大使徒…。』我們一同禱告,一同求主親自來安慰你身體的不舒服。禱告之後,叔叔雖沒有正面回應你的提問,但是我們都曉得,我們裡面有了主分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永遠的生命在我們裡面要加增,我們的天然要衰減。
 
不久,你還是必須安排入院手術,當我們正想透過任職公司駐院單位的同事間接地尋求良好的醫療資源時,讚美主!主調度了萬有,我們中間有弟兄不必透過間接尋求,而直接地連繫上院內台灣腦瘤手術的巨擘,因著弟兄們互相效力,叫愛主的小弟兄這一家得了益處,手術前多了平安。我承認,我捨不得主就這樣把你接走,心裡急切地向主求著,為這個家代禱。過往主帶領我對這個家作了肝腫瘤得醫治的見證,使你們堅信所信的神也會治好這個家的心肝寶貝。我向主深深地跪求著,來主祝福這次的手術,求主親自來帶領這個家經歷這個過程。
 
現今,我真要在主面前悔放!
 
那次,我實在是信心不足,天然的我擔心著這個家對主的認識與盼望,很可能就建立在此病可得醫治的信心上;又擔心這次手術若不順利,這個家與主的關係將讓仇敵有機可乘。六十多個小時的禁食禱告,向主急切地求,反覆地求。 天然的我真的是太慌張了,我魂裡不斷地問主:
『主啊,面對這場手術,這個家仍在經歷祢的製作對不對?』『主啊,祢不會放手,這個家還在被祢訓練的過程對不對?』『主啊,他們還沒變化至夠成熟,對不對?』『主啊,他們雖然還看著神蹟,還沒完全望斷祢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所以他們還經不起,還無力輕看羞辱,還無力忍受了十字架,對不對?』『主啊,祢會憐憫這個家,對不對?』
 
禱告至心裡有負擔,但魂裡不再慌忙,轉回靈裡,在禱告聚會中和聖徒們一同為此再有代禱!求主幫助這家脫去這光景的重擔和纏累,加力給這家,好憑著忍耐奔跑那前頭的賽程;教我們不憑眼見,不是信仰神蹟,而是信靠主自己。當主治醫師自手術室走出來,說明手術的順利以及腫瘤清除的乾淨程度。我必須說,『主啊!讚美祢,我愛祢,祢是聽禱告的。主啊,謝謝祢,謝謝祢!』記得我幾乎是雀躍般跳著走出醫院的。回到家,還個人和主交通感謝了好久好久。
 
生命得延續•靈中更堅定
那次腫瘤是順利切除了,但醫生告訴我們,瘤會再長。你的父母決定帶你返美尋求進一步治療的機會。就在美國弟兄們的扶持與交通下,很短的時間內,橫跨美國東西岸,如世人所說巧合般地出現了對的人、對的醫學中心、對的實驗藥,很有機會抑制腦瘤的長大。這個令人驚喜的安排,又一次加強了我們眾人此病得醫治的信心。這是主的恩賜,在我們信心尚不穩固的過程,滿足了我們,去除了我們的恐懼。這鼓勵著我們可以持續地代禱著…。
 
偶爾,我們在時差之間,仍有通上電話的機會,我倆常常在電話裡一同禱告,為了有禱告的生活,當叔叔鼓勵你邀請家人有一同的禱告時,你卻天然地告訴我:『很難啦。』但是很快地,你又會轉向主,告訴我說你願意試試看。
 
我其實很感受到你身體上與心情上的痛苦,但印象中,我沒聽過你為此抱怨,因為,我們相信主愛著我們。我也承認我自己的軟弱,因為害怕你對我過度的高舉與依賴,我擔心僭越了主,所以,我讓自己放手,要你多和當地聖徒交通,讀經,要你多和家人有共同禱告的生活。
 
那夜,急來的越洋來電震驚了我。媽媽著急地說:你的狀況不太好,醫生要你們馬上決定要不要作手術,希望能陪你有一點禱告。當時,我在電話這頭不停地喚著你的名字,起先,不管我多麼懇切地叫著你的名字,你不出聲,完全不回應;接著,我開始緩緩地呼求主名,『哦!主耶穌。哦!主耶穌。』你卻出聲了,你大喊著:『你騙我,你騙我…』我知道你哭了,我心裡明白你不能接受再動一次手術的安排,你生氣你所相信的神為何要這樣對你。你很傷心,你真的很傷心。而我只能持續地呼求著主名,求主來加力,求主來安慰,求主來看顧。終於,你願意平靜下來。我記得那一刻,主給了我亮光,我馬上和你分享,要來提醒彼此:我們相信的這位是和我們立約的神,有時,我們真的不明白眼前的事為什麼要發生,但我們要相信神的安排,有祂的美意。
 
這一次,我們對主都有了新的經歷,這位與我們立約的神,使我們勝過了恐懼!你又一次平安地出院,活出了更多的信心。我知道在此之後,你又幾次進出了醫院,但你沒有哭鬧埋怨,面對醫生對腫瘤狀況的說明,你回答他:『我不在乎,我只在乎我的神。』至今我仍難以明白,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單純、簡單地相信?
 
主作成一切•收取祂寶貝
因著你所在乎的神,原本天然的你所認為不可能的,都一一應允了:你的家開始有了一同禱告的生活,你主動與爸爸的和好,溫柔地向媽媽感謝,你喜樂地融入了美國當地弟兄姊妹的相調。你的認罪與滿了為人代禱及帶人得救的負擔,…若不是主的恩典,如何能在一個十五歲的弟兄身上作成這一切。
 
三個多月前醫生就發出一週病危通知,你是病人,卻是你來安慰媽媽:『姊妹,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
 
你們家這次返台,你突然出現在小排聚會,真是如你所願的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有時,因視力不方便看詩歌本,你總是用口哨和我們同享詩歌;我們最後一回帶餅杯去醫院給你時,你的眼睛雖然已不太能睜開,口裡還是試圖地表示『阿們。』你安息了,因為你愛主。
 
耶穌聚集我們在一起,感謝主安排我們相調在一起。
 
後記
這兩首詩歌,叔叔最常在你的病房和手術房前唱,我原以為可以供應你,其實,是主供應了我,安慰了我,變化了我!讚美主!
 
詩歌458首第五節:
    我要讚美,再要讚美,讚美何等甘甜;
    雖我邊讚美邊流淚,甘甜比前更加添;
    能有甚麼比你更好?比你喜悅可寶?
    主,我只有一個禱告:你能加增,我減少。
    每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
    如果你收去的東西,你以自己來代替
 
詩歌259首副歌:
    惟知道我所信的是誰,
    並且也深信祂實在是能保守我所信託祂的,
    都全備直到那日!
 
( 文/桃園市召會第八會所楊德峰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78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不知為何,在我小的時候就相信在宇宙中有一位主宰者天天都在看著...
1970‧01‧01
投稿代發
 親愛的弟兄姐妹,朋友們,願你們喜樂,我是崔姐妹。今天有這個機會作一點見證...
1970‧01‧01
投稿代發
  神不只保護我愛我,也愛我姐姐,我姐姐每次見到我都會跟我講她大...
1970‧01‧01
投稿代發
  感謝神,雖然我今年只有不到三十歲,可是往昔經年像是過了幾個世...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