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7
【水深LINE精選】都是蚊子惹的禍?
 
央視有個節目《都是蚊子惹的禍》說到:一個學生因為可能是蚊子叮咬而得了日本腦炎,治療無效而死亡。對於一個花樣少年的不幸,我深表同情。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卻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家長竟找學校索賠數萬,為什麼呢?說是學校蚊子咬的,當時我還以為是學校專門培育的蚊子給咬的呢?後來才發覺不是.....
 
校方:你在家裡得了病怎麼說是學校的蚊子咬的呢?(然後家長找學生來證明是學校的蚊子給咬的,學校也找學生來證明不是。)
家長:是因為學校沒有及時發給蚊帳,沒有發給釘子和錘子,致使孩子被咬。但同宿舍的孩子都掛著蚊帳呢,我想不明白老師怎麼會單單不給他掛呢?
校方:是孩子自己不願意意掛,說沒空氣。
學生:是上鋪沒有辦法掛。
 
然後家長起訴學校,縱使家長不能提供孩子是在學校被蚊子叮咬的證據,但學校最終敗訴.....為了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蚊子賠了20萬元。
學校成了一個弱勢群體....
 
換個場景說:如果你在商店上被蚊子咬了,商店要賠償,馬路上被咬了,交通局要賠償。或是這個學生在法院被叮咬了,法院會這樣判嗎?
 
 
一所日本學校率領學生們去戶外游泳,結果有個學生溺水身亡,喪事結束後,家長到學校給校長深深鞠了一躬,說:「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
 
中國人很是驚訝,問日本人:「你們為什麼不狀告學校呢?」日本人也很驚訝地問:「為什麼要告學校呢?孩子也不是學校謀殺的,他們也很難過,畢竟是孩子自己走入危險區啊!」我不知道這個日本人聽到這個蚊子的故事,會是什麼表情....
 
現在體育課,稍微有點危險的活動都不做了,為什麼?可能怕惹不起親愛的家長啊.....
 
現在你連學校門口都不用去了,你就說是學校飛出來的蚊子叮了你,才得了病,學校照樣賠償你....學校最終輸給了蚊子,教育連一個蚊子都不如!最後“買單”者並不是強勢的家長們,而是我們可愛的「慣寶寶」們……
 
學校成為弱勢,誰之過?誰得益?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天下故事>>)
 
 ※  ※  ※
 
我們不知道,有的人是因為父母太忙,沒有時間管教;有的人是因為家裡出了點問題,缺乏榜樣;也有的人從小脾氣就大,就那麼驕傲,沒有被擊打過,所以遇到拒絕、遇到失敗時不能好好服下來,往往只知道去找一個替代品來發洩脾氣。
 
很多時候,其實是父母慣出來的。這就是所謂的「慣寶寶」-從小被慣壞的寶寶,長大了就變成慣同學,慣丈夫,慣妻子,慣員工,慣老闆。在一個可悲的案例裡,有一個小孩不小心碰到桌角跌倒了,他的父母竟然大喊:「是桌子的錯,打桌子!」父母疼惜孩子是應該的,但怎麼會這樣教育孩子呢?桌子在那裡都沒動,是你踢到它,你應該跟它說對不起的,怎麼還能打它出氣?如果你正確教導孩子勇於認錯,將來孩子長大了就會不一樣,他不會把錯都怪在別人身上,唯我獨尊。勇於認錯的孩子會覺得認錯是榮耀的,是會得赦免的,就如聖經所教導的:「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一個自私自我的父母,就很容易教出一個自私自我的孩子。他輸了比賽,會說是贏的人害的,不會說是自己努力不夠。在神面前,他是一個完全沒有用處的人,因為神的旨意他根本不管,他只是打著神的旗號做自己的事。所以建立榜樣,追隨榜樣,在人類社會中是多麼重要的事!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2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