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7
【水深LINE精選】如何防止工作中「經常性」的沮喪呢?
 
這幾天還蠻多人和我說心事的。其中一個,是加入我們團隊沒多久的作者。
 
幾個月的時間,他總共寫了三篇稿,可是只通過了一篇。凌晨了還沒睡,我問他,「工作之後,你怕自己的努力沒結果嗎?」
 
他沒有正面回答我,而是和我講了一個故事:
「小學時,我花了兩晚畫了一幅畫,在老師的鼓勵下要參加一個比賽。某節美術課,我開心地交了自己的作品,老師當面就誇我:『畫得真好。』
過了好幾天,和同學去老師辦公室問問題。結果,進門就發現自己的畫被剪成了幾塊,散落在辦公室的地上。
同學提醒我,我沒承認,也沒敢撿起來,就直接跨過去了。
之後還遇到幾件類似的事。但從那時起,就常常會覺得,無論努力做什麼事都會有被辜負的可能,也不敢那麼拚命去做了。」
 
但我,並沒有如你們想像的那樣,向他敏感的心靈投去炙熱而同情的目光。
 
敲著手機的玻璃螢幕,我平靜地回覆著,「哈哈,不要灰心~以後等你畢業了,這樣的事可能每天都會有。等你哦!」
 
不知道,這位作者有沒有翻我的白眼....工作實在會有太多的時刻讓你沮喪.....但我認為,人最不應該做的事,就是停下來太久,花費超過兩天的時間憂傷。
 
 
防止朋友讓你更沮喪
好幾個不開心的朋友都在和我抱怨工作的困難。我們約定要好好聚在一起,大肆傾訴一番,配上一塊炸豬扒那種。
「Blake,我很無奈了,公司給我很多壓力。」
「是啊,我也很累了。每天十一點開始忙,忙到下午六點,可以說是很糟了。」
「什麼?我們都是八點上班忙到晚上十點的啊~」
 
看到他們在繼續憂傷地吃著發胖食物,我才忍不住說了句真話:「我真心覺得,我們這樣分享生活的糟糕,實在沒有太多意義了....」
 
不知你有沒有發現,當你說出一個結局悲慘的故事時,對方通常也會不自覺地搜索一些更糟的事來分享,讓你合理化糟糕的存在。於是,就更不想改變了。
但是,這還真的不是因為你的朋友故意傳遞負能量,而是大腦的本能反應。
 
剛好看到一篇文章《抑鬱如何在伴侶間傳染》。裡面提到,因為人天生的「共情能力」、負面認知等因素,抑鬱是可以在親密的關係間傳染的。
 
這樣的沮喪,是比快樂更容易傳染的,特別需要注意。
(取材自<<壹讀>>)
 
 ※  ※  ※
 
遠離、打斷朋友向自己傾倒沮喪,並不是容易做到的事.....除非他真的很想從深谷中爬出來蒙拯救。
「所以,那藉著祂來到神面前的人,祂都能拯救到底;因爲祂是長遠活著,爲他們代求。」來七25 
 
我們神聖的大祭司,不住的爲我們代求,祂知道我們何等容易跌倒,而且一跌就留在落下去的光景中。如果我們沒有蒙拯救到底,這意思不是祂不能拯救;反之,這意思是說,我們不願意蒙拯救。
 
我們沒有藉口:如果我們願意蒙拯救,祂必拯救我們到底,救我們脫離死亡的一切副產品(虛空、歎息、毀壞、轄制和敗壞),並帶我們進入祂的完全。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42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