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7
【水深LINE精選】打擾(麻煩)人時請「優雅」一點吧...
 
我素來奉行「不麻煩別人」、「不到萬不得已不輕易麻煩別人」,但人生在世,難免有麻煩別人和被別人麻煩的時刻,當下更是流行一種說法:好的人脈關係是互相麻煩出來的。
 
既然如此,當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打擾(麻煩)別人時,就請「優雅」一點吧.....
 
我有個朋友當年剛買了輛車。他的一個女同事家跟他住同一個社區,女同事的電動車丟了,就跟他商量以後上下班每天搭他的車,並說以後可以分擔點汽油錢。而他大咧咧滴,樂於助人,覺得無所謂,反正順路,汽油錢就免了。
 
他老婆知道後就不樂意了。他剛結婚不到一年,太太正身懷六甲,對那女同事也是見過一面的,就跟老公說:「她真敢說出口?孤男寡女的,不怕別人說閒話嗎?她不怕出事我還怕出事呢……再說,你天天開車我都沒坐過幾次,她真好意思天天麻煩你?臉皮也太厚了吧?」
 
朋友一想老婆說的有道理,後來就很委婉地拒絕了。
 
 ※  ※  ※
 
有次我們在一餐館吃完飯出來,喝剩下的兩瓶啤酒同事拎著,一個搖著輪椅的男子過來要啤酒喝,同事就給了他。
 
因他身體殘疾沿路乞討,也算是經常麻煩別人,輪椅前掛著牌子上寫「神賜大福 ● 一生平安」,也算是有禮貌了。
 
有個同學說起他當年的高中老師非常不屑:老師搬家時讓班裡幾個身體強壯的男同學去幫忙,抬了一上午的東西,大熱天連個冰水都沒給同學們買,畢業了多年,還被同學嫌棄.....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读者>>)
 
 
我特別喜歡接那些認不出的來電,那種未知的感覺,讓生活充滿小驚喜。
 
她:先生您好,我們是某某公司,專門提供養生資訊,方便打擾您一分鐘嗎?(她的語調沈穩,聽起來是個有經驗的大媽)
我:好啊,怎麼了嗎?(聽起來訓練有素耶,很好奇他們如何訓練,繼續聽下去好了......)
 
她:先生,請問您平時有抽煙的習慣嗎?
我:沒有。
 
她:先生您的生活習慣很好,請繼續保持。早上起床也喝一杯溫鹽水也對身體很好,您可以考慮看看。
我:哦,謝謝。(突然被關心,一時覺得溫暖)
 
她:我姓黃,請問先生怎麼稱呼?
我:我姓吳。(心想終於要開始推銷了)
 
她:吳先生,謝謝您的時間,那我就不打擾您了,祝福您有愉快的一天。
--咦,就這樣沒了嗎?
 
大媽沒有進行推銷,讓我感覺到有些錯愕,但事後想想,這可能才是最好的推銷方法。
 
這樣一通電話,讓我體會到彼此尊重的感覺。你尊重我的時間,我尊重你的工作。以前沒耐心時,接到電話行銷不僅覺得浪費時間,還要把對方噱一頓,你們公司怎麼拿到我電話的?!後來想想大家都是在工作,就決定只要當下沒有急事,就會和他們聊聊,否則一通通電話都是負面情緒,肯定很令人難過。
 
電話後頭總是個人,人都有感覺的,你可以毀了對方的一天,也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
(文/吳弟兄)
 
「不以惡報惡,或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分。」彼前三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1217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