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7
【水深LINE精選】你糾結嗎?換一個角度看吧~
 
一位婦人在河邊尋死,被路過的船夫搭救了,詢問原因,婦人說,因為丈夫猝逝,覺得沒有丈夫,活不下去了。
 
船夫問:「結婚了多久?」
婦人說:「三年。」
船夫又問:「沒結婚前,做什麼工作?」
婦人答:「在村裡染布。」
船夫問:「那時生活過得如何?」
婦人說:「還算愜意。」
船夫說:「那時也沒有丈夫,為何活得下去?」
 
婦人啞然。
 
船夫說:「找回那個沒有結婚前的你吧,那時一個人,不也覺得快樂嗎?」觀念一轉,心態也隨著一轉。
 
 ※  ※  ※
 
有一位旅館大亨發現,每天都有一位流浪漢坐在公園的凳子上死盯著他的旅館看,大亨愈來愈覺得好奇。
 
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走向那位流浪漢說:「不好意思,老兄,我想請教一下,為什麼你每天都盯著那棟旅館看呢?」
 
流浪漢說:「因為那棟旅館太美了,雖然我一無所有,睡在長凳上,但我每天這樣看著它,晚上就會夢到自己住在裡面。」
 
大亨聽了很得意,就說:「老兄,今晚我就讓你如願以償,我將讓你免費住進這旅館最好的房間一個月。」
 
一個星期以後,旅館大亨回來想看看流浪漢住的情形如何,卻發現這個人居然已經搬出旅館,重新回到公園的長凳上。大亨問流浪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流浪漢說:「之前我睡長凳上,夢見住在旅館裡,那很好;可是一旦睡在旅館裡,我就夢見自己又回到硬梆梆的板凳上,真是可怕極了,所以我就待不下去了!」
 
原來.....觀念不轉,就算換了相反的環境,看事情的角度仍然沒有改變。
(取材自<<QULIP福音加油站>>)
 
 
莉莉在脖子上掛著一條項鍊,上面串著一個小石頭,她總是像愛人般的呵護著,常常摸著這塊有稜有角又尖銳的小石頭。因為實在看不出這塊小石頭有什麼珍奇,同事們就認為,這一定是她男朋友送的!
 
終於一天,有個同事決定問個清楚。結果她回答說:「雖不中,亦不遠矣!」怎麼說呢?大家很好奇!
 
她說:「有一天我跟男朋友吵架,很生氣的甩頭就走,突然在公園人行道上,腳被一顆小石頭扎到,正蹲下來撿拾時,才發現自己每天走的道路居然如此美麗,有小草小花,卻從來沒發現過啊!我突然領悟,男友的執著,也是對我的關心;我們的吵架,才讓我更加學習到什麼才是男女間不同的溝通模式。所以我很珍惜這顆小石頭啊!它總是提醒我,當我跟男友相處有什麼不愉快時,要趕快換一個角度思考,感謝他還在我身邊,還會在乎我;更感謝他讓我發現自己並不完整,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
 
生活中讓我們感到糾結,產生摩擦的人事物,但是,許多乍然感覺的痛,從另一個角度看也是別有風景,正是神所恩賜我們生命成長的必經之路!
(選自《迎向明天的幸福劇本》)
 
願每個人生的轉彎口都有神的帶領!
 
「神為愛祂的人所豫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二9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7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