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17
在飛到更高處前,你需要看得更清楚
 
過去這一年多來,夜班生活占了我很大的工作時間,急診與加護病房的工作考驗我的體力與意志力,暴露我的很多缺點,讓我認清自己過去在溝通上的盲點和做人處事不及格的地方;感謝主利用生命中的大挫敗教了我很多事,調整了我太過單一面向的思考模式,也讓我從「己」的泥沼中走出來,翻轉我的生命。
 
我曾經想過,當初如果順利留在消化內科,我可以早一點在大醫院卡位,較多且穩定的收入可以讓我的生活舒適,不用過夜班生活;但當我停留在惋惜的感覺中,我整個人就消沈了,也忘了這些不平的際遇是我生命中的滋養,為了要變化我,使我成為更合神心意的人。
 
由此可見,人的命定不是自然而然就能處在升天的地位,如果我們看不清楚自己的不足,無法用智慧之心了解外在環境與一切遭遇,我們的生命離復活還有很大的差距;落在天然意志裡頭,會對自己的觀念、態度、和認知產生誤判,活在虛假的自我感覺良好中,認為自己的想法才是最好的。不舒服的遭遇對你是拆毀還是建造,就看你選擇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當你只是抗拒與排斥應該學習的功課,你只是一個生命戰場上的逃兵,你會一直被相同的問題絆住,沒辦法走入人生的下一階段。
 
 
所以,意志的降服與更新,決定了我們能否與祂一同站在更高處,活在升天的啟示裡;如果我們在困難中的享受是少的,神的揀選不會臨到我們,我們還是我行我素且冥頑不靈,成了一個瞎眼的人。完全的變化更新與意志降服,指的就是我們在屬靈生活中更清明自守,對未來能洞見觀瞻;當我們除去一切天然人的分析、成見、和心思的攪擾,我們就恢復了人生旅途的視力,困境成為恩師與朋友,我們就有高飛的資格,基督會在我們所做的每一件工作上與我們相連,在每個難題中迎娶我們,成為我們的啟發與靈感。
 
願我們不是心思易受打岔的駿馬,而是秀美、平穩的華轎,安靜的守候在豫表人生難題的山旁,用我們屬靈的武器抵擋並挪開人生中重重的大山,成為得勝者,擄掠並拆毀阻撓我們完成神計劃的事物。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26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學業完成後,投入職場工作。當時我剛得救不久,還沒...
1970‧01‧01
投稿代發
基督徒理財的方法,不是把錢握在手裏。你越握,錢越死。你越握,錢越沒有,就像水一樣化了...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很多事情不能,所以很多人為了錢甚麼事都可以,人的道德往往就是這樣...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前往某雜誌社面試,感覺既羞辱又榮耀。轉為自行接案已有一年半,最近大病初癒後收入並...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