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09‧27
孩子,愛你不是因為你很乖,而是因為你是我的孩子
 
最近在台灣有一則引起社會大眾共憤的新聞,是一起生父和繼母虐待親生兒子無意間被生母發現的事件。
 
被虐待的兒童才三歲,根據新聞報導的內容說生父和繼母將小孩雙手綑綁起來吊在陽台上,被生母發現後要求鬆綁,孩子竟然迅速撿起地上自己的排泄物就往嘴裡塞,看起來好像餓了很多天的樣子。而曝光的新聞照片也發現孩子骨瘦如柴,整排肋骨都清晰可見,但孩子的母親說離婚前小孩的狀態完全不是這樣,原本是一個白白胖胖個性開朗外向的孩子,現在卻受到這種非人的待遇,而且施虐的人不是外人,是自己的前夫和他的現任妻子,孩子才三歲。
 
看到這個新聞,很多民眾都非常氣憤,有的人去新聞事件中的父親住處丟擲雞蛋,也有很多的網友肉搜出這位父親和繼母的臉書帳號去留言板上批評謾罵,做了這些事情無非是想替無辜的孩子討回一點公道。
 
是啊,一個小小孩被自己的爸爸綁在陽台上,痛了、餓了、拉了、哭了,哭喊父親的聲音卻不能喚來爸爸和後媽的一點關注,孩子到底犯了多麽天大的錯誤才能夠讓一位爸爸和後媽對年紀小小的孩子這麼狠心呢?身為一個家長,我實在不能想像這樣的畫面,看到電視中的那個孩子真的很難過,無法直視孩子小小卻充滿傷痕的身軀。
 
 
當我看完了這則新聞,放下手邊的事情,我在思考一件事,作為父母的人總是衷心期盼著孩子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成人,當然在養育孩子的過程中難免會被孩子激怒,當情緒上來而孩子又怎麼講都講不聽的時候常常會理智斷線對著孩子大吼,有時候也會處罰孩子,打手心、打屁股或是叫孩子去罰站,目的不是為了處罰而處罰,只是要叫孩子知道他的行為已經越界了,違反爸媽立下的規矩了,甚至會讓自己身處於危險中,所以爸爸媽媽才會用比較激烈的方式制止孩子。
 
然後爸爸媽媽們通常在吼完、處罰完孩子之後又會很懊惱自責覺得自己為什麼這麼小題大做,孩子這樣到底有什麼大不了的?每天都在這樣的無限巡迴裡打轉。
 
但憑著良心說,即使孩子做錯事,即使孩子調皮搗蛋,我們仍然愛孩子,不會因為孩子犯的錯而不愛他,頂多是不那麼寵他,但絕不會減少愛孩子的心。我看過很多的孩子每天都不好好吃飯,搞的爸爸媽媽們每到吃飯時間就神經緊繃臉色鐵青,雖然好言相勸、耳提面命,孩子仍然無動於衷,但爸媽也從未因為他不吃飯而不愛自己的孩子啊!
 
我想著,如果今天我們的父神也像這位爸爸,所有的世人大概都沒有機會聽見福音、得到救恩了,因為有太多的基督徒不認真聚會、不讀聖經、不專心禱告、不愛弟兄姊妹,有的甚至已經受浸了還不承認自己得救是基督徒了。如果按照這位父親的標準,我們大概早就都被這位造物主賜死好幾回了吧。
 
還好,我們的父神是滿有憐憫和慈愛的神,祂的愛沒有條件,只要你信,祂就願意拯救你。當然祂還是有祂的原則,但祂的愛不像我們人的愛有條件:乖、聽話才愛;不乖、搗蛋作亂就不愛。想到這裡,不得不謝謝主如此的愛我們,沒有在我們冥頑不靈的時候一腳把我們踢開不認我們是祂的兒女,否則,我們或許已經倒斃曠野了吧。
 
約 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941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陳舜儀
有的人不結婚,是因為沒有這個需要,不想結婚; 有的人不結婚,卻是因為擔子太...
1970‧01‧01
Evonne
張愛玲的文筆犀利,寫了許多著作刻畫男女愛情的細膩情感,尤其許多精煉句子獨稱一絕,讓人...
1970‧01‧01
Belinda
 在24小時內,有兩條重大新聞映入人們眼簾:一是舉世震驚的巴黎聖母院起火的...
1970‧01‧01
Belinda
 在台灣,虐待兒童的新聞並不新鮮,這表示發生的頻率令人咋舌。 猶...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