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08
【水深LINE精選】阿亮的第一份薪水
 
阿亮上高中時,反叛心強的他大聲的跟父親說:「我不想上學了,今後自己賺錢養活自己!」
 
父親沉默了一會兒,無奈地說:「我先給你找份工作,你試試能否養活自己,如果能,我就不強迫你上學。」父親是養老院護工,幾天後他告訴阿亮,院長答應讓阿亮到養老院做清潔員。做了清潔員後阿亮才發現,看似簡單的清潔工作卻那麼難。他不只一次想丟下工作回家去,可想到自己的“豪言壯語”,只能忍。阿亮也看到了父親是如何工作的:給癱瘓老人餵飯擦身,端屎端尿。阿亮頭一次體會到父親的不易。
 
一個月後,父親帶給阿亮第一份薪水,說:「院長讓我轉告你,明天起,你不用再去上班了。」被解雇了,阿亮反而鬆了口氣。兩天後,他又背起書包去了學校。
 
多年後,阿亮回家鄉考了公務員,順利進入面試環節。輪到鄭亮,他還未開口,主考官微笑著問:「你八年前在養老院做過義工吧?我對你有印象。那時我是院長,你廁所打掃得很仔細,是我遇到年齡最小的義工。我會首先考慮你的!」
 
回家後,阿亮提起此事,父親笑了:「當時為了讓你收心讀書,我特意和你說那是工作,實際上是義工。那筆‘薪水’其實是我的錢。」父親當年的用心良苦,改變了一個孩子的命運。
(改編自微信公眾號<<微故事文摘>>)
 
 
時間是每個人一生最寶貴的資源,因為它不能再生,也不能回收,是一次性用過就永遠拋棄的資源。可以說,時間是神給人最公平的資源,人不論高低、長幼、貧富,每個人一天都有24小時,一分不多,一秒不少。
並且,時間是使所有其他資源有效力的必要條件;因為其他資源,例如才力與財力,都是在時間內產生。當時間資源用完了,所有其他資源就沒有效力了。因此,如何善用時間是一門最重要的功課:什麼階段作什麼事。
例如:阿亮若能考進一所好的大學,將來打工賺錢的機會和平臺,就更好了。
 
成功的人,都是會利用時間的人;不會用時間的人,就不可能有一個充實的人生。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46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