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08
【水深LINE精選】一頂高帽子
 
有一個年輕人,大學還沒有畢業,就專特到山上拜師學藝。他學的不是武功,不是修身養性,而是如何與人「應對進退」的本事。後來他一畢業,就憑自己的本事考上了公務員,而且還是前幾名。他很高興,於是就回到山上去拜見老師。
 
老師也很高興,因為公家機關這個環境,很能發揮他教給學生的本事。不過,他還是認真地問了一個問題:「你年紀輕輕就有這麼好的工作,你為此準備了甚麼?」
學生羞赧地低下頭來:「不瞞老師您說,我,我準備了一百頂高帽子......」
老師何等聰明,立即不悅地說:「耶?我教給你的,難道只能用在給人戴高帽子嗎?光是諂媚巴結,這下去怎麼得了?」
學生嘆了口氣,彷彿無容身之處,不禁縮了縮身子:「老師,我也是沒辦法啊,想想這年頭,有幾個主管能像您這樣嚴以律己,公正廉明,不聽讒言,不愛聽下屬的諂媚?唉,舉世混濁,像屈原這等高士真是沒幾個人啦!以後我一定會懷念在您身旁的日子!」
 
老師聽完,身子不禁有些飄飄然。再想想,也有道理,現在的環境不比從前,學生也是為了前途,無可奈何啊!何況他已經憑了真本事考上好的單位,倒也不是憑拍馬上去的,又何必苛責呢?
從老師的住處出來以後,下山正好碰到幾個同窗,大家紛紛問他說:「怎樣,老師身體還硬朗嗎?對你的工作有甚麼看法呢?」
學生攤了攤手,笑笑說:「沒事啦!我送了他一頂高帽子後,他就安然收下,甚麼也沒說啦!真是健康得不得了呢!」
(改寫自《迎向明天的幸福劇本》)
 
 
你常收到「高帽子」而不自覺嗎?還是你也不自覺地送人「高帽子」呢?
 
「看哪,船隻雖然那麼大,又被狂風催逼,無論掌舵者的意思要往那裡去,都能被小小的舵調動。舌頭也是這樣,雖是個小肢體,卻能說誇大的話。看哪,多麼小的火,能點著多麼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是個不義的世界,污穢全身,也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且是給火坑的火點著的。」雅三4-6
 
舌頭也是個小肢體,更要謹慎。
 
「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兵器;倒要像從死人中活過來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神作義的兵器。」羅六13
 
喔,願神憐憫我們,將祂自己的性情加到我們裏面,使我們不但能勒住我們的舌頭,不說虛假的話,更能像主耶穌那樣,開口說智慧和生命的話!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5202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