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08
那個拿槍打基督徒的狄先生
 
一個人信主之後,不只要到城裡去對人講,不只要回家去對人講,不只要在會堂裡作見證,並且還要有一個特別的見證,就是一個人去領另外一個人信主。
 
約翰一章四十至四十五節的見證,就是這樣。安得烈一信了主,就去帶領他的哥哥彼得來遇見主。雖然後來彼得是比安得烈更有恩賜的使徒,但是安得烈是引導彼得信主的人。
 
腓力和拿但業是朋友,他也是自己先接受主,然後帶領朋友也來接受主。安得烈是去帶領他的弟兄,腓力是去尋找他的朋友,他們都是一個領一個的把人帶到主面前。
 
大約在一百年以前,有一個信徒名叫哈利配基,他蒙主的恩典,開他的眼睛,看見他自己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恩賜,不會帶領許多人,但是,至少總能一個人帶領一個人。大的工作,他作不來,他只能注意一個人,他只會說:『我得救了,你也要得救。』他抓牢一個,怎麼都不放,老是為他禱告,老是和他講話,總要等他得救了才過去。結果到他去世為止總共得著了結結實實的一百多個人相信了主。
 
從前在外國有一個信徒叫作陶德,是很會帶領人得救的。他得救的時候是十六歲。
 
 
在一個放假的日子,他到一個鄉村裡去,在那裡遇見教會中的一對老夫妻招待他。那一對老夫妻很會作工,就把他引到主的面前去。這個青年人本來糊裡糊塗,那一天他跪下來禱告,得救了。
 
後來,他就和那一對老夫妻有一點談話。他們談起,那地方總要等到有一位狄先生悔改了,才有辦法傳福音。陶德聽見這話,就問:『狄先生是誰?』
他們告訴他,狄先生是一個退伍的軍人,已經六十多歲了。他預備了一支手槍在家裡。誰對他開口傳福音,他就要打誰。他給基督徒起一個名字,叫作「假冒為善的人。」他看全世界的基督徒都是「假冒為善的人。」只要是基督徒,他就要打。所以沒有一個基督徒敢向他傳福音,也沒有一個基督徒敢從他住的那條路上走過。因為一從他的路上走過,如果給他知道了,他就要罵,咒詛的罵,凶惡的罵。
 
陶德聽了就說:『主阿!今天蒙你的恩典,你救了我,我要去向狄先生作見證。』茶都還沒有喝完,就說:『我要去。』他得救還沒有兩個鐘點,就要去向狄先生作見證。
那一對老夫妻勸他:『我們許多人勸過他都不行,你不要去。有人給他用棍子打出來,有人看見他要開槍,就趕快跑出來。我們又不能因著傳福音被打而控告他,所以他越打越厲害。』
陶德說:『不!我覺得我應該去。』他就去。
 
到了狄家門口,一叩門,狄先生就出來開門。他手裡拿著棍子,問說:『年輕人,你要作什麼?:』
陶德對他說:『好不好讓我說幾句話?』兩個人就一同走進屋子裡去。
一到屋子裡,陶德就說:『我盼望你能接受主耶穌作你的救主。』
狄先生就把棍子揚起來:『恐怕你是新來到這裡的,所以我原諒你,不打你。難道你沒有聽見麼?在這地方是誰都不許題耶穌的名字的。走!快快走!』
陶德就再說:『我勸你應該相信耶穌。』
狄先生發怒了,奔到樓上,把手槍拿下來,很凶的對他說:『走!不然,我就開槍。』
他說:『我是要勸你信耶穌,你要開槍,只好讓你開。不過當你還沒有開槍之前,讓我禱告。』他就立刻當著狄先生的面跪下來禱告說:『神阿!在這裡有一個人不認識你,求你救他。』第二次再說:『神阿!在這裡有一個人不認識你,求你憐憫他,憐憫狄先生。』
陶德一直一直的禱告,在那裡不起來。一直說『神阿!求你憐憫狄先生!求你憐憫狄先生!』當他禱告到五六遍的時候,他就聽見在他旁邊有一個聽音,好像是嘆一口氣。等一等,又聽見手槍放下來。再等一等,狄先生也跪下來了,在他的旁邊禱告說:『神阿!求你憐憫我。』幾分鐘之後,那一個人相信了主。
 
他就拉著這個青年的手說:『我以前只是聽見福音,今天我是第一次看見福音。』後來這個青年告訴人:『當時我看見他的臉,真是犯罪的臉,每一條橫紋都是罪,每一條橫紋都是凶惡。但是,後來光也從每一條橫紋裡照出來,每一條橫紋好像都是在說神憐憫了他。『下一個主日,狄先生就到禮拜堂去聚會。他後來也帶領了幾十個人得救。』
 
陶德在相信主的頭一天兩三個鐘點之內,就帶領了一個出名不容易對付的人得救。一個初信的人,越早開口帶領人相信主越好,總不能讓時間空過。
 
這就好比你去吃一家餐廳,原先你並不知道這家餐廳有多美味,當有人推薦你去嘗試以後,你就懷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了。試過後發現真的很美味,非常值得多去幾次,之後逢人問到你有否推薦的餐廳名單,你便會毫不猶豫的把這家餐廳推薦給人,並不是餐廳要求你這麼做,而是你發自內心的覺得這家餐廳很美味,去嘗試的人多半不會後悔。傳福音也是一樣的概念,在我們還沒聽見福音時,我們也不知道福音到底有多好,直到我們自己接受了福音,認識了救主,知道這位神和我們原來不是只有我們敬拜祂那麼單一的關係,而是每一天都可以經歷,每一天都能從小事上認識這位神,你就巴不得要把福音傳給你周圍的人,因為你知道信主的好處是每個人都可以經歷的。
 
每一個信徒在一生之中,有兩個日子是快樂的日子。第一個快樂的日子是相信主的日子,他已經接受了主,所以他特別快樂。
第二個快樂的日子,就是他第一次帶領人歸主的日子。當他第一次帶領一個人到主面前去的時候,那個快樂,也許比他自己得救還要快樂。許多基督徒不快樂,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為主說過一句話,從來沒有帶領一個人到主面前去。
 
願我們都成為一個活福音、傳福音的人,把福音帶給我們周圍的人,使我們成為常常結新果的枝子。
 
(改編自《初信造就中冊》第18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655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很久沒打電話給父母了嗎?一年快過去了,記得抽空打個電話,與父母會面聊聊天,表達自己的...
1970‧01‧01
高紫
基督徒總是要清早起來,享受主的話,與主有交通,這是基督徒活命的祕訣。晨興所帶來的祝福...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1.閒懶的手,造成貧窮;殷勤的手,使人富足。箴10:4  Asl...
1970‧01‧01
李俊輝
十二月下旬了,全世界的人們又要慶賀聖誕了。走上街上,處處可見聖誕快樂(MerryCh...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