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15
【水深LINE精選】要改變,現在還來得及啊!
 
我表弟今年上大二,常常在LINE上找我聊天,說大學生活無聊透頂、空虛至極。
 
他列舉了他日復一日的大學生活狀態:「白天上課,晚上去宿舍餐廳吃個飯,回宿舍就和室友一起打遊戲、組隊對戰、或湊個咖到隔壁房打麻將,打完幾局就覺得沒意思,但又沒有其他事可做。」
 
我問他怎麼不花時間去讀書,不要每次都等到考試前才臨時抱佛腳,他卻振振有詞:「宿舍那麼吵,我根本就讀不進去。」
「那你可以去圖書館或者自習室啊!」
他卻總有理由:「圖書館離我們宿舍太遠了,在路上要浪費太多時間。」
 
我又建議他去參加社團活動、或者約同學一起打籃球、跑步,他卻說白天的課程已經讓他筋疲力盡,提不起精神去運動。
 
我終於明白他的問題所在:「你並不是無事可做,而是你只想打遊戲。」
「我能怎麼辦?我室友、我同學,人人都靠著玩遊戲打發時間,這難道是我一個人的問題嗎?」
表弟始終不願意承認沉迷於遊戲是他自己的責任,他覺得外界干擾和影響才是罪魁禍首,因此將大學生活過得一塌糊塗.....
 
 ※  ※  ※
 
我仍記得第一次看《百元之戀》這部日本電影時給我帶來的震撼:
 
女主是32歲的大齡未婚女性,終日過著頹靡廢柴的生活。在家啃老、足不出戶、大口咀嚼垃圾食品、每天打著遊戲度日,沒有目標、毫無自律可言,像極了時下年輕人的生活狀態。然而,就算廢柴如女主,因為喜歡上了一個拳擊手而開始接觸拳擊,開始慢慢改變。她加入了拳擊俱樂部,每天揮汗如雨、堅持練習,戒掉了菸酒,連飲料也從可樂換成了礦泉水。
 
由於年齡限制,她僅有一次代表俱樂部參加專業拳賽的機會。她為此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拳擊場上的她變得光芒四射、與幾個月前的頹靡形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但是,現實生活中並沒有那麼多勵志故事,電影的結局並沒有以豪邁收場。女主在首輪就被淘汰,她被打得鼻青臉腫、滿嘴流血。就算輸掉了比賽,但以此為分界點,她徹底與過去的人生告別。自律讓她贏得了尊嚴,她不再自暴自棄,人生從此不再頹靡。
「上班太累了,下班後哪有精力去讀書寫作?只想看無腦綜藝放鬆一下。」
「我的體質就是喝水都會胖,就算去健身房鍛鍊也沒用的。」
 
推卸責任的時候,可能感覺舒服和痛快,但卻永遠無法進步、心智永遠無法成熟。
(取材自<<壹讀>>)
 
 
我們人是一個有三部分的容器:身體,精神(魂),靈。容器總是需要被充滿;不被充滿就覺得不舒服,覺得空虛、無聊。
 
打麻將、打game佔據人的精神層次,很容易使人陷入其中,無法自拔。知名如胡適也喜歡麻將,但他不諱言的說:「麻將裡有鬼」,會使人上癮、沉迷。
 
感謝神,藉著聖經我們知道,人不只有身體「盛裝食物」,有精神層次做「高等動物」,還有靈,可以接觸神,盛裝是靈的神,做崇高的「萬物之靈」。積極一面,我們可以享受神自己,作我們更深的滿足;消極一面,這些「有鬼」的娛樂,不能轄制我們。
 
再者,我們可以用神給我們的意志,理性的選擇有益的活動:
 
1、本身有益的:如踏青,運動等;
2、不會上癮,而受到轄制的:如外語或技能的學習;
3、對別人有幫助的:如作義工或作環保;
4、榮耀神的:如研讀聖經,唱詩讚美,傳福音。
 
 
我們可以禱告:
 
主耶穌,拯救我,趕逐我裡面的「鬼」;求你賜我屬靈的同伴,有屬天的口味,使我喜歡正面積極、合你品味的活動,能榮耀你,對我自己有益,對他人有幫助。主,我信靠你,阿們。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4661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