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15
【水深LINE精選】一雙隱密的手
 
十多年前,我還是個高中生。有一天,在公館夜市閒逛,突然有位外國人靠過來,對我說,『你信耶穌麼?』我斬釘截鐵的回答:『當然不信。』他塞了一本福音小冊給我,馬上被我隨手丟進垃圾桶裏。
 
大學畢業後,我到美國的加州大學念碩士學位。求學期間不少人向我傳福音,我總認為是迷信而不屑一顧。我避開冗長但保險的論文寫作,而以破釜沉舟的心態,參加不成功便成仁的學位考試;拼了九個月,最後順利取得學位,對自己更是自信滿滿。
 
後來,我在洛杉磯遇見我現在的妻子。交往一陣子後,有一天,她突然流著淚,要求分手,因為她是個基督徒,信仰不同,將來怎麼一同生活呢?所以她說我們不適合!這突如其來的打擊,把我弄得心神不寧。深夜開車回家時,我心亂如麻的禱告說,『哦,主耶穌,若真有你這位神,你難道不知她回到我身邊,我才有機會成為你的信徒麼?』雖然我那時還是個不信的人,主仍舊聽了我的禱告。
 
1994年,我到美國東岸某著名大學,攻讀電子材料博士學位;我依然每週陪妻子去教會,聽福音,但聽歸聽,依舊是心猿意馬。我的心如同石頭一樣的剛硬,不相信有神。聚會時,弟兄姊妹希望我能喊一聲:『哦,主耶穌!』但我仍舊不為所動,硬是不肯喊一聲主耶穌的名。
 
在寫論文期間,妻子問我:『你何時受浸?』我隨口說,『拿到博士之後再說。』這時,加州一家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製造公司,對我的專長十分感興趣。至此,我真是得意非凡;一來,我僅費時三年半,即取得博士學位,而自費讀七年的,比比皆是;其二,我尚未畢業,就有大公司主動提供工作,又是我最想去的矽谷,真是天助我也。至於何時受浸,再說罷!
 
 
1997年元月,我設計的一項實驗作得出乎意料的成功,隨後在世界第一流的學術期刊上發表兩篇論文,而且還申請專利。然而,指導教授卻不願意將我的名字放在專利上,因為我是學生。當時,我十分憤怒,深刻了解到人性的醜陋,心中不滿至極,甚至想放棄學位,和教授抗爭,討回公道。
 
1997年9月的一個下雨天,我開車到實驗室去。因為閃避來車,我一不小心就滑到路肩,剛好有株大樹在路肩旁,車子就狠狠的撞了上去,車身頓時深陷,整部車嵌在樹根上。一根極粗的樹幹穿破車窗,差點貫穿我的腦部。救護人員為了爭取我活命的機會,將車頂以電鋸鋸開,把我從車中垂直拖出,並呼叫直昇機,空運到醫院急救。
 
由於內傷太重,肋骨折斷,並且刺破肺膜,整個肺部萎縮得只有一個拳頭大。醫生在我肋旁開一個洞,引管灌入氧氣,幫助我呼吸;同時發出病危通知。能否活下去,要看過不過得了那一晚。
 
那一年,我三十三歲,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是花花世界最可愛的時候,也是我最愛世界的時候。
 
在加護病房的當晚,我作了一個夢,夢見我是一隻羊,因為貪玩離群,急得團團轉。就在此時,牧羊人發現我不見了,就把其他的羊撇開,來尋找我;找到我之後,便將我扛在肩頭帶回家。次日,弟兄們來探望我,我就告訴他們這個夢。他們立即說,『你得救了!主耶穌揀選了你。』後來我在康復中研讀聖經時,看到路加福音主尋迷羊的故事,大受感動,剎那間,覺得主耶穌的靈充滿了我。不久後,告訴弟兄們我要受浸,因為我深深的感到,神愛我,永不放棄我,我要『認宗歸主』,回到祂的家裏。
 
1998年元月,我順利通過了博士論文的口試。是年三月,美國專利商標局通知那位教授,他們研判我應該列名分享專利,否則他們將不頒發專利。教授一改往日傲慢的態度,與我協商。奇妙的是,這專利在我眼中已如糞土,而過去那種入骨的恨,居然一點一滴都不見了。因為此時我深知耶穌基督在我裏面,那分喜樂和滿足,筆墨難述,無法形容!
 
我很喜樂的,在眾人不得其解的疑惑中簽字,了結這件事。感謝主,為了打開我的心門,分賜祂的生命給我,祂竟然為我如此大費周章。
(文/李弟兄)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791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