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0‧15
【水深LINE精選】不要讓親情讓步於面子與規則
 
 
一個29歲的姑娘,獨自在外地打拼,終於在深圳買車買房。相親無果,戀愛未知,那段時間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 「感覺整個腦子都燒壞了」。
難得回家發現兩個老人發脾氣,原因就是下午有個姑姑給她打電話說介紹對象,她委婉拒絕了。
 
父母幾乎是憤怒了:「你還要挑到什麼時候?」然後從挑剔她的長相到她的人生觀,竟念了一整夜。終於再次爆發爭吵。她在電話裡泣不成聲對我說:「作為一個員工,我每天都要面臨無數KPI考核,可為什麼我回到家,依然還要被打分,被指責。我真的只是希望那一刻,他們作為我最親的人哪怕違心說一句閨女你不要著急,即使一輩子不嫁人爸媽也等你回家。」
 
比起優秀的自己,這個時代每個年輕女孩子,更大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定來自「被愛的自己」。可是,這樣堅強勇敢獨立,值得讚賞的姑娘,卻在冰火城市裡流淚。
「我不怕千頭萬緒的工作壓垮我,我只怕累倒想要一個擁抱的時候,你們作為我最親的人,用世俗的標準說我不值得。」
 
這些年,我聽多了太多哀怨的故事。父親指責,母親挑剔,哪怕是以愛之名,都給了這孩子最大的恐懼
對一個東方教育的孩子而言,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殘酷,永遠不來自他遇到多少事業上的艱辛,也不來源於他戀愛失敗了多少次。那殘酷一定是他被這世俗逼到牆角的時候,家人亦變成「對錯警察」,連同世俗標準一起審判他。那一刻,他將知道,什麼叫「你生了我,卻棄我於荒野」,對他而言,那才是人生最心碎的殘酷。
 
你說,東方人愛孩子嗎?明顯是愛的。可是東方的家庭關係,可能坐擁這個世界上最令人不解的表達方式。
 
「我」明明是你唯一的兒子,你明明對我賦予厚望,鼓勵我的方式就是:「就憑你這個敗家樣子,以後我就給你買個小三輪車,你就在你校門口撿一輩子垃圾。」
「我」明明是你最親的女兒,可是在你眼裡,我胸平,腿粗,牙齒不整齊,永遠不講衛生把頭髮掉在地上,這就是你眼中的我。
這樣的「我」,擇偶的時候,你就覺得「就憑你這樣差不多就得了」,你覺得我挑剔對門蔥油餅大叔的獨生子,你永遠覺得任何一個和我來相親的人,最後沒成功是因為我太挑,我太矯情,我嚇跑了人。
 
有女孩說,她人生最大挫敗感,是在23歲的時候有個青年才俊追求她,她媽媽居然嚇壞了,「就你這樣,他看上你哪一點?以後一定會出軌。」原來你永遠覺得別人的孩子比「我」好。雖然親情,是這個世界上最能給予一個人安全感的情感,可是在東方人畸形演變成任何關係都能凌駕這段關係之上:你不結婚,你考得差,你大齡未嫁,你離婚,都讓他們丟臉了。
 
似乎親情永遠讓步於面子與規則。
(改編自<<壹讀>>)
 
 
愛是凡事包容,意即遮蓋一切,不僅遮蓋好事,也遮蓋壞事。愛是凡事忍耐,永不敗落。
林前十三章總結的說,「如今常存的,有信、望、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神就是愛。愛遮蓋人並建造人,在我們的所是所作上,愛乃是極超越的路。
 
神也有一個家:召會。
召會是神愛的家,既不是逮捕人的警察局,也不是審判人的法庭,乃是為著養育兒女。
召會也是醫院,為著醫治並恢復有病的人。
召會也是學校,為著教導並造就尚未學習的人。
 
還不快來神的家 - 召會走走呢?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978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