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05
【水深LINE精選】可我還是想做個好人......
 
以前去北大的研院上課,因為在三峽路途遙遠,專門找了司機,類似包車來趕上課。司機姓廖,駕駛座的左側,擺著一張相片,是一個年輕女人和一個小女孩。
 
「來啦?」他衝著我點頭。
「嗯!」我便低頭鑽進車裡。這就是我們的日常對話。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很久,我們倆像城市內絕大多數擦肩而過的路人,來去匆匆,只有金錢的關係。
 
後來,我們有了一次對話。
 
那天我和朋友在東區喝多了,晚上十一點,攔不到車,朋友家住得近,先走一步,留我一人茫然不知歸路。無奈之下,我試著打了司機廖大哥的電話。
 
二十分鐘後,廖大哥的車停在我的跟前。他攙著我,把我架到副駕駛座上,又把車窗打開。我強撐著睜開眼,窗外的夜風吹在臉上,涼涼的。
 
「去年這個時候,我也載了個人。」廖大哥突然開口說道,遠遠的車燈照在他面無表情的臉上。
「那人出車禍了,躺在地上,肇事司機跑了。他老婆招手攔下我,要我幫忙....」
「說實話....我不想停車。身上都是血,再加上我怕惹麻煩,你知道的……」廖大哥有些煩悶地吐出一口氣。
「後來呢?」我突然酒醒了。
「果真到了醫院,胡扯地說是我撞的……要賠他二十萬。」廖大哥突然狠狠地捶了一下方向盤後,輕輕揉著自己的太陽穴。
「你說這到底是為什麼?」他的聲音很輕,可是我依然能聽出來隱藏在語言之下的惱怒和憤恨。
 
車緩緩停下,紅燈。廖大哥握著方向盤,低聲說:「想殺人,當時我的感覺就是想殺人。看誰不順眼,就撞死他!那一陣子老想著這個,天天心裡跟燒了一團火似的。」
 
「五月十七號,我還記得日子,往派出所開的那條道,一個人騎摩托車逆行,直接衝著我來了。當時我就握著這方向盤,腳靠著油門。我真的想撞死他!真的!」紅燈滅,綠燈行。計程車又緩緩開了起來。
「我給了自己一巴掌,特狠的那種,把自己嘴巴都打出血了。」廖大哥瞇著眼睛,指著放在駕駛座左邊的照片說,「我想了一下她們,那腳油門,還是沒踩下去。」計程車靠路邊停了下來,前面是小路不好開,素常我都是自己走過去。混在體內的酒精都隨著汗流了出來,廖大哥說得平淡,我卻聽得驚心動魄。
 
 
他把車廂燈打開,埋著頭給我找零錢。「你說這年頭,做個好人怎麼就這麼難呢?」他問我,我竟然詞窮.....
 
我推開車門,緩緩往學校宿舍走去。我的身後,廖大哥開著車慢慢地退去,像是要把自己隱藏在黑暗裡。
 
但過了一分鐘,我的耳邊突然傳來汽車喇叭聲,我扭頭一瞧,竟然是廖大哥開著計程車回頭了。我停下,他的車也停下。
 
他搖下車窗,看著我,好幾次,張嘴想要說些什麼,張開卻又閉住。他用鼻子吸著氣,像要鼓足氣兒似的,太陽穴的青筋突突地跳動著。
 
他濃濃地眉毛伸展著,像筆直向前的公路,細小的眼睛睜開來,如同閃爍的車燈。他再次狠狠捶了一下方向盤,大聲說道:「可我還是想做個好人!」說完,廖大哥就像宣告完自己的人生理念後,有些不好意思地衝我笑笑,關上車窗,掉頭走了。
(取材自微信公眾號<<故事会>>)
 
你也想要做個好人嗎?卻被這個世界逼到絕境嗎?神若真是公義的,為什麼不懲罰惡者?
 
首先,你必須認清的:事實不等於真理。事實是已經發生過或現今正在發生的事,雖然是事實,卻不是長久不變的真理;所謂「此一時也,彼一時也」。此時的事實和彼時的事實,都是事實,卻已改變了。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四18下
 
真理是昔是、今是、以後永是的,因為是神的話。只有神說的話是存到永遠、不會改變的;神所說的話必定應驗。或許事實是,有幸運的好事,發生在你認為的惡人身上,而自己總是被錯待;但真理是:「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賽四十八22)。其實人得不到平安已經是極大的懲罰。
 
不要聚焦在惡人身上,因為神會審判所有的人。
 
「你們要以恩慈相待,心存慈憐,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裏饒恕了你們一樣。」弗四32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233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外面下著大雨,而且寒風刺骨,平時星期天下午都會出去發福音單張的爸爸今天決...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麥當勞之父雷·克羅克(RayKroc1902-1984),...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是不是常常覺得自己好像無用武之地呢?其實不然,但該怎麼鼓勵自己呢?這個女...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有一位在櫃台擔任處理工作的小姐,終日愁眉苦臉,幾乎可以說是得了「上班恐懼...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