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05
我遇見了在酒吧駐唱的姐妹
 
 我是來自馬來西亞東馬的基督徒,我有個小小故事想跟大家分享。一個關於我先生客戶的故事。
 
我的先生是個裝修老闆。週末,我常會隨著老公去他客戶的家進行一些安裝工作,一來可以幫忙他拿一些小工具;二來可以到處走走看看,參觀別人的家,瞭解一些比較新穎的屋內設計。
 
這次,來到一個女客戶的家。閒聊之下,發覺她也是我的同鄉福州人,親切感頓時油然而生。她接近四十歲,有兩個小孩。第一次到她家時,她單獨一人。我心裡想,哦,男主人不在,或許在外工作吧。小孩也不在,她告訴我一個孩子在外省;而另一個則在古晉的親戚家。我還納悶著,小孩應該還小吧···這麼快能在沒有父母陪伴下待在別人家,挺獨立的嘛。不過基於禮貌,我並不多問她家庭背景。只有跟她泛泛而談。
 
她是個很開朗,說話嗓門大,說話語音高八調的婦人。正因如此,讓我更感覺親切,呵呵,福州人的特徵吧。她亦是名基督徒,言語間都在感謝主時時保守。而且她很熱心,知道我們也是福州人,驚喜之情表露無疑,還把家裡的大南瓜切一半送給我。她表示,很開心在古晉也能找到福州人,感覺像是自己人嘛。我跟她之間,一種莫名的情誼就產生了。
 
第二次,基於先生未完成的工作,我們又來到她家。這次她家裡多了兩個女性朋友。一個是她姑姑;另一個則是她教會的朋友。我還是沒見到男主人,而她從來不提先生,我心裡大概有數了。乘我先生忙碌之餘,我和她們閒聊起來。原來那位姑姑才是屋主,她援助自己的姪女,讓她住在裡面。而那位教會姐妹,更是對她不遺餘力的幫助。當天剛好小孩在家,她就把房間裡的’小孩‘叫出來給我打招呼。我一看,哇!原來已經是個18歲的帥帥小伙子了!那小子嬉皮笑臉的喊我「阿姨!」 我溫和的對他笑笑,回過頭滿臉驚訝的對他母親說:「我以為你的小孩才幾歲喔!嚇我一跳耶!」她大笑,朝孩子假裝怒斥:「她是老師哦!你看你,書都不讀好,在老師面前丟臉!」那小伙子嘻嘻笑兩聲,溜開了。
 
後來,她告訴我,那兒子念到中三就輟學了。出了社會樣樣不精通,又沒歷練,沒耐心,一事無成。現在後悔了,在教會朋友幫助下報讀英文班,另找一份簡單的工作。跟她言談之間,我又對她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她喜歡聽我分享主的恩典(我的見證),亦喜歡與我分享一些聖經裡的話語。我看得出,她很愛主,並不偽裝,是滿心喜樂那種。一直到那天的末了,她才提到自己在某間聞名的酒吧里當駐唱歌手,常常接觸那種燈紅酒綠的男男女女。我心裡很震撼,因為我覺得她很難得,在那種霓虹燈閃爍的歡場,她還是如此愛主,信靠主,不被淤泥污染。
 
 
最後一次到她家,因為先生的收尾工作未完成,她一樣的大嗓門迎接我們,一樣的熱心好客。那天先生的安裝工作完成後,我們就坐下閒聊,而她開始談及自己的人生經歷。正如我所推測,她離婚三年,因為丈夫行為不檢點。離婚前,她只是一個依靠丈夫養家的平凡家庭主婦,沒有接觸外面世界的女人。離婚後,她完全失去方向,自己樣樣不會,只有咬牙去酒吧唱歌養活自己。她娓娓道來繼續說,雖自己從小是基督徒,可是心裡並不信靠主,就是固執己見的自己作主,自己選擇自己的路。結果,她的生活過得糟透了。有一晚唱歌時還被醉酒的黑人上台獻花時非禮了。驚慌失措的她後來躲在廁所大哭,不停問自己為何要受這種氣,為何要如此委屈自己,為何自己走到這個下場。談到這裡,她雖還是一貫的語調,可是我看到她眼裡泛著淚光,眼眶紅了。當初這種掉進人生谷底的感覺,旁人是否能體會?
 
我和我先生靜靜的聽,心裡卻不斷被她的經歷所震撼。她繼續說:當時她姐姐跟她說,自己選擇這樣的路,能怎樣呢?所以,她就這樣過著痛苦又墮落的黑暗期。後來很感恩的是,主一直沒有放棄她。那位教會姐妹出現了,把她帶回教會,帶領她過著由主掌管的生活,並在生活上不斷為她伸出援手。如今,她仍舊在酒吧唱歌,(因為她的專長就是唱歌),可是從來不濃妝艷抹,每次都素顏上台,以歌娛眾。感謝主,現在台下捧場的皆為紳士。即使要獻花,都是由服務員拎給她,從不越界。她現在還會為著那些歡場女子禱告,她說,因為耶穌被釘死十字架時,也是求天父寬恕那些人,因為他們不懂自己所做何事。
 
現在,她的生活有主為首,參加聚會和讀聖經,不再沒有方向,時時都感恩和知足。我聽完她的分享,心裡很感動,好幾次都不禁紅了眼眶,也很稱頌主在她身上所行的作為。
   
那天告別前,我緊緊握住她的手,給她說了一些祝福的話,並由衷的感謝她的分享見證。一切的苦難,終究會過去。黑暗過後,彩虹必會出現,因為,我們有祂的恩典。祂帶我們經過流淚谷後,必引我們到廣寬之地。
 
(文/娜娜姐妹)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3546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弟兄於2014年研究所期間即開始準備教師甄試考試,主要方向為國中和高中,...
1970‧01‧01
投稿代發
 我姓鄭,名叫玲子,生於三十年代,日本戰後。因家境清寒,沒有機會受教育,雖...
1970‧01‧01
投稿代發
  原來孤獨是這種滋味:一開始原本以為老婆孩子回台灣了,在工作上...
1970‧01‧01
投稿代發
 那一天聽到的聲音:我是道道地地的客家人,所以從小到大只要是逢年過節或者祭...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