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08
當你面對社會議題的爭端,你該如何?
 
因著即將到來的選舉,社會常會陷在一種很為難的氣氛中,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爭執和辯論。但事實上沒有一個人天生就愛找架吵的。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都有各種解釋聖經的方式,不管怎麼爭,神的屬性仍舊是愛、光、聖、義,神都還是那位有原則的神,祂手所做的事絕不會違反祂自己的屬性。
 
人想要明白神的事實在是太難,但我們需要了解神從原初就有一個心意,就是要將祂自己分賜到你我的裡面。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是為著讓祂在人的裡面有更多可以擴展的空間,藉著各樣的環境使我們能更多接受祂生命的分賜,叫我們信祂的人成為祂的複製。然而,若是我們明白這一點,當我們面對社會上發生的各種事情,我們的態度自然就會豁然開朗許多。
 
其實我們人裡面很自然就會有一種想要『爭』的心理反應,不管爭贏爭輸,就是想要逞口舌之快,但很多事情不是爭論就有會有結果的,又或者說,爭論並沒有任何實質性的幫助,只是徒然內耗而已。
 
作為蒙神所愛的子民,除了要清楚聖經所啟示神的心意,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順從生命的感覺,每個有神生命的信徒裡面都有生命之靈的律,更具體的說,還有良心的感覺。論斷、批評、爭競、辯論都無法使我們的良心變敏銳,只會徒增肉體的怒氣,也不會帶我們更親近神。
 
我們實在要記得生命樹的原則,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在這卷福音書裏,許多人被帶到主面前,幾乎每個事例都是宗教、教訓、或對錯的問題;但是我們看見,主耶穌對於任何一個事例,都不用是或否回答。
 
 
 
有一天,主看見一個生來瞎眼的人。(約九1。)門徒受了天然、宗教觀念的影響,問主說,『是誰犯了罪,叫這人生來就瞎眼?是這人,還是他父母?』(約九2。)
請聽主的回答:『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乃是要在他身上顯明神的作為。』(約九3。)
主這回答的意義是這樣:人們總是按是非、對錯來評定環境,那些都是善惡知識樹的果子;但主耶穌總是把人帶回到生命樹,就是神自己。
 
我們若讀整本約翰福音,會看見主耶穌從來不答覆是或否···為甚麼約翰福音陳明主耶穌是這樣行動法呢?因為約翰福音是一卷生命的書。主要訓練祂的門徒從對錯是非中出來,就是棄絕善惡知識樹,而完全進入生命。生命就是神自己。
 
我們在約翰八章看到另一個事例。一個犯罪的婦人被帶到主這裏,(約八1~11,)這婦人是在行淫時捉到的。法利賽人對主說,摩西吩咐要把這樣的人用石頭打死。然後他們問主:『你怎麼說?』他們要求主回答是或不是,主卻不這樣回答。
祂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先拿石頭打她。』
這是甚麼意思?這意思是主將他們指向神,因為在整個宇宙中只有神是沒有罪的。因著主的回答,法利賽人緘默不言了。然後主對婦人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罷,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這事例顯示這不是律法或知識的事,完全是接觸活神的事。
 
盼望讀到這話的人能在靈裡明白主耶穌真正想要傳達的事情乃是『接觸生命』,而不是在是非對錯中找出什麼才是合理的觀點,人所下的結論不會比神高,再多的道理也不及神的意念。
 
以賽亞書55:9『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當我們想要爭競辯論的時候,請摸摸裡面的感覺,是否讓你感覺平安,滿了生命的湧流。我們需要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不曲解神的意思;但我們也不要和人爭論,只要將真理陳明即可,真理是不會因為環境、政策、人情的緣故而改變,我們需要有技巧的站住立場,正如倪弟兄曾說:『聖經是我們獨一無二的標準。若是聖經純正的道,我們絕不因人反對之故,而怕傳;若不是聖經的道,就是有了眾是,我們也不敢贊同。』
 
在末後的世代,會有許多迷惑人的教訓,甚至連信徒都會被迷惑(馬太福音24:24『因為假基督和假申言者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和大奇事;若是可能,連選民也要迷惑了。』)所以我們要謹慎,要當心,當我們為信仰站住的時候,會有許多反對的聲音,但願主賜給我們眾人智慧,好叫我們不絆跌人,也不因人絆跌,在行使權利義務的同時,也在地上成為神正確的彰顯。
 
以下我們列了一些經文供讀者參考,盼望我們都能成位無愧的工人,正直分解真理的話。
 
提摩太後書二章
2:13 我們縱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為祂不能否定自己。
 
2:14  你要將這些事題醒眾人,在神面前鄭重的囑咐他們,不可為言辭爭辯,這是毫無用處的,只能敗壞聽見的人。
 
2:15 你當竭力將自己呈獻神前,得蒙稱許,作無愧的工人,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
 
2:16 但要遠避世俗的空談,因為這些空談必進而成為更不敬虔。
 
...2:20 但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為貴重的,也有作為卑賤的;
 
2:21 所以人若潔淨自己,脫離這些卑賤的,就必成為貴重的器皿,分別為聖,合乎主人使用,豫備行各樣的善事。
 
2:22 你要逃避青年人的私慾,同那清心呼求主的人,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
 
2:23 至於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知道這些事是產生爭競的。
 
2:24 但主的奴僕不該爭競,總要溫溫和和的待眾人,善於教導,忍受苦害,
 
2:25 用溫柔規勸那些抵擋的人;或許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得以認識真理;
 
2:26 他們這些已被魔鬼活捉了去的,也可以醒悟過來,脫離他的網羅,歸於神的旨意。
 
(文章參考《創世紀生命讀經第十四篇》)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0444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洋陽
 序言在我們探索真理的過程中,一定會有很多提問(questions),這些...
1970‧01‧01
投稿代發
 大家好!我是呂蔣弘弟兄,我要見證耶和華救主,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遠超...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 41.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甚麼...
1970‧01‧01
洋陽
  *****問題集:21.為甚麼我誠心禱告卻不靈驗?如果神是無...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