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13
當我重新拿到晨興聖言
 
來到新的醫院工作三個月了,感謝神讓我的專業能力有大幅度的成長,同事們也都接納我,使我臨床工作的推動沒有阻礙;但每天早出晚歸的我,值班的不眠夜、做內視鏡檢查、準備重症專科考試、做各樣的報告、通車三個小時......這些看似充實的醫學訓練背後,隱藏了我一顆空虛的心;我在過去這三個月每天神經緊繃,自我要求很高的我把自己埋在獲取醫學技能的象牙塔裡,我的聚會變得不穩定,連晨興聖言也沒有領取。
 
有次值完班後看著狼狽的自己,內心不禁軟弱了起來,覺得自己這副模樣實在毫無喜樂,若是去聚會,與弟兄姐妹們喜樂洋溢的表情實在無法配搭;即便深知這是撒旦的攻擊,我還是甘願就範,讓撒旦的話語在我身上予取予求,我對弟兄們的關心開始以客套話回應,我用各種理由不拿晨興聖言,婉拒出外相調的邀約,用外表的堅強掩飾疲憊的身心。
 
 
我內心深處的不滿足和乾渴開始向我喊話了,催促我這週日休假沒跟所屬大區外出相調,還是要去主日參加其他區的聚會,至少拿回晨興聖言吧!本來不想進去聚會的我,卻被聖徒們的喜樂感染,進到聚會了才知道自己對神的話是生疏的,也被話語點活了沈睡許久的靈,看見自己這些日子的所作所為,都是在提升自己,成為腸胃和重症雙專科醫師的目標成了我的偶像;我忘了以神的夢為我的夢,過一個只顧自己的生活,沒有考慮神要我來到新醫院工作的旨意,我暗自跟主吶喊,求祂的同在不要離我而去,求祂的燈臺與我同行。
 
感謝神,透過主日下午與主獨自相處的時間,我得著更深的啟示,看見自己的敗壞墮落、孤僻、與不適合建造,看見自己這塊屬世的甎頭多麼迫切需要屬靈的元素更多流入我,需要心思的變化更新,讓基督這房角石更多來成為我生命的憑藉與準則。我感謝讚美主,謝謝祂將我擺在一個這麼適合我的工作環境,讓我更深入專精地學習如何醫治人病痛的身體;但我也向祂有個認罪禱告,我向主坦承自己內心渴望被肯定與得到虛榮,求主教導我如何謙卑服事人,讓我有更多生命的成熟與長大,不再憑自己的意思行事為人,不再做獨自享受主的基督徒。我求主幫助我如何不在屬靈的事上停滯不前,也求祂給我新的機會並重新看見自己能盡的功用;今後我不再輕看自己已經擁有的基督,也希望更多得著祂,期盼更多人經歷基督做生命的房角石,使這股看不見卻真實運行的力量灌溉這個燈紅酒綠的世界。
 
(文/吳明駿)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1759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1983年以前,我和一般去美國留學的華人一樣,為在學術上能出人頭地,我早...
1970‧01‧01
投稿代發
  背負家族傳統的使命我出生在非常傳統古樸的家庭,世居蘆洲鄉超過...
2024‧03‧12
投稿代發
罹患躁鬱症四年了,四年來,經歷了許多黑暗與光明。躁鬱症又稱「雙極性情感疾患」,指的是...
2024‧03‧12
Esther Huang
 最近熱播的動畫《葬送的芙莉蓮》,講述活了千年的精靈芙莉蓮,看盡物換星移,...
文章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