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後可以使用更多功能喔~
帳號: 密碼: 登入 註冊
2018‧11‧28
讓愛傳出去
 
你有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帶給社會什麼樣的力量?
 
無論是誰,處在什麼樣的身份和位置上,人人都想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沒有人希望自己帶給人的影響是負面的,總是希望自己能夠對周遭的人產生正面積極的影響,不能名留青史,至少也要努力過一次。
 
在2000年有一部電影是我非常喜歡的,叫做《讓愛傳出去》,故事是講述一個孩子為自己的社會科作業想出了一個名為"Pay it forward"的計畫,因為老師要求他們想辦法改變這個世界,無論用什麼樣的方式,無論自己的力量有多微小、實行的方法有多不可能,都要提出一個能讓世界變得更好的提議。這個孩子便想出了一個看似很簡單卻影響深遠的辦法,他決定不求回報的幫助三個人,可以是陌生人,也可以是他周圍的親朋好友,完成之後要求這三個人也要去幫助另外的三個人,像細胞分裂一樣的讓這個計畫一直執行下去。
 
起初這個孩子所做的事情並沒有立即而顯著的成效,但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在他不知道的時刻,已經有數以百計,甚至數以千計的人因為他的計畫而受惠。這是他遠遠沒有想到的結果,完全超出了他的預期,可是卻有這麼多的人響應了這個小小的行動,不僅自己受到了別人的幫助,也願意用這樣無私的愛去回饋這個社會。
 
這部電影的結局其實是個悲劇,我記得當年在我年紀還小的時候我是坐在電視前邊哭邊看完的,在這裡就不劇透了,只是想說,其實愛很簡單,也最有影響力。
 
(圖片來源)
 
無獨有偶,同樣的情節也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最近在台灣有個新聞,是一名年輕的國道警察殉職的消息。這個孩子才21歲,正是將要展開燦爛人生的時候,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提前為自己的人生劃上了休止符。而這名警察的父母親在兒子離開後,決定將兒子身上的器官捐贈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盼望將自己對兒子的愛延續下去,讓兒子能以另一種方式將自己對生命的熱情繼續留在這個世界上。新聞也提到,家屬不但沒有責怪肇事者, 反而還安慰對方,要對方未來注意行車安全。
 
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才能讓這對父母化悲憤為力量,讓他們有勇氣做出這樣的決定?這名警察的父親在社群網站寫下了這樣的一段話:『愛,如同一粒麥子,落到地裡死了,卻結出許多的子粒。麥子,不落到地裡,它仍就是一粒麥子,讓愛走動,讓愛傳遞,如同主耶穌的愛傳遞給冠鈞,冠鈞也將愛傳遞出去給需要的人,謝謝大家的祝福。』
 
這對父母來說是一個多麽艱難的決定?正如這位父親所說的,給他們這樣勇氣的不是別人,而是這位主耶穌,祂的愛不是自私的,所以他們也願意像主耶穌一樣無私,將社會大眾的祝福轉變為正向的力量,讓愛傳出去。
 
我們都不是完全人,不敢企圖改變這個世界,但其實只要一點小小的舉動就能夠幫助很多需要的人,若是願意,盼望我們為這個家禱告,也為你身邊的人禱告。
 
林前十三4~8:『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因不義而歡樂,卻與真理同歡樂;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敗落;但申言終必歸於無用,方言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用。』
 
(電影片段)
 

想與我們一同線上聚會嗎?請按此加line與我們聯絡line.me/ti/p/-XZGtAXVxM

下載telegram ,加入水深之處telegram收文章通知 https://t.me/Luke54Taiwan

【您也有見證想投稿嗎? 水深之處歡迎您也擺上您的見證】

  1. 直接投稿:在水深之處網站註冊登錄後至『作品集散地』點選『投稿』。
  2. Email 投稿:請將您的見證Email到[email protected], 交由編輯代發。
  3. 粉絲專頁投稿:請到水深之處粉絲專頁私訊留言給我們,我們幫您投稿。
閱讀人次 8330
想更多認識神嗎?
請跟我們一起禱告 分享
您可能會喜歡的文章:
1970‧01‧01
投稿代發
 今天是四月28日,在農曆是三月,古人稱「暮春三月」,是「雜花生樹,江南草...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我所屬所事奉的神。”(徒27:23)  ...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在我之外,你們就不能作什麼。”(約15:5另譯...
1970‧01‧01
水深之處編輯群
 『說不出…的大喜樂!』(彼前一8。) 那阻礙我們...
文章標籤: